精誠軟體服務推出的「360°IT環境智能照護」,能免除資訊人員自行尋找管理工具的困擾,精誠軟體的技術顧問會事先評估企業的營運需求,建議最合適的解決方案,打造一套自動化維運平台,採用彈性付費方式,讓企業可在預算成本與資安風險間取得最佳平衡。

面對瞬息萬變的消費市場,企業資訊化程度也快速攀升,可惜資訊預算卻沒有等比例增加,對企業資訊人員造成極大工作壓力,也讓公司面臨資安風險與設備維運的挑戰。為此,多年前精誠軟體服務即推出「360°IT環境智能照護」,從簡化部署、快速建置、成本可控等三大面向著手,協助資訊人員做好端點資安、識別管理、智能照護等工作,甚至能快速建置遠端辦公環境,因應各種天災人禍帶來的衝擊。

精誠軟體服務業務處長林山川說,「為滿足各種專案發展需求,企業內部常常需要採用多品牌的軟硬體設備,但在資訊人力有限的狀況下,要快速熟悉不同設備的管理工具使用、參數調整,乃至於即時掌握基礎架構的狀況,儼然是一項難以達成的挑戰,也讓公司面臨極大營運風險。『360°IT環境智能照護服務』,讓企業可依照實際營運需求,運用合理預算打造一套自動化管理與監控機制,減輕資訊人員工作負擔,同時將資安威脅降到最低。」

客製專屬解決方案 預算效益最大化

隨著企業數位化程度日深,全力維持資訊系統穩定運作,確保商業流程能正常執行,已成為資訊部門的首要工作目標。然而,一套支援自動化管理的工具往往要價不斐,往往超過多數公司可負擔範圍,且不一定能滿足真正營運需求,最終還是只能繼續採用人工維運機制。許多繁瑣的資訊設備管理工作,如定期更新漏洞資料庫、安裝更新程式等,需要投注不少人力時間與成本,否則很容易遭受像是零時差攻擊,或者被勒索軟體入侵的情形。一旦發生大規模個資外洩事件,甚至將因違反GDPR、個人資料保護法,而遭到主管機關的嚴厲處罰。

相較之下,精誠軟體服務推出的「360°IT環境智能照護服務」,從滿足方便管理的需求設計,不僅能提供目錄服務管理、網路和伺服器管理、IT 進階分析、IT 安全管理解決方案、系統裝置管理、遠端行動辦公等功能,免去企業用戶自行尋找管理軟體的困擾,同時還可在單一介面上完成前述所有工作。精誠軟體的專業技術顧問會協助企業事先評估營運需求,建議資訊人員選擇最合適的解決方案,再搭配分期付款的彈性機制,讓企業的寶貴預算能發揮最大效益。

林山川指出,「即便是員工人數不多的中小企業,光是網路設備、伺服器、用戶端電腦等,整體數量可能都超過百台以上,傳統人工管理方式不僅相當費時,也很容易因為一時疏忽,導致嚴重資安威脅事件爆發。企業引進『360°IT環境智能照護服務』之後,我們會協助客戶客製化軟體管理平台,讓資訊人員可輕鬆掌握所有資訊設備的狀況,自然有助於降低資安事件發生機率,還可讓應用程式保有最佳的效能。」

單一管理介面 掌握所有設備狀況

為加速獲得商業利益或機密,過去幾年駭客組織常大舉發動各種零時差攻擊,以躲過資安軟體檢測。因此,現今資訊人員都有定時安裝修補程式的概念,但受限於公司內部的資訊設備眾多,往往無法在第一時間即時完成。其次,在安裝修補軟體之前,都需要進行完整測試,才能避免影響應用服務的穩定性。然而在繁重工作下、缺乏足夠進行測試的時間,多數資訊人員乾脆選擇不升級,卻也讓公司暴露於高資安風險的隱憂之中。

對此,在精誠軟體服務的「360°IT環境智能照護服務」中,即配置有修補程序監控與管理的服務,不僅支援Windows、Linux、Mac OS等多元環境,還可提供定期修補程序掃描、拒絕特定應用的修補程式、部署前自動測試和批准修補程式、自動化修補程式部署、使用 Mobile APP 進行修補程式管理、定期更新漏洞資料庫等服務。

「資訊人員可透過單一介面的儀表板監控,清楚掌握系統安裝修補程式之後,統整相關風險評估報表,讓管理人員清楚掌控Server目前資安防護等級。」

透過儀表板清楚呈現 IT 系統漏洞狀態,幫助 IT 人員立即做出處置。

精誠軟體服務技術經理何昇珀解釋:「在安裝修補程式之外,該套工具也可依據帳號或裝置,限制與控制USB設備等,可避免遭到惡意程式入侵,或者發生大量個資被員工惡意竊取的憾事。」

符合金檢單位稽查需求

在精誠軟體服務的「360°IT環境智能照護服務」中,也提供符合金檢單位稽查需求服務。例如:

網路活動檢視:

檢視網路設備、伺服器及物聯網設備之存取紀錄及帳號權限,識別異常紀錄與確認警示機制。

安全設定檢視:

  • 檢視伺服器有關「密碼設定原則」與「帳號鎖定原則」設定。

  • 檢視防火牆是否開啟具有安全性風險的通訊埠或非必要的通訊埠。

  • 檢視系統存取限制及特權帳號管理。

  • 檢視金鑰之儲存保護機制與存取控制。

面對日益嚴峻的資訊威脅,精誠軟體服務認為,即使在縝密的資安防護機制下,也可能因為人為疏失給予駭客可趁之機;而一套完善的自動化管理機制,可降低人為疏失風險、提高資安防護等級,已經備受眾多用戶肯定的精誠軟體服務「360°IT環境智能照護服務」,可說是現今企業不可或缺的IT系統管理最佳夥伴。

精誠軟體 洪彬峰技術經理 / 林寶鳳副總經理 / 林山川業務處長 / 何昇珀技術經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