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全台灣教科書龍頭的康軒文教事業,運用Dell EMC Data Domain打造新世代備援架構,在提升資料備份速度之外,也建立橫跨台北總部、桃園倉庫的異地備援機制,成為具備因應資安攻擊、天災等事件威脅的最佳典範。

資安威脅事件持續增加,加上為避免人為疏忽、天然災害帶來的衝擊,建立妥善備份、異地備援機制,是企業保護重要資料、穩定商業流程運作的不二法門,而Dell EMC Data Domain資料保護儲存系統則是眾多企業打造前述架構的首選。身為全台灣教科書龍頭的康軒文教事業,即以Dell EMC Data Domain提升資料備份速度,同時建立橫跨台北總部、桃園倉庫的異地備援機制,讓公司整體資料保護能力獲得大幅提升,進而坐穩在台灣教科書市場的龍頭寶座。

康軒文教集團資訊部副理朱剛志表示, 康軒文教事業在台灣市場佔有率達到40%,且與眾多文教機構均保有緊密合作關係,在維護商譽與市場佔有率下,我們非常重視資料備份工作,避免因天災事件影響企業營運。藉由Dell EMC Data Domain資料保護儲存系統協助,除整體資料備份時間從12小時縮短到5小時外,資料還原速度也提升不少,此次順利建置橫跨總公司與倉庫之間的異地備援機制,我們很滿意此專案成果。

整併多套備份機制  首選Dell EMC Data Domain

成立於1988年,隸屬康軒文教集團的康軒文教事業,在提升教材品質與落實教材發展的理念引導下,跟隨著審定本開放的腳步,致力於教科書的研究發展,相關教材涵蓋國中藝能科、國小藝能科、國小學科、國中學科等。因應教學環境的改變及對未來發展的雄心,該公司近年來更展開多角化經營,經營觸角遍及國中小教科書、參考書、輔助教材、兒童雜誌、幼教教材、授權教材的出版。

隨著業務持續擴張,康軒文教事業不吝嗇引進各類資訊科技,以及同步建置多套備份機制。以台北總部為例,採用HCL Notes & Domino(前身為IBM Notes & Domino)協同作業平台、2003年導入SAP ERP系統,備份機制則以磁帶櫃為主要儲存媒體,其中SAP系統採用每日全備份,約花費12小時,HCL Notes & Domino 因資料量較大,故採平日進行差異備份,週六日進行全備份的模式。2015年開始進行主機虛擬化,將多台實體伺服器整併為30多個虛擬主機,採每日全備份機制存放在NAS設備上。而位於桃園的倉儲與物流自動化系統,同樣採用磁帶機進行備份。

朱剛志指出,由於以往針對上述不同應用建置多套備份機制,在管理上增加不少工作負擔,且磁帶機備份速度很慢,儼然已無法跟上時代潮流。所以在2019年底,我們希望引進一套合適解決方案,除整併多套備援機制、提升整體備份速度之外,也讓桃園倉庫備份資料能夠同步回台北總部。考量到SAP ERP系統已建置多年,面臨改版需求,為避免改版前對現有架構產生過大的變動,該解決方案必須支援虛擬磁帶櫃(Virtual Tape Library;VTL)模式,讓系統能夠持續運作。在考量台北、桃園兩地的頻寬問題、備份速度,以及支援VTL機制等因素後,最終我們在藍新資訊協助下,以Dell EMC Data Domain資料保護儲存系統為核心,打造新世代備份與異地備援架構。

獨家高資料去重比技術 輕鬆克服頻寬挑戰

為解決磁帶機備份速度過慢問題,市面上不少品牌儲存設備均有支援VTL模式,可協助企業在不變動備份架構下,大步縮短資料備份的時間。雖然多數產品也有異地資料同步、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等功能,但效果並不好,對於台北、桃園之間專線頻寬約10Mbps的康軒文教事業,根本無法在24小時內完成異地資料同步的工作,唯有Dell EMC Data Domain資料保護儲存系統能達成此艱難任務。

「由於租用的專線頻寬不大,為滿足兩地資料自動同步要求,我們在藍新資訊協助下,以Dell EMC Data Domain資料保護儲存系統進行POC測試。」朱剛志解釋:「雖然當時僅測試小量資料,不過已經能感受到Dell EMC Data Domain的高去重比能力,不增加大量頻寬費用下即可滿足公司對異地備援架構要求,因此決定引進該解決方案。」

 Dell EMC Data Domain是專為備份、封存及災難回復等工作,提供效能、效率和可靠性的資料保護儲存系統。在一般使用情況下,產品內建的重複資料刪除技術,可將備份儲存空間減少10~30 倍,可滿足小型企業到中階資料中心的需求,是少數具備效能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案。

備份時間縮短60% 檔案復原數分鐘完成

在評估兩地的資料備份需求後,康軒文教事業在台北總部安裝Dell EMC Data Domain DD6300,於桃園倉庫部署Dell EMC Data Domain DD3300。當桃園倉庫完成資料備份工作後,會自動傳回台北總部的Dell EMC Data Domain DD6300上,讓資訊人員可同步掌握物流、自動化等資料,並且在發生意外時進行復原。其次,受惠於Dell EMC Data Domain的高效能與高去重能力,康軒文教事業也進一步將設備上的備份資料,額外儲存到公司原有的磁帶櫃與NAS上,讓重要資料獲得多一層保障。

朱剛志指出,在Dell EMC Data Domain協助下,包含全公司備份機制、異地備援機制,乃至於D2D2T、D2D2D等,僅需要5小時左右即可完成,比起過去單獨備份SAP ERP就要花上12小時,節省非常可觀的時間。另外,目前從Dell EMC Data Domain DD6300上,還原HCL Notes & Domino 中的單一檔案或郵件時間,也從過去數十分鐘縮短至幾分鐘完成,不僅讓資訊人員工作量大減,也能更快回應各部門的需求,對提升公司工作效率亦帶來極大幫助。我們也很樂意將此成果分享給集團內其他事業單位。

綜觀康軒文教事業推動的新世代資料備份專案,在全體資訊人員合作之下,順利達成提升效能資料保護等級。即便日後SAP ERP系統升級到新版本,支援多種應用模式的Dell EMC Data Domain資料保護儲存系統,亦能與其他備份軟體搭配,持續保護重要資料安全,亦是讓有限資訊預算發揮最大效益的投資。

Intel® Xeon® Platinum 處理器

康軒文教集團資訊部副理朱剛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