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20)年2月,親子天下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發動「教育新創20+」甄選(http://edustartup.parenting.com.tw)企圖找到 20家已經具有商業模式和產品,亟需規模化、擴大海內外市場的教育新創企業提供關鍵資源,包含:與台大創創中心合作提供6個月完整商業策略、市場輔導、業師個別團隊輔導、資金或商務媒合,以及到倫敦、新加坡等國際商拓補助。

親子天下自2017年起,連續三年舉辦「教育創新100」甄選,募集有創新思維的體制內外教育工作者、新創企業、非營利組織,實驗學校等,三年來累積超過千件的創新行動者資料庫,從中挑選出359位優秀的入選夥伴,透過線上到線下的連結,跨界跨域交流,建造教育創新生態圈,讓更好的教育來得更快。

2020年開始,親子天下將深耕轉型【教育創新100】專案,分別深入耕耘實驗學校、聚焦於教育的新創企業、非營利組織等不同的需求。首先聚焦的是【教育新創企業】的國際鏈結與商拓輔導。

【教育新創20+】甄選,於2月12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3月12日下午五點截止,邀請產品與服務以教育為核心的新創企業來參加徵選,評選將會邀請產業圈、創投圈及學界代表,共同組成的專業評選團進行書審及面試,從「整體規劃」、「市場潛力」、「團隊執行」三大面向進行評比,結果於4月21日公告。

為了幫助團隊鏈結國際,入選的20組團隊中,親子天下會特別補助其中10組團隊遠赴英國倫敦(EdTECH X Summit)及新加坡(EduTECH Asia)參加國際級的科技教育盛會,海外參展除了可以第一手掌握國際最新教育趨勢,同時串聯全球教育資源、人脈、商拓機會。親子天下也將全額贊助入選團隊每家1名來回機票、住宿、參展門票,並設立台灣館,行前也會請專業團隊提供培訓並安排當地商拓媒合,希望將台灣團隊的新創能量帶到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親子天下希望,在教育創新上投入的創業創願者,不只獨善其身,而能有更多裨益體制內學校、老師和學生的行動和連結。讓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因全面的教育創新而受益,有機會自我實現、成為更好的自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