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日前宣布, MongoDB Server 3.4版本生命週期將於2020131日結束,公司也將同步停止對3.4版本的支援工作。我們強烈建議大家將MongoDB升級到最新穩定版本(當前為4.2版本),本文提供了線上升級過程的文件連結。

MongoDB Server 3.4版本停止維護的時間遵循我們公開發布的售後支援政策。我們已為3.4版本提供超過兩年半的維護支援,這已經超過了我們支援政策中規定的最短支援和維護期限。

停止對特定產品版本的支援至關重要,可確保我們的開發團隊能夠持續推進開發工作,將花費在舊版本上的維護和培訓精力全部用於新特性開發和功能增強的工作中。

如何升級到新的MongoDB ,具體的升級步驟,請關注以下升級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3.4版本無法直接升級到4.2版本。MongoDB客戶首先要將3.4版本依次中間過渡升級到3.6和4.0版本。我們建議客戶聯繫MongoDB官方,以此獲得相關文件。我們同時也提供了官方專業的服務支援,為您的升級計畫和操作流程提供幫助。

在缺少專業人員的情況下,執行升級工作,並確保升級過程中不影響業務服務,對很多客戶可能不是一個容易的工作,為了幫助客戶徹底從升級這類維運工作中解脫出來,MongoDB為客戶提供了Atlas雲服務,一旦將您的MongoDB資料庫遷移到Atlas雲服務中,MongoDB的專業人員將為您提供包括自動升級在內的所有維運服務,您可以專注在您的業務上,再也無須關注升級這類維運工作。如果您想瞭解更多關於Atlas雲服務的資訊,請訪問如下連結。

在中國大陸,您也可以使用阿里雲的MongoDB雲服務,阿里雲是MongoDB在中國授權雲合作夥伴,為客戶提供MongoDB-as-a-service (MongoDB資料庫即服務)解決方案。阿里雲的客戶能夠在全球範圍內使用有阿里雲數據中心託管的MongoDB雲服務。

另外,通常我們將不再對生命週期結束版本繼續提供支援。對於無法在版本停止維護期限之前升級的客戶,我們提供延長生命週期支援的服務產品。該服務產品對最新或下一個生命週期結束版本提供延長的技術支援和特定的維護。相關資源如下:

更多資訊,歡迎訪問MongoDB中國官方網站www.mongodb.com/z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