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多樣新創設計 滿足多元應用需求

為專業創作人士量身打造的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採用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TM 2080 Ti,UL 3D Mark 分數則為 9099 。在提供強大且穩定的效能之餘,也在產品外觀與內部散熱設計上下足功夫,是專業創作人士的最佳選擇。


以往講到為專業人士設計的繪圖工作站,多數消費者心中浮起的第一印象,多半是跟直立伺服器體積差不多大小。

華碩電腦全新推出的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採用高效能的圖形運算能力,還使用市場上少見的 8 公升機殼,一口氣讓產品體積縮小到僅有 300x95x283mm,甚至比一般桌上型電腦還小,讓寶貴工作空間發揮最大效益。

 

此外,對專業創作人士來說,這款產品還可搭配華碩電腦的 ASUS ProArt 系列曲面專業電腦螢幕使用,即可享有兼具人體工學設計與體驗的完美工作環境,加上該公司向來備受好評的產品品質與技術支援,堪稱是各類創作者的最佳選擇。

Intel® Core™ i9 搭配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 創作者最佳夥伴

傳統繪圖工作站多半採用直立式或機架式設計,雖然對運算效能沒有太大影響,但與專業創作者的工作環境格格不入。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是為專業創作人士量身打造的,採用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擁有最高 8 核心、支援 16 執行緒的運算能力。顯示卡為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擁有 4352 串流處理器 (NVIDIA CUDA核心)、544 個 Tensor 核心、68 個 RT 核心,其中 Tensor 核心可用於加速 AI 訓練,而 CUDA 核心則可加快顯示卡的渲染速度。

這款產品在外觀與內部散熱設計上下足功夫。首先,產品機殼由兩種不同材質組成,機殼左面為搭配菱形切割邊緣的高光澤感髮絲紋塗裝,右面則以霧面模造面板打造低調觸感。其次,外觀設計採前後斜切的傾斜設計,其中部分機殼往上傾斜,以利機殼底部導入更多空氣,搭配內部空氣導流設計,可創造更出色的散熱效果。此種少見的傾斜式設計,亦讓正面  I/O 連接埠能以符合人體工學角度呈現,方便使用隨身碟或其他 USB 裝置。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採用與筆記型電腦相同的 2 個外接式的 280W 電源變壓器,在達成體積縮小的目的外,也有效改善電源供應器的散熱效果。

值得一提,這款產品只需安裝一個電源變壓器即可運作,但是在考量系統穩定性下,最好還是同時安裝兩個,避免單一電源變壓器失效造成停機的狀況。

 

獨家混合散熱系統 系統穩定運作關鍵
在前述產品外觀外,華碩電腦為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量身打造專屬內部散熱系統。

首先,考量到處理器、顯示卡都是產生高溫的主要元件,所以華碩電腦特別採用獨家設計的雙面主機板,將高耗能的處理器、顯示卡,與記憶體、快閃記憶體等分開擺放,避免高溫影響到晶片的正常運作。其次運用均熱板、散熱導管等元件打造混合式散熱系統。

根據華碩電腦提供資料顯示,混合式散熱系統除能將 CPU 溫度最多降低 6.8°C外,分別裝設於機殼各個區域的四個風扇,還可將空氣流通率增加 9%,有效提升散熱效果。另外,這款產品在閒置狀態時的噪音不超過 19dB,即便在效能滿載情況下,最大噪音也僅 37dB,等同約樹葉沙沙作響的音量,讓創作者能夠擁有安靜的環境並專注於工作。

考量到日後維修或升級的需求,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採取可拆式側面板設計,只要鬆開面板螺絲即可取下面板,方便更換記憶體模組、M.2 快閃記憶體和 2.5 吋硬碟,大幅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

資料傳輸連接埠部分,支援 6 個 USB 3.1 Gen 2 的 USB 埠,還擁有兩個支援 40 Gbps 的 Thunderbolt 3,最快可在 30 秒內完成完整 4K 影片的傳輸。值得一提,連接埠本身通過 5,000 次插入與移除循環測試,可確保耐用性。

值得一提,這款產品不僅測試效能非常優異,華碩電腦也投入全方位 ISV(獨立軟體供應商)認證流程,以確保 Adobe 等品牌專業軟體,能在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順利運作與發揮最佳效能,絕對是專業人士購買時的最佳選擇。

 

在測試電腦綜合能力的 UL PCmark 10部分,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工作站測試分數達到 2477,擁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UL 3D Mark測試主要以遊戲與專業軟體為主,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的測試分數則為 9099,主要歸功於第 9 代 Intel® Core™ i9 處理器與 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的完美搭配。

從官方網站可以發現,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的 UL 3D Mark 分數超過其他 80%測試結果,整體表現相當亮眼。


ASUS ProArt Station D940MX 工作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