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仰賴單一產品的防護機制,已無法有效遏抑資安事件發生,唯有多層式聯合防護才能減少資安事件發生。零壹科技擁有豐富技術與經驗,能協助企業運用Akamai Edge Security(邊緣資安解決方案)與現有防護機制整合,構成360 度全方位資安防護機制,多方面防堵資安事件發生。

根據日前Akamai 公布的2019 年「網際網路現狀/資安金融服務攻擊經濟」報告指出,除獨特的網路釣魚手法之外,駭客組織大量利用憑證填充攻擊手法,在18個月期間內嘗試高達35億次,對於金融產業的客戶資料和銀行資訊造成極大風險。

專程來台灣參加Akamai Tech Day 的Akamai全球銷售高級副總裁Scott Lovett指出,駭客組織為獲取龐大經濟利益,持續投入發展各種新型態攻擊手法,從大家熟悉的釣魚攻擊、DDoS等,又衍生出機器人慢速入侵、憑證填充攻擊、API攻擊等。隨著物聯網裝置數量不斷增加,防護能力薄弱的連網裝置也成為駭客攻擊目標,導致DDoS攻擊流量持續創新高。因此,唯有建置整合雲端、閘道端的360 度全方位資安防護機制,才能減少惡意程式對企業帶來的衝擊,而Akamai則能提供完整防護機制。

零壹科技資深協理 鄭淑芬說,傳統單打獨鬥的防護機制,已無法有效遏抑資安事件發生,取而代之是透過多產品之間的聯合防護。以先前零壹科技受邀參加台美跨國網路攻防演練為例,就是要透過雲端、硬體資安設備之間的搭配,對抗無所不在的資安威脅。Akamai推出的DDoS清洗服務,以及Kona Site Defender、Bot Manager、API Gateway、Identity Cloud等資安產品,備受全球用戶肯定。零壹科技有非常豐富技術與經驗,能協助企業選擇合適方案並搭配現有防護機制整合,進而達到有效防堵攻擊事件發生。

串流影音服務興起 帶來全新資安威脅

過去10多年來,隨著行動設備普及與全球網路基礎設施日益健全,在改變消費者行為模式之外,讓媒體網路流量也持續創下新高。以2018年世界杯冠軍賽為例,當時網路轉播流量最高便達到58Tbps,而2019年1月Akamai更錄得尖峰網路流量106Tbps的新高[LJ1] 。此種趨勢,對整體資安防護帶來極大挑戰,如近幾年DDoS攻擊流量便持續攀升,企業需要更完善的資安防護機制。

為此,身為全球最大CDN業者的Akamai認為,鑑於企業需要多套產品之間的相互搭配,才可有效減少資安事件發生,多年來陸續推出各種資安防護服務與產品。以Akamai Kona Site Defender為例,即是一種多層次的DDoS 緩解方案,可搭配Akamai流量清洗服務,可自動偵測、識別和緩解 DDoS 攻擊,有效保護資料中心的安全。

Scott Lovett指出,隨著網路影音服務成為主流,對頻寬、速度、架構、資安等面向的要求日深,尤其OTT服務品質取決於網路速度與穩定性,對資安架構的自動化、可靠度、可視化等更為重視。若當發生資安威脅時還需手動處理時,勢必會影響到用戶收視品質與體驗,而Akamai推出的多種防護機制,正是OTT業者所需最佳方案,自然也能滿足所有企業需求。

「不光OTT產業,企業也需要自動化防護機制,才能縮短處理資安威脅時間,將受害降到最低。 」鄭淑芬解釋:「現今駭客組織可分成兩大類,第一種是技術能力高超的業者,主要以精準行為攻擊為主。第二種則是透過攻擊套件協助,廣泛且大量進行無差別攻擊的一般駭客。零壹科技與羽昇國際的技術顧問群,能以Akamai產品為核心,結合企業既有防護機制,打造一套自動化防護機制,減少資訊人員處理各種威脅的時間,以便能專心在其他重要專案上。」

Akamai分析能力強 零壹顧問服務全面

因應消費者使用習慣改變,各種社群平台興起,建立Open API平台發展多元業務,乃至於運用大數據工具收集與分析使用者行為,已成為許多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做法。如台灣金管會便透過政策推動,要求台灣金融產業必須加速發展Open Bank API,以便能與國際潮流接軌,然此種創新模式的應用風潮,卻也衍生出API攻擊、機器人慢速攻擊、憑證填充攻擊等情境,成為政府與企業不可忽視的新威脅。

Scott Lovett指出,現今機器人程式應用相當普遍,資安人員最重要課題之一包括需在第一時間識別機器人程式的好壞,進一步採取相關行動。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負責處理全球15~30%網路流量,搭配雲安全智能大數據分析引擎(CSI)的分析能力,可快速識別是否由惡意爬蟲機器人發出。目前Akamai Bot Manager可識別1400種以上的已知爬蟲工具,能預先針對異常連線需求採取相對應措施。

「資安威脅成為國安事件,各國政府對資安日益重視,相對應推出符合國家資訊安全管理政策。」Akamai北亞區銷售總監Maureen Chong說:「我們在全球各地均與當地政府保持緊密合作,包含相關資安情資或技術服務,期盼透過合作方式將資安事件降到最低。」

鄭淑芬表示,日益複雜的資安事件,零壹科技能根據不同企業需求,除了能提供最完善資安顧問服務外,並將Akamai產品與既有資安機制整合,助資安人員打造融合雲端、閘道端防護的新世代防禦機制,全方位保護商業機密與個資安全。

Akamai耕耘台灣市場多年,在零壹科技全力協助下,在金融、政府、教育、高科技等領域,均有非常突出表現。未來,兩者亦將持續攜手合作,為用戶提供最先進資安防護方案,助企業抵擋來自四面八方的威脅。

Akamai全球銷售高級副總裁Scott Lovett(右二)、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左二)、Akamai臺灣香港經銷通路經理江艾玲(右一)、零壹科技資深協理 鄭淑芬(左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