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甫拿下9項全球暨台灣企業永續獎,華碩再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2019永續供應鏈大會」,並獲驗證機構SGS頒發全球第一張《ISO 20400:2017》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領先業界落實將永續管理方法導入採購政策與實務執行,與供應鏈攜手積極朝向世界級綠色高科技領導企業目標大步挺進。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表示,「在供應鏈管理上,華碩是少數成為責任商業聯盟正式會員(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Full Member)的企業,積極以企業的核心能力,也就是科技創新力,來落實永續行動與發展,並已著手展開更進一步的永續企業中長期目標,同時也藉此邀請所有供應商夥伴一起發揮眾智、齊心聚力,為全球經濟、社會和環境創造更高的綠色永續價值。」

華碩在專業稽核團隊嚴謹把關下,2019 年順利通過績效評核,完整將永續管理納入供應鏈的選擇、採購評估程序,同時也透過貨幣化環境損益專案(EP&L)進行外部成本分析,取得SGS在全球頒發的第一張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並獲得4顆星(最高5顆星)之高度評價,為業界立下嶄新標竿與達標門檻。展望2020年,華碩將以產品生命週期為出發,除採取定性方法訂定永續管理目標,建立在「綠色產品」、「供應鏈管理」、「永續營運」、「社會參與」等四大構面共計十個項目的具體行動描述,更用定量指標,亦即以數據化、貨幣化方法來追蹤、查核每年實踐的成果,確保對社會大眾的承諾徹底執行。

此外,SGS邱志宏總經理於授證典禮中也提到,「此次華碩通過績效評核,代表無論在策略或執行面皆符合永續採購指南嚴苛要求,同時也證明華碩已將永續管理概念導入採購政策與採購實務,確實將環境、社會與經濟面向所產生的風險與機會納入永續採購流程中考量,並加以管控,朝經營治理、環境保護、勞動權益及安全衛生等永續經營之目標邁進,藉此進行永續經營轉型,創造企業競爭力,運用商業的力量創造一個社會與環境皆能永續發展的世界。」

【關於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

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績效評核認證是適用於企業內、外部採購流程中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採購準則,並可做為ISO 26000「企業社會責任指南」的補充,協助組織藉由永續採購行動降低對於環境的衝擊,維護人權、勞動實務、公平營運等議題,且能妥善管理供應商間的關係,在全球成本合理化的同時,改善採購績效,提升組織競爭優勢。

[關於華碩]

華碩為美國《財富》雜誌評比「世界最受推崇企業之一」,並榮登美國《富比士》雜誌「全球最受信賴企業排行榜」及英國《路透社》「全球科技100強」。產品類別橫跨主機板、顯示卡、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螢幕、路由器及全方位的科技產品解決方案,並積極拓展電競產品及開創AIOT新領域的各種應用。華碩致力追尋無與倫比的科技創新,為全球使用者創造體貼人心的智慧生活與無所不在的幸福感,以成為數位新世代備受推崇的科技創新領導企業為品牌願景。華碩全球員工數約14,500人,擁有世界級研發菁英超過5,000人,產品行銷全球70多個國家,年營業額超過100億美元,每年獲獎數眾多,2018年平均每日獲得超過11個獎項,產品創新、設計及品質皆備受全球市場肯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