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NASDAQ: AMD)宣布促成開放產業體系,協助OEM廠商運用AMD Ryzen™ V1000以及R1000嵌入式處理器打造各種客製化高效能迷你PC。

東擎科技(ASRock Industrial)、EEPD、OnLogic以及Simply NUC等OEM廠商率先針對工業、媒體、通訊以及企業市場推出與銷售新款迷你PC平台。這些OEM廠商提供客戶基於高效能CPU/GPU處理器的開放且可客製化平台,同時支援廣泛的擴充設備,提供深度安全功能,以及供貨期長達10年的處理器。

AMD全球副總裁暨嵌入式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Rajneesh Gaur表示,市場對於高效能運算的需求不只侷限於伺服器或桌上型PC。嵌入式客戶希望使用小尺寸PC,可支援開放軟體標準、要求嚴苛的終端工作負載,甚至可以顯示4K內容,而搭載的嵌入式處理器必須至少持續供貨10年。正因如此我們的技術夥伴選擇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作為迷你PC的運算核心。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攜手合作,為業界針對小型電腦打造全新開放產業體系。

促成多元化的硬體產業體系發展

一台裝置的強大功能源自於易用性以及可擴充性,而這些特性則仰賴於背後提供支援的產業體系。這些搭載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的新款迷你PC,除了能使用現有支援各種開放軟體標準的嵌入式處理器產業體系,同時也讓OEM廠商能建構各種可客製化的獨特平台。

採用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打造迷你PC的硬體夥伴廠商持續增加,其中包括:

  • 東擎科技推出4X4 BOX – R1000V4X4 BOX – V1000M系統,針對家庭娛樂、商務以及工業應用提供具有成本效益、高效能、多功能的嵌入式迷你PC。

  • EEPD推出SBC PROFIVE® NUCVSBC PROFIVE® NUCR嵌入式迷你PC系列,在極小空間內提供高效能運算能力。

  • OnLogic推出ML100G-40MC510-40。此兩款率先搭載AMD嵌入式處理器的小尺寸電腦發揮OnLogic工業與強固型裝置在可靠度與生命週期方面的長處。

  • Simply NUC推出Sequoia V8與Sequoia V6強固耐久機種,能用在數位電子看板、互動資訊站、資料儲存陣列以及其他獨立公共設施。

東擎科技總經理李俊瑩表示家庭娛樂、商務以及工業應用領域對於高效能運算的需求增高,包括數位電子看板、互動資訊站、以及物聯網閘道器等。東擎科技透過與AMD合作,推出4x4 BOX-V1000M與R1000V,引領客戶擁有兼具成本效益與高效能的全新解決方案。

EEPD董事總經理Christian Blersch指出,基於全新SBC PROFIVE NUCV與NUCR,EEPD產品擁有搭載尖端科技、節能並具有可靠度的Box-PC。這些平台內建功率優化的AMD處理器,以及超現代化的高效率散熱設計,滿足客戶最嚴苛的需求。此外,藉由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打造的迷你PC產業體系,為客戶開發各種產品,其特色兼具低整合成本、透過EEPD的USB-I/O模組輕易連結各種週邊設備,並提供極高的功能安全性與可靠度。

OnLogic客戶部門經理Johnny Chen表示,客戶尋求可靠並可在任何地方運行的全密封無散熱風扇、配備主動散熱裝置的解決方案。我們協助客戶找到完全符合要求的電腦,不能只考量裝置的尺寸規格。如今AMD的處理器除了提供極具吸引力的效能與價格組合,也結合硬體平台的成熟可靠度,創造許多全新的應用可能,讓客戶能針對自己的需求進一步客製化硬體解決方案。

Simply NUC執行長Aaron Rowsell表示,Simply NUC長期專精於開發小型PC,而在檢視產品藍圖時注意到,Simply NUC尚未為客戶提供一個長期的高效能平台。因此藉由新推出搭載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的Simply NUC Sequoia平台,其配備各種高效能功能以及長生命週期,再加上 Simply NUC的經驗,打造出一款體積小巧但不失耐用性或可靠度的迷你電腦。

支持開放軟體

搭載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的迷你PC配備預先驗證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套件,支援持續增加的軟體合作夥伴,包括Radeon開放運算平台(ROCm)、OpenCL™等。此外,這些迷你PC還能執行包括機器視覺、物體偵測、邊緣推論以及分析等領域的軟體,AMD軟體產業體系夥伴打造出非常適合需要快速部署應用的理想平台。

昱冠資訊(AlphaInfo)執行長江建正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搭載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的迷你PC產業體系。昱冠資訊借助先進的資料整合、成熟軟體工程以及科技產業資料分析與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能開發各種創新全面的應用系統,不論是嵌入式應用或迷你PC,都能在網路邊緣提供充足的運算能力,滿足每位客戶的獨特需求。

Beechwoods Software業務開發副總裁Mike Daulerio表示,Beechwoods非常高興成為AMD開放產業體系的夥伴。我們的IoT Edge Gateway軟體能發揮Ryzen™嵌入式處理器系列的各種先進運算功能,協助業界打造更聰明、更安全的解決方案,支援未來各種需求。

ClearBlade執行長Eric Simone指出,框架、標準以及開源產業體系對於互連系統的永續成功至關重要。我們很榮幸支持搭載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的迷你PC產業體系,這個體系對於設計、打造並支援安全、即時、可擴充物聯網解決方案至關重要。

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簡介

AMD Ryzen嵌入式處理器將AMD的「Zen」CPU架構以及「Vega」GPU架構無縫整合在SoC解決方案中,實現高效能運算,滿足工業、媒體、企業應用等領域的現代運算需求。

AMD Ryzen V1000與R1000嵌入式處理器提供從6瓦到54瓦的可擴充解決方案,並採用針腳相容的封裝,支援高解析度、高效能3D繪圖運算和4K多螢幕配置,並提供延長的供貨期,減少更換週期並協助客戶將成本降至最低。

相關資源

關於AMD

50年來,AMD(NASDAQ:AMD)推動創新高效能運算、繪圖及視覺技術,建構遊戲、高臨場感平台與資料中心等重要領域。全球數以百萬的消費者、世界500強企業以及尖端科學研究機構皆仰賴AMD的技術來改善生活、工作及娛樂。AMD全球員工致力於研發卓越的產品,不斷突破技術的極限。欲瞭解AMD如何成就今天,啟發未來,請瀏覽AMD網站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