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alth 健康+ 』選用VMware VCPP 計畫所催生的FET Cloud,建構高穩定性、高安全性與高應變彈性的醫療照護IoT 平臺,為醫療院所客戶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途徑,推動未來智慧醫療的創新發展。 」

因應國人健康意識抬頭,「Health 健康+」於2014 年正式營運,旨在為民眾提供便利可靠的雲端健康管理服務。後來為迎合多數使用者期望,「Health

健康+」延伸經營觸角,將醫療院所納入服務範疇,串接個人生理量測數據與病歷系統,協助醫師做出更精準的診療決策。

「Health 健康+」創立初期,即決定採用基於VMware Full SDDC 技術的遠傳電信FET Cloud 自建雲,以建構安全、穩定與彈性的營運基礎。遠傳因為加入VMware VCPP(VMware Cloud Provider Program)方案,並藉由VCPP 一次到位,所提供的VMware vCloud Director 多租戶管理平臺,搭配vSphere、NSX、vSAN 和Operation Manager 等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元件,打造一個彈性擴展、隨選即付、在台落地深耕的公有雲解決方案,亦即是上述的FET Cloud。而「Health 健康+」透過FET Cloud 不斷擴展服務版圖,協助醫療院所推動系統整合,建立數位就診系統、智慧病房、數位護理站…等功能;在發展過程中,舉凡VMware 原廠、VCPP IaaS 合作夥伴遠傳電信、VMware VCPP 代理商聚碩科技,都是不可欠缺的重要後援。

Q: 此次導入VMware 雲服務平台,主要替「Health 健康+」解決了哪些問題?

「Health 健康+」是智慧醫療SaaS品牌,團隊成員擅長軟體研發,不熟悉IT 基礎設施的調校、設定與維護,需要仰賴專業IaaS 夥伴的協助。

幾經考量,「Health 健康+」決定引進FET Cloud,一來可確保健康資料庫落地臺灣,滿足醫療法規遵循需求;二來因人命關天,醫療健康服務講求極高安全性與穩定度,因而需要借重VMware 各種產品與技術,讓「Health 健康+」通過嚴格考驗。

譬如「Health 健康+」利用VMware NSX 軟體定義防火牆來落實微分段,確保不同醫療機構之間的網路與應用程式彼此隔離、絕不互通,將機敏資訊外流的疑慮降至最低。

更重要的,FET Cloud 已通過ISO27001 資安管理系統、ISO27017雲端服務資安管理、ISO27018 雲端個人隱私資料保護、CSA STAR 雲端資安防護能力等重要驗證,並搭配採用遠傳自行發展的加密專利技術、強化網路傳輸安全。使「Health 健康+」擁有極高說服力,能以資料安全無虞為訴求延攬更多客戶。

此外得力於FET Cloud 優異效能與可伸縮性,「Health 健康+」透過最精省的投資,換取最高IT 效率與靈活性,有效落實服務等級SLA,恆常維持流暢的服務節奏。

Q: 為何選擇VMware VCPP雲端服務計畫、並透過遠傳電信作為建置的合作夥伴?

三年前VMware VCPP 雲端服務進化為SDDC 架構,在vSphere 基礎上堆疊NSX、Automation、Operations …等等眾多嶄新功能,用多少付多少,意謂客戶不需投注大量資本,即可不斷升級雲服務;同時更易於整合各項軟硬體元件,加速查找問題、排除障礙,提高服務穩定度。

使用VMware-based 的FET Cloud 多年,「Health 健康+」不需操心基礎設施維運,就能享受IaaS 持續進化的紅利,立足於當前最先進的SDDC 架構,運用最靈活有效的資源管理機制,為客戶提供高效穩健的服務;與此同時,研發團隊也能全心全力精進App 功能與介面設計,形成正向循環,贏得更多醫療機構與消費者青睞,客戶基礎日趨壯大,順勢提升了「Health 健康+」品牌口碑與能見度。

「Health 健康+」當年看重遠傳參與VMware VCPP 的利基,認為一旦立基在FET Cloud 落地公有雲,便能迅速打造最安全、最可靠也最具彈性的營運架構,不論客戶數或Web Access 流量多寡均可維持優異服務水平,因而決定與遠傳合作。

Q: 部署完成後,VMware 解決方案為「Health 健康+」帶來最大的效益?

醫療院所自建健康照護IoT 平臺,整個工期至少90 天,獨自承擔軟硬體建置與維運成本。反觀採用「Health 健康+」服務,僅需 2~4週即可完成平臺建置、設定、介接及開立帳號等必要程序,開通速度明顯加快。

「Health 健康+」客戶只需按實際使用量,以月付或Pay-as-you-go方式支付服務及VMware 各種軟體的使用費用,也不必承擔維護費。隨著服務成本低、開通效率高等誘因發酵,使「Health 健康+」吸引多達80 餘家醫療院所加入平臺。

拜VMware 技術之賜,「Health 健康+」挾著資源彈性擴充、多租戶安全架構優勢,無後顧之憂持續開拓新服務,如今資料採集標的,擴及藥箱、冰櫃、點滴、床墊…等各式智慧IoT 裝置,協助醫療院所落實智慧護理站、智慧病房等創新應用;未來將進一步整合HIS核心系統,跨足遠距醫療與長期照護商機,強化營運競爭力。

『Health 健康+』經理 陳國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