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品質、教材、網路服務品質等,是評斷線上教學優劣的三要素, 乂迪生科技引進 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架構,大幅改善基礎架構 穩定性,讓 Hi 家教線上教學穩定性明顯提升不少,亦有助於日後發 展多元業務所需,可望滿足公司未來 3~5 年營運需求。

技術成熟、多元化發展的雲端服務,正在改變全球眾多產業發展的趨勢,如近來快速發展的線上教學服務,便成為解決偏鄉教育資源不足,提供上班族進修的最佳管道。只是隨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唯有強化服務品質才能爭取到會員認同,耕耘線上教學領域多年的乂迪生科技,便選擇以 Dell EMC VxRail 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為公司日後發展建構穩健的營運基礎。

乂迪生科技董事長廖本昌說,公司推出的 Hi 家教線上教學服務,架構在自行打造的資訊架構上,所以我們需要一套高穩定、高彈性、易於管理的解決方案。公司向來尊重資訊部門的長遠規劃與採購建議,此次引進 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架構後,線上教學服務穩定性明顯提升不少,且能滿足公司未來 3~5 年營運需求。在此穩健基礎環境中,讓我們有心信在競爭激烈的線上教學產業中,取得對手難以超越的領先優勢。

發展多元業務模式 決定引進超融合架構

從語言學習、留學服務起家的乂迪生科技(股票代碼:7452),從 2001 年成立至今已有 18年經驗,以一條龍的教學產業營運模式,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競爭優勢。隨著雲端服務日漸成熟,該公司在 2009 年成立線上外語學院 Hi 家教線上教學服務,以提供外語學習者最佳學習管道與服務品質。乂迪生科技自行研發 O2O 智慧學習體驗服務,獨創企業雙軌訓練模式與企業自主管理平台,可滿足個人學習與企業訓練的需求,目前可提供 17 種國家語言學習服務,更是全國線上外語教學產業唯一掛牌創櫃的創新企業。

主打平價、便利及輕鬆的語言學習模式,致力服務不同大眾的乂迪生科技,累積會員人數已超過10 萬人,定期上線會員人數則有 7 萬人以上。由於教學品質、教材、網路服務品質等,是決定線上教學優劣的重大三要素,所以該公司會定時監控網路伺服器效能,一旦處理器使用率超過 60%,便會著手規劃下一代資訊架構。2017 年隨著處理器負荷日重,加上乂迪生科技也開始著手規劃與學校、補習班進行合作,於是決定著手打造全新資料中心,並同步規劃新一代資訊系統平台。

廖本昌指出,根據資訊部提供資料顯示,儘管多年前我們已導入主機虛擬化技術,但受限於採用傳統三層式架構,曾因為設備異常導致系統停機數小時之久, 造成使用者體驗不良及公司營業與商譽的損失。 所以在 2017 年規劃時,就將採購目標鎖定高穩定性、擴充方便的超融合架構,並著手評估市面上解決方案。最後,在合作夥伴-文偉的全力支援下,資訊處釐清各品牌之間的功能差異,最終針對 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架構進行 POC 測試,並於 2018 年正式採購。

預先完成軟硬體相容測試 Dell EMC VxRail 提供絕佳使用體驗

Dell EMC 與 VMware 共同設計的 Dell EMCVxRail 超融合架構,可讓企業以最容易且最快的方式,享受到 VMware 技術支援的超融合式基礎架構,加上預先完成軟硬體整合工作,能大幅減少IT 人員除錯時程。其次,這款產品是市面上唯一已預先設定並完成測試的 VMware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可提供最順暢的 VMware 使用經驗。

Dell EMC VxRail 採用 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技術,可針對各式各樣的工作負載提供所需的效能,且穩定性、可靠性均優於其他品牌,加上具備極佳擴充性,與可因應未來乂迪生科技推廣國際化、發展多元業務的需求。 這款產品最大特色在於內建 vSAN 技術,可在發生服務出現異常狀況時,自動進行切換以確保服務的問定性,提高管理效率及主機效能,有助乂迪生科技維持線上教學服務的品質。

「資訊部門人數不多,又要負責線上課程系統的開發與維護,所以我要求同仁購買解決方案前,必須從穩定、易於維護等面向著手。」廖本昌解釋:「在 Dell EMC 與文偉的技術協助下,新系統如時上線,至今也沒發生任何問題,Dell EMC

VxRail 確實符合我們的期待。」

系統穩定性獲得改善 效能至少提升 2 倍

過去,乂迪生科技 Hi 家教線上教學服務每月至少會發生一次當機情況,而且儲存設備時常有延遲I/O 的問題,對會員權益造成不小影響。然以 Dell EMC VxRai 超融合架構為核心的新平台上線後,整體效能、穩定性獲得大幅改善,至今都未有當機及 I/O 延遲問題。在應用程式沒有優化的狀況下,至少帶來 2 倍以上的效能提升,完全符合專案前的預期。

廖本昌表示,先前提到,未來我們將與補習班或學校合作,多方面拓展公司營收來源。屆時除直接會讓夥伴使用 Hi 家教線上教學服務外,也可能以平台授權模式,給予獨立的雲端服務平台。

而 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架構搭配主機虛擬化技術,其穩定、高效能、快速擴充等特性,正好能滿足我們此項業務規劃,對公司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

目前乂迪生科技在中國大陸、菲律賓等國家均設有辦公室,而在未來規劃中,將進軍日本、韓國、越南、 印尼等國家,讓更多消費者享受學習無界限的好處。而 Dell EMC VxRail 具備進行水平擴充的能力,可按需求多寡而進行評估升級,享有用多少付多少的擴充方式,讓乂迪生科技能在兼顧成長與成本的狀況下,全力搶攻商機無限的海外商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