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是確保與改善軟體品質的必要手段之一,儘管如此,「軟體測試工程師」供需落差缺口的持續擴大卻大大地阻礙國內資通訊產業的發展與競爭力。「國際軟體測試認證委員會(International Software Testing Qualifications Board, ISTQB)」是全球最大的軟體測試認證機構,其設計的軟體測試架構體系(如下圖)描繪邁向軟體測試專業人員的職涯道路,奠定在基礎級(Foundation Level)認證開始,有志成為專業軟體測試人員者可以依據自身的產業環境以及生涯規劃進行重點發展。截至2018年12月底,已有64萬多人取得其證照以便符合歐美研發中心對於從事軟體測試工作的要求,在整體IT產業專業認證機構中也僅次於PMP和ITIL,位居第三名。基於「軟體測試工程師」是108-110年5+2 暨數位經濟相關產業所欠缺之人才類型之一,有志從事軟體測試的學員均可以在這門課中奠定基礎軟體測試知識以便爭取相關工作機會。

資策會將於2019年11月5日開辦「ISTQB Certified Tester 軟體測試工程師(Foundation Level)國際認證班」,本課程定位為「軟體測試入門磚」,課程規劃依據「2018 ISTQB Foundation Level Syllabus」設計,ISTQB基礎級認證方式共計40題單選題(英文),可在國內Kryterion考場(例如資策會等)即測即評應考進行,通過26題(65%)就可以取得認證。講師採中文講授且輔以考題重點分析,有效率地協助學員成為ISTQB Certified Tester,成功踏出邁向軟體測試專業人員的第一步。

詳細內容或報名可電洽(02)6631-6534黃小姐,或http://www.iiiedu.org.tw/ICT

軟體架構與開發系列課程:http://www.iiiedu.org.tw/IT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