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 Software Inc. 是整合、API 管理和分析技術的全球領導者,本日宣布與台灣崑山科技大學攜手合作以擴展數據分析能力,著重於可解決環境問題的物聯網應用領域。合作期間,崑山科技大學和 TIBCO 預計讓學生參與成立環境研究進階分析實驗室 (Advanced Analytics Laboratory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

TIBCO 和崑山科技大學此次合作,旨在為資訊傳播系學生提供技術支援。本計畫會安排學生實際操作 TIBCO 軟體,學生可獲得多種數據分析技術的支援,藉此協助其建立日後研究生態領域事務的堅實基礎。

TIBCO 日本亞太區和歐洲、中東和非洲區資深總裁 Erich Gerber 表示:「當今全球各地均廣泛運用數據與分析技術,用於提高人們的生活品質,台灣也是如此。全球正面臨棘手的環保問題,目前生態環保人士轉而採用數據分析技術來深入了解環境退化情況,進而提高自身能力,解決環境問題。AI 和進階分析這類新興科技,有望協助我們妥善應對這些挑戰。此次合作中,崑山科技大學的學生將能夠實際動手參與,並更深刻了解到保護環境的重要。學生透過科技吸收知識,TIBCO 致力於成為背後的重要動力。」

此次合作中,雙方會共同決定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多尺度空氣品質模型用於了解目前的生態系統、預測未來問題,並建立全新計畫和服務,藉此將人類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系主任蔡哲民說道:「數據分析在全球各地的環保領域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但若要順利運用此技術,則會面臨一定的技術門檻。教育機構和數位領域領導者的密切合作,對於傳授專業知識這一點相當重要。崑山科技大學與  TIBCO 共同合作,學生可實際使用 TIBCO 軟體來深入掌握進階數據分析方面的專業知識,並了解如何將軟體運用於改善環境。我們期望藉此降低解決環境問題的技術門檻。」

除崑山科技大學外,TIBCO 也與亞洲多所大學展開合作,讓學生具備相關技能,以滿足市場上對數據分析人員日益增長的需求。

關於崑山科技大學

崑山科技大學於 1965 年 4 月 29 日正式建校,經核定為「崑山工業專科學校」。崑山科技大學現有五個學院,分別為工程學院、商業管理學院、民生應用學院、創意媒體學院,以及國際學院,大學部與研究所一共超過 14,000 名學生。本校作育英才,蜚聲中外,招收來自 30 個國家/地區的學生。如需進一步了解崑山科技大學,歡迎造訪本校官方網站,網址為 https://eng-www.ksu.edu.tw

關於 TIBCO

TIBCO 運用 TIBCO Connected Intelligence Cloud 有效協助客戶做出更佳決策,持續推動數位業務積極成長。無論是從 API 到系統,還是從裝置到大眾,我們將萬事萬物相互串連,隨時隨地掌握即時數據,並透過深入的分析洞見,讓業務情報不斷擴展。全球成千上萬的顧客均仰賴我們的強大技術,打造引人入勝的絕佳體驗、為營運作業注入強心劑,並驅動創新發展。歡迎造訪 TIBCO 官方網站,了解如何讓數位內容更加智慧:www.tibco.com

TIBCO 和 TIBCO 標誌是 TIBCO Software Inc. 或其位於美國和/或其他國家/地區的子公司之商標或註冊商標。本文件中提及的所有其他產品與公司名稱為其他各自擁有者的財產,且僅供說明之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