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轉型成為顯學下,產業面臨最大挑戰莫過於將創新科技融入商業流程中,為長遠發展打下穩健基礎。零壹科技可提供企業升級所需的多元融合應用解決方案,加上完整技術支援服務,能助企業在轉型之路上站穩領先優勢。

隨著各種新創科技公司湧現,不僅改變傳統商業模式的運作流程,也引領著世界經濟的發展趨勢。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讓傳統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期盼運用創新科技強化競爭力或發展新商業模式,以維持在產業中的競爭力。

零壹科技第一暨第七業務事業處副總經理戴鵬舉指出,為滿足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的需求,零壹科技已從單一產品供應商,轉為推動夥伴生態圈計畫,與原廠、經銷商緊密合作,提供 IT 解決方案,並打造多功能的技術展示中心。

容器技術成熟 吸引全球企業搶進

過去幾年虛擬化技術的蓬勃發展,讓企業得以免去維護實體主機的成本支出,進而讓寶貴IT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儘管現今虛擬化技術已相當成熟,只是因為得耗費資源在執行底層作業系統上,一旦虛擬機器數量快速增加,將大量佔用寶貴處理器資源,也讓不少資源人員感到困擾。相較之下,不需要模擬硬體資源、額外運行作業系統的容器技術,可縮短服務部署流程、即時回應市場需求,近幾年成為全球企業關注的創新科技。

戴鵬舉表示,根據零壹科技深入研究後發現,為加速軟體開發與部署速度,許多公司早在容器技術剛問世之初,就已開始評估,以便能夠取得產業領導地位。只是過去受限於技術人才不足的狀況,往往耗費許多時間在基礎環境建置。所幸零壹科技在觀察到此現象後,已於VMware展開緊密合作,更進一步尋找具備開發能力的系統整合商,可共同提供最完整的容器解決方案。

簡單來說,對容器技術有興趣的產業,只要告知整體需求與未來發展目標,零壹科技即可協同客戶完成基礎環境建置工作,讓開發人員能立即上手啟動專案。

降低備份成本支出 雲備份模式興起

在減少天災事件、人為操作疏忽,以及對抗日益嚴重的勒索軟體攻擊下,許多企業已體認到打造完善的備份/備援機制,才能將營運風險降到最低。只是打造異地備援系統的成本頗高,光是要建置第二資料中心就得耗費不少成本,加上整體資訊環境也得與第一資料中心相似,往往讓不少企業為之卻步。目前雲端服務已漸趨成熟穩定,雲備份概念正逐漸成為市場主流。

「隨著政府單位推動資安為國安的思維下,我們發現許多公務機關開始關注雲備份,近來亦有不少企業用戶開始評估可行性。」零壹科技第七業務事業處資深經理郭子群說明:「在雲端平台打造異地備援環境的最大好處,即是可免去添購龐大資訊設備的成本支出,且不需要專人進行維護。尤其還可隨時依照公司營運規模,快速且彈性調整資源,更符合多元應用需求。」

零壹科技能依照企業特性,運用Veeam等不同品牌產品規劃合適的雲備份解決方案,串連時下主流公有雲平台,搭配完整的技術顧問服務,可讓企業用戶以最小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AI技術日益成熟 醫療產業發展AI醫療

受惠於處理器效能飆升,加上演算法有重大突破,現今人工智慧不僅已成為推動各種重要智慧服務的核心,也成為眾多產業強化競爭力的首選。以台灣為例,在政府推動AI產業化、產業AI化的帶動下,不僅眾多研究中心紛紛建置AI中心,醫療產業更著手將AI技術與影像辨識結合,主打可縮短判讀影像時間且更精準,可協助醫生做出最佳判斷與治療。

戴鵬舉說,功能強悍的Nvidia Tesla、DGX系列電腦,已成為全球企業打造AI平台的首選。零壹科技在代理前述產品之外,也可提供AI解決方案,有完整技術團隊可協助快速完成專案建置,並且能協助企業培育AI相關人才,絕對是企業引進AI技術的首選夥伴。

超融合架構成主流 新世代資料平台首選

歷經數年的實際驗證,預先將運算、網路、儲存等三大元件整合於一體的超融合架構,已成為企業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的首選,可免去維護傳統三層式架構的成本支出。市面上推出超融合解決方案的品牌不少,零壹科技建議企業可從先從評估現有資訊架構、應用模式等,選擇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郭子群指出,超融合品牌不少,各有其特色,企業應該依照自身的基礎架構、應用模式,添購合適的解決方案。例如對虛擬化技術沒有偏好、且硬體設備使用多年的公司,可選擇內建免費虛擬化軟體的Nutanix,還能進一步享受到降低軟體授權費用支出的好處。至於剛添購伺服器、儲存設備等設備的企業,則可考慮選擇其他品牌的超融合式架構,能兼顧資訊預算與基礎架構優化。

經驗與技術兼具的零壹科技,能提供建置前的顧問諮詢服務,以及建置中、建置後的技術支援,讓企業能在無後顧之憂下,享受超融合架構帶來的種種優點。

為協助企業加速邁向轉型之路,零壹科技將在2019年10月17日舉辦零壹解決方案日新融合應用主題論壇,主題涵蓋打造企業級容器平台、提升雲端協作效率、加速企業AI落地、打造煥然一新的企業雲等四大面向。結合產品加服務各式場景構建,在傳統與未來的新舊迭代交替,已是商業競爭致勝關鍵新顯學。

零壹科技第一暨第七業務事業處副總經理戴鵬舉(左)、零壹科技第七業務事業處資深經理郭子群(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