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許多中小企業沒有聘請對系統或網絡精通的人才,主要想把公司預算、費用集中在業務相關方面,因此很多企業單位會以租用server等方式,請提供IT服務的公司對其系統進行管理及維護,在這種時候,如果提供該IT服務的託管公司因過錯丟失了data,那麽應該由誰負責呢?可能有很多人會認為提供IT服務的這家公司必須需負100%的責任,但是該IT服務公司也可以主張企業具有善管注意義務,也就是企業公司自己的data本身有責任保護,IT服務公司僅負保管義務。在這種情況下,法院會以公司一方沒有對data進行備份而判斷公司這方存在重大過失,如此一來,就會出現過失相抵,也就是該公司不能得到IT服務公司因過錯而造成的data還原費用以及營業損失等可期待利益的全部賠償。舉個例來說,提出100萬元的求償,最後法院只可能判賠7萬元。這期間還要加上訴訟所花費的時間損失和請律師的高額花費。

這麽算來,花5萬元左右的台幣購買一個可簡單操作,任何人都可以方便使用的AIP Server版本作爲預先自衛措施還有世達專業的服務是不是就比較划算呢?

詳情請洽世達先進官網:https://www.gati.com.tw/newgatiweb/index.php

或來電:(02)2789-11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