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瞬息萬變的網路世界和越加競爭的商業環境,各產業正面臨巨大的變化,中華電信日前舉辦「全方位IT Infra.服務引領企業數位轉型」論壇,透過分析最新的數位發展趨勢,分享完善的機房服務、資安防衛和雲端服務等議題,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梁冠雄表示:「為因應雲端、大數據、物聯網及數位經濟浪潮,促使企業重新思考營運管理的優先性,也為IT部門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企業在期待IT架構更彈性、最佳化的同時,也希望運用新技術節降成本,以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中華電信以多年豐富經驗,不斷創新及投資新科技、運用新技術,希望能與台灣企業併肩作戰,做為數位轉型的最佳後盾。」

【資料中心是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石】

數位轉型的目標簡單而言是「希望開始利用數據創造效益與價值」,企業希望透過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物聯網等新興技術優化客戶體驗、提升獲利或改善企業流程及導入自動化機制節降成本,卻常忽略調整資料中心規劃,以因應不斷增加的設備及資料量。講師林峰億指出:「自建機房常常遭遇網路、電力及人力的限制,以及天災與門禁管控等風險。」中華電信是台灣第一家IDC服務業者,在國內具有分佈最完整的機房據點,且擁有打造國內第一座TIA-942Rated 3及Rated4機房的專業經驗,面對新時代愈發嚴苛的7x24服務需求、高用電設備的負載及冷卻議題,以及因企業系統雲端化而日益複雜的網路架構、快速增長的網路頻寬及交換需求,中華電信IDC服務可配合客戶業務成長提供適切的規劃及彈性的服務。此外,為了滿足對時間精確度有高需求的客戶,板橋雲端資料中心於近期更推出PTP(PrecisionTimeProtocol)校時服務,提供客戶比NTP更精準的時間訊號源。

【面對駭客入侵的方式不是善後就是預防】
有人說,面對駭客入侵的方式不是善後就是預防,在駭客想要透過各式漏洞綁架勒索企業的同時,我們該如何防守?從現今的資安趨勢來看,哪裡有錢有漏洞駭客就往哪裡去,過去的資料竊取行為,已經變化為針對資料的加密勒索,以及針對重要伺服器運算能量的挖礦行為。企業及政府機關稍有不慎,往往帶來慘痛代價,付出高額贖金的同時,還要面臨業務營運中斷帶來的苦果。駭客隱身於加密貨幣匿名性的背後,從此不用擔心惡有惡報,自食苦果,更可以放膽利用各式攻擊手法,甚至是IOT漏洞,發動大規模攻擊。

中華電信認為,2019年的資安強化特別需要關注勒索綁架挖礦、IoT/OT資安漏洞、DDoS攻擊與雲端環境配置不慎所造成的資安風險。駭客的攻擊在變,防守的方式不能一成不變,透過與中華電信專業資安團隊聯防,才能避免駭客入侵,跟資安威脅保持安全距離。

【多雲服務發展是未來趨勢】

隨著雲端需求持續增溫,無論在哪個行業,雲端運算都將是全球各大企業兵家必爭之地。中華電信雲端虛擬資源是以hicloud公雲服務為發展主軸,提供多種虛擬主機規格及模組可以選購搭配,並因應客戶高效能需求可搭配SSD硬碟,或透過GPU來執行AI的訓練與推論的程式。

除了發展公雲以外,中華電信於今年也積極推廣軟體定義資料中心,除提供中華電信自主研發的ECC(ECoreCloud)外,亦提供於業界採用度超過80%以上的VMwareSDDC,用戶可透過簡單設定就能完成內部電腦與雲端虛擬主機的相互連線,並透過同一個虛擬管理中心(vCenter),即可同時管理本地與遠端的雲端主機與資源,並快速佈署與擴增整體運算與儲存能力,增加客戶的服務與預算彈性,並減少使用上的技術門檻。中華電信hicloud產品經理林建男在論壇中分享:「知名軟體公司Flexera2019雲端產業趨勢報告分析顯示,84%的企業為提升靈活度,未來將傾向多雲發展,更有52%企業則認為公有雲的使用費會是關注焦點。」中華電信在雲策略上亦與三大公雲合作,透過高速可靠的MPLSVPN骨幹直連國際雲平台,其中板橋雲端資料中心AWSDirectConnect服務已上線提供更穩定、更安全的網路體驗以經濟、高效的方式提供更多元的雲端服務。

【遊戲中學新科技】

 

更多內容詳見官網:http://www.idc.hinet.net

企業客戶服務專線:0800-080-36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