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民眾更完善醫療服務,三軍總醫院正著手開發全新HIS 系統之外,也透過引進NetApp AFFA300 全快閃儲存設備,持續優化整體資訊架構,提升現有醫療資訊系統的服務效能,減少就診病患的等待時間。

在穩定性逐漸受到肯定、價格持續下滑,資料讀寫速度均有突出表現的快閃記憶體,儼然成為加快應用程式效能的最佳選擇。尤其當搭配高穩定性的儲存架構之後,即成為資訊人員優化基礎環境,改善應用服務效能的首選。以三軍總醫院為例,即運用具備高IOPS 的NetApp AFF A300,優化ICU 及血液透析臨床等醫療醫訊系統的效能,改善醫師與護理人員的工作效率,讓病患享有最即時與完善的醫療服務。

三軍總醫院醫務企劃管理室副主任李家政指出,在全體醫療人員努力下,三軍總醫院醫療服務品質逐年上升,備受就診病患與家屬的肯定。為提供民眾更完善醫療服務,在開發全新HIS 系統之於,也透過引進NetApp AFF A300 全快閃儲存設備,持續優化整體資訊架構,提升現有醫療資訊系統的服務效能,減少就診病患的等待時間。

重複資料刪除、壓縮效能突出 資料保護功能佳

多年來,三軍總醫院不斷精進診療技術及配合各科未來發展重點,持續投資購買先進之儀器設備,提供全能醫療照護環境。如該醫院於2019 年6 月成立「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由資訊部門打造人工智慧架構搭配三總醫院自行研發的心電圖AI 判讀系統,目前自動偵測準確度上已超過90%,未來將繼續發展其他醫療影像AI 判讀、醫療病例AI 判讀及物聯網資訊整合。

三軍總醫院資訊組系統工程組組長林靖說,在確保各種醫療資訊系統穩定運作的前提下,三總很早就引進主機虛擬化平台、桌面虛擬化技術,減少實體電腦故障帶來的風險,除讓資料中心空間能獲得充分運用,也能減少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但三軍總醫院業務量逐年增加,原有儲存設備已無法滿足現階段營運需求,如ICU 及血液透析臨床等醫療醫訊系統速度已逐漸下滑,因此勢必要添購擁有更高IOPS 的儲存設備。

市面上儲存設備品牌眾多,經綜觀評估,資料保護能力、重複資料刪除、壓縮,以及未來擴充性之後,備受全球用戶肯定的NetApp AFF A300 全快閃儲存設備,自然成為三軍總醫院打造新世代儲存架構的首選。而經驗與技術兼具,且能夠24 小時技術及客服備援的華電聯網,則成為該院所打造新世代儲存架構的重要合作夥伴。

為快閃記憶體量身打造ONTAP 功能備受肯定

NetApp AFF A300 全快閃儲存設備能獲得三軍總醫院青睞的首要因素,在於新版ONTAP 作業系統預先針對全快閃記憶體特性完成最佳化設定,並且內建線上重複資料刪除、線上壓縮等功能,可減少儲存空間的浪費,進而在合理預算下,享有全快閃儲存設備帶來的眾多優點。

至於在三軍總醫院最重視的資料保護部分,NetApp AFF A300 完整提供實體主機、虛擬主機、結構化資料庫、非結構化檔案等環境下所需的保護功能,可免去日後自行購買授權的困擾。

尤其三軍總醫院使用NetApp 儲存設備多年,有許多穩定性相當不錯的NetApp FAS 系列儲存設備,NetApp AFF A300 能與原有產品完美整合,打造資源共享的大型儲存池,這是其他品牌無法提供的功能。其次,NetApp AFF A300 使用的新版ONTAP 作業系統管理介面與舊版類似,所以管理人員不需要重新學習新版管理工具,即可快速上手使用。這對人力有限的資訊部而言,亦是評估設備採購的重要考量點之一。

華電聯網 專業即時的後援軍團

華電聯網是台灣少數取得NetApp 最高銷售與服務級別( 星級;Implementation Services/Professional Services/Support Services) 的系統整合商,所以從初期系統規劃、建置,乃至於後續的技術支援、人員培訓工作等,都提供三軍總醫院非常完整即時的服務。因此,在NetApp、華電聯網等全力協助下,三軍總醫院順利完成新世代儲存設備系統的建置案,並將眾多桌面虛擬化系統,轉移到新添購的NetApp AFF A300 上,並且順利改善ICU及血液透析臨床醫療系統的回應速度與可靠度。

新儲存設備上線之後,過去許多效能瓶頸都輕鬆迎刃而解。根據三軍總醫院內部統計結果顯示,透過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等功能協助,儲存空間節省約達50% 以上,且部分應用模組回應依然可提供低於1ms 超低回應時間。至於與醫護人員息息相關的NIS 系統,過去部分服務回應時間約為3 秒鐘,現今約1 秒即可完成,整體效能約提升3 倍以上,此專案效益令三軍總醫院非常滿意。

隨著新世代儲存系統建構專案完成,三軍總醫院將會把更多醫療資訊系統,轉移到NetApp AFFA300,以達到改善系統回應速度與資料可靠度,提供病患更優質的就診服務。此外NetApp AFFA300 內建功能完整的資料快照功能,三軍總醫

院也將擴充備份架構,在兼顧資訊成本支出的前提下,保護重要應用服務與資料的安全。

NetApp 導入效益

1. NetApp AFF A300 內建線上重複資料刪除、線上壓縮等功能,可減少儲存空間的浪費,省下50% 以上空間。

2. ONTAP 能有效延長快閃記憶體的壽命,以及提升資料讀取

與寫入效能,NIS 系統效能提升3 倍。

3. 可與既有NetApp FAS 系列儲存設備完美整合,打造資源

共享的大型儲存池,保障既有設備投資。

精選NetApp 產品

▪ NetApp AFF A3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