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費市場需求快速改變下,崇越科技在買賣、工程、健康等領域,均有傑出表現。在奠定百年營運基礎的思維下,該公司在引進全新ERP系統,並使用HPE SimpliVity 380取代三層式儲存設備,建置完成同地備援機制,讓業務可維持24小時的穩定運作,加上即將完成的異地備援機制,可望維持崇越科技在市場上的領導優勢。

商業市場快速轉變,驅動企業朝向多元業務發展,只是在產業特性迥異的狀況下,也對資訊系統造成極大負擔,需仰賴高彈性的IT基礎架構協助。如在工程、零售、電子零件銷售等領域,均有突出表現的崇越科技,即選擇HPE SimpliVity 380超融合平台打造新世代基礎架構,讓各分公司可依照市場變化彈性啟動專案,亦可讓ERP等重要系統可保持24小時營運不中斷,是強化企業競爭力的最佳利器。

崇越科技資訊處系統設備服務部經理高英傑說,2012年崇越科技跨足的健康產業,其營運特性與工程、電子零件銷售截然不同,我們更需要引進高穩定、高彈性的IT基礎架構,讓ERP、POS系統能保持穩定運作。HPE SimpliVity 380超融合平台的穩定性極高,且具備絕佳的資料壓縮與備份能力,讓我們能同時滿足三大產業的營運需求,奠定崇越科技營運基礎的最佳選擇。

三層式架構欠缺彈性 以HPE SimpliVity 380超融合架構取代

身為高科技產業全方位供應者,崇越科技秉持著專業經營及跨足新事業領域,導入新產品、技術與服務的營運策略,發展半導體材料與設備、光電材料與設備、電子材料、環境工程、中古設備系統整合、設備維修、零件投資及整廠輸出等多項專業領域。隨著台灣經濟發展快速成長,崇越科技看準消費者對飲食需求,不單是追求溫飽,也開始注重吃的健康、吃的快樂,在2012年跨足健康產業,陸續成立永安生物、永安生活、宜蘭永安樂活等,提供消費者全新的飲食與生活概念。因產業領域不同,崇越科技自行研發的ERP系統,已不符合公司營運所需,於是在2016年開始推動打造高可用性、高效能的專案。

高英傑指出,該專案涵蓋軟、硬體兩部分,除要引進符合公司發展需求的ERP系統外,也要同步引進可優化基礎架構的解決方案,以實踐24小時不停機的目標。儘管多年前打造的主機虛擬化平台,讓我們工作負擔減輕不少,但三層式架構維護難度高,欠缺足夠彈性,不足以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專案,因此易於擴充、維護的超融合架構,自然成為我們取代的首選。

在合作多年的晉泰科技協助下,崇越科技針對主流品牌進行POC測試,最終在考量產品功能、技術支援,以及採購成本等因素之後,添購六套HPE SimpliVity 380超融合平台,以及六台HPE DL360 Gen10伺服器。

晉泰技術支援佳 助HPE SimpliVity 380專案準時上線

HPE SimpliVity 380 具備輕巧、可擴充的超融合解決方案,可提供伺服器、儲存與網路儲存等三大服務,以及完整的進階功能,大幅提升虛擬工作負載的效率、管理能力、安全性與效能,堪稱是取代傳統三層式架構的最佳選擇。該解決方案預先整合多種資料中心所需的功能,如虛擬機管理器、運算、儲存、儲存網路交換技術、備份、複製、雲端閘道、快取、WAN 最佳化與即時重複資料刪除等。另外,還可提供企業期望的高效能、穩定性、可用性、安全性、高效率、備份能力與災難復原能力,滿足不同產業的應用需求。

HPE SimpliVity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能提供全球一致的重複資料刪除、壓縮與最佳化能力,不僅能提升應用服務效能,還可節省 90% 儲存與備份容量。這項功能可讓資料中心空間獲得有效利用,也能省下添購儲存設備空間的成本支出。

「根據我們實際使用結果,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率大約可達到1:60,大約可省下98%空間。」高英傑解釋:「因此,HPE SimpliVity 380超融合架構在2019年上線之後,便取代約4~5櫃的傳統資訊設備,不僅機房空間使用率提升,也省下非常可觀的電力成本。」

崇越科技剛導入HPE SimpliVity 超融合式基礎架構時,在資訊處同仁尚且不熟悉設備操作與設定調整方式下,晉泰科技多次在假日時間提供即時技術支援,讓此專案能夠準時完成。此種完整的技術支援服務,也成為崇越科技選擇與晉泰科技長期合作的重要關鍵。

內建備份與還原功能 速度快、不佔空間

HPE SimpliVity 380可提供絕佳的可見度與控制力,可助資訊人員簡化管理作業,並提高成本效益及靈活性。在此基礎下,為達成24小時不停機的目標,除以四台HPE SimpliVity 380取代傳統三層式架構外,更搭配一台HPE SimpliVity 380設備建立同地備援機制,讓ERP等眾多應用服務獲得妥善保護,也能執行每季災難備援演練。

高英傑指出,在實踐同地備援的目標外,HPE SimpliVity 380內建的彈性復原能力與資料防護力,可在不影響效能與佔用空間的狀況下,定時執行資料備份工作。該項功能在保護各應用服務的重要資料時,當專案部門執行相關專案時,也能運用備份資料進行測試,讓專案開發更符合實際應用需求。

在晉泰科技、HPE全力協助下,崇越科技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建置工作,由台北總部資料中心的四台HPE SimpliVity 380搭配四台 HPE DL360 Gen10,支撐200多個虛擬主機的運作。至於第二階段,則預計搭配宜蘭或新竹的第二資料中心,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異地備援機制,作為崇越科技發展多元業務的堅強後盾。

HPE 經銷夥伴暨成長企業事業處副總經理 邢啟文(左一)、HPE 成長企業事業處業務經理 蔡欣樺(右一)、晉泰科技專業服務事業群客戶服務處副總經理 王鎮偉(右二),共同協助崇越科技集團完成資訊架構高可用性、高效能的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