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率先推出跨越電子郵件、網路、端點、伺服器與雲端工作負載等防護層面的整合型全方位偵測及回應雲端服務平台。宗旨是要為企業提供更全面的風險掌握能力,串聯來自各資安環節的微小事件,從而偵測原本未能發現的精密攻擊。

根據 ESG 的研究,有 55% 的企業機構使用了 25 種以上的不同網路資安技術方案來進行防禦註一,但儘管如此,駭客的攻擊卻越來越能滲透或繞過企業的防線。根據 SC Media 的 2018 年調查,資安團隊每天都會收到超過 1 萬筆的資安警示通知,此一情況顯然已造成了普遍的困擾與效率問題。Verizon 的 2018 年資料外洩調查報告 (2018 Data Breach Investigations Report) 指出:「資料外洩的平均發現時間已增加至 197 天,而資料外洩的情況控制時間也提高到 69 天」,換句話說,駭客有將近 9 個月的時間潛伏在企業內部破壞企業。

趨勢科技網路防禦及混合雲防護執行副總裁 Steve Quane 表示:「攻擊威脅絲毫沒有緩和的跡象,而人才的缺口也幾近無解,因此我們希望能為企業提供更多的協助。企業資安不能單靠端點防護,我們的方案有別於過去忽略其他重要威脅管道 (如電子郵件) 的傳統 EDR,涵蓋了更多威脅來源,盡早提供最完整的偵測。」

結合偵測、感知、流程與網路 Metadata 等資料,涵蓋電子郵件、網路、端點及雲端工作負載,可減少手動作業,快速交叉關聯原本單靠人力無法處理的事件,輕鬆應付來自各項獨立產品每日產生的大量警示通知。此外,還有趨勢科技全球威脅情報能為這些事件資料提供有效的關聯與情境資訊,再輔以趨勢科技資安專家針對高風險威脅的特殊高準度偵測規則。

趨勢科技 XDR雲端服務平台當中的「X」代表著最全面完整的資料,涵蓋更多防護點,這對於發掘隱藏的威脅至關重要。不僅能讓偵測更快、更精準,而且提供比以往更完整的關聯資訊。除此之外,將跨資訊集中彙整,建立一套統一的警示通知判讀標準,也能大幅減輕資安團隊的日常壓力。

根據 Gartner註二指出:「今日威脅越來越複雜,而且包含多重面向,如果還只單靠一種調查方法,那就很容易疏漏,因此需要不同的技術彼此鏈結,並且大量運用內部與外部的情資來掌握整體情況,了解哪些威脅才是企業的真正問題。唯有透過協同作業、脈絡掌握、系統情報以及視覺化的檢視,才能真正解決現代資安問題。」

此全方位的 XDR雲端服務平台運用了最有效的專家分析工具來解讀趨勢科技從企業各環節所蒐集到的深度資料,因此能更快發掘事件之間的關聯,迅速偵測並攔截攻擊。2019 年,趨勢科技偵測到大量運用橫向移動的攻擊,其中絕大多數都能完全躲過端點防護的偵測,突顯出集中掌握的重要性。

ClubCorp USA, Inc. 資安總監暨資安長 Edwin Martinez 表示:「資安風險不是一項靜態問題,趨勢科技 XDR 服務解決了我們很大的困擾,替我們處理了每天必須面對的數千筆警示通知,讓我們騰出資源來投入更有策略價值的專案。我們仰賴趨勢科技提供專業的意見和分析來判斷某個事件是否值得擔心,或者是否為遭到入侵的跡象。」

趨勢科技 XDR 是一項專為強化託管式威脅專家服務的平台。趨勢科技託管式 XDR 服務提供 7 天 24 小時全天候的威脅分析、威脅追蹤、應變計畫以及矯正建議。

ProGroup 總裁 Cindy Kennedy 指出:「身為一家網路資安通路合作夥伴,我們經常聽到客戶表示自己很難將資料集中分析並彙整成單一檢視。對許多企業來說,最理想的狀況就是由一家值得信賴的資安專家來替他們處理這項工作。趨勢科技就是少數具備這項能力的廠商,而現在他們也真的做到了這樣的服務。」

如需有關趨勢科技 XDR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https://www.trendmicro.com/zh_tw/business/products/detection-response/xdr.html

註一:ESG,「網路資安情勢:企業級廠商的演進」(Cybersecurity Landscape: The Evolution of Enterprise-class Vendors),作者:Jon Oltsik 與 Bill Lundell,發表日期:2018 年 11 月。

註二:Gartner,「新興技術分析:SOAR 解決方案」(Emerging Technology Analysis: SOAR Solutions),作者:Eric Ahlm,發表日期:2018 年 12 月 7 日。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資訊交換世界。我們專為消費者、企業及政府機構設計的創新解決方案,能為資料中心、雲端工作負載、網路、端點裝置提供多層式安全防護。我們的產品皆彼此整合、共享威脅情報,提供環環相扣的威脅防禦與集中式的掌握及調查能力,實現更好、更快的防護。趨勢科技全球共超過 6,000 名員工,遍及 50 個國家,並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全球威脅研究及情報,是企業保護連網環境的最佳夥伴。如需更多資訊,請至:https://www.trendmicro.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