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與資訊、網路、生物科技領導品牌NEC,雙方已於7月26日於德國法蘭克福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研發生物辨識資訊系統平台,為星空聯盟成員各航空公司飛行常客提升旅遊體驗。

星空聯盟與NEC藉由研發這套可共同使用的平台,未來持續為旅客提供無縫旅遊體驗,也能在旅遊生態系統中,強化旅客忠誠度價值。

(從左至右)
NEC美國 資深副總Raffie Beroukhim,
NEC總公司 執行役員常務 山品正勝(Yamashina Masakazu)
NEC德國 社長兼CEO小嶋祐一(Kojima Yuichi)
星空聯盟 執行長 Jeffrey Goh
星空聯盟 客戶體驗副總 Christian Draeger
星空聯盟 客戶體驗總監 Anish Chand

 

未來實際導入生物辨識系統平台後,凡是有申請此項服務的星空聯盟旅客,將獲得無縫且減少手提負擔的旅客體驗:從抵達機場開始,使用自助報到機、行李托運、貴賓室、登機門,傳統這些需要手持護照與登機證進行檢驗的地點,都能運用人臉辨識科技的高安全性身份辨識管理解決方案,一路暢通無阻。

此外,本系統平台也有助於提升機場和星空聯盟成員的作業效率。旅客可透過加入任一家星空聯盟成員的飛行常客計畫,進而授權該服務使用其生物資訊。

如何使用?

旅客在行動裝置上,僅需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即可運用業界領先的安全技術申請本平台服務。只需申請一次,搭乘星空聯盟成員航班時,就能在任何設有生物辨識系統的機場,進行快速的身分辨識。

個人資訊(例如照片及其他私人資訊)將經由加密並安全儲存在本平台內。本系統從最起初設計時就符合個資保護規範,並運用最新人臉辨識科技。唯有經過旅客本人同意,才會使用其個人資訊。依據個別機場作業規範,旅客可能會在通過安檢或海關查驗時被要求出示護照。

星空聯盟執行長 Jeffrey Goh表示:「在我們為旅客提供無縫服務的目標上,NEC是個強而有力的好夥伴。這項策略合作將有助於簡化旅客從抵達機場至登機的流程,藉此提升旅遊體驗。」

NEC社長兼CEO新野隆指出:「NEC非常榮幸能與星空聯盟合作,進一步為旅客提升航站服務。人臉辨識技術將為航空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並優化旅客體驗。為了這項合作計畫,NEC將運用以往在美國、新加坡、香港及日本等地的執行經驗,整合全球資源,並為星空聯盟成員的各航空公司提供在地化服務,藉由這個安全的資訊作業平台,加速實現優化旅遊服務的目標。」

星空聯盟與NEC規劃自2020年第一季起,在星空聯盟樞紐機場導入首次的生物辨識系統平台服務。

關於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星空聯盟成立於1997年,是第一個全球性的航空聯盟,為國際旅客提供綿密與便捷的飛航服務。成立以來,星空聯盟獲得市場高度的肯定與無數的獎項,包括航空運輸世界雜誌的市場領導獎和商務旅行者雜誌和SKYTRAX雜誌的最佳航空公司聯盟。
星空聯盟成員航空公司:亞德里亞航空、愛琴海航空、加拿大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印度航空、紐西蘭航空、全日空、韓亞航空、奧地利航空、哥倫比亞航空、巴西哥倫比亞航空、布魯塞爾航空、巴拿馬航空、克羅埃西亞航空、埃及航空、衣索比亞航空、長榮航空、波蘭航空、德國漢莎航空、北歐航空、深圳航空、新加坡航空、南非航空、瑞士國際航空、TAP葡萄牙航空、泰國航空、土耳其航空、聯合航空。
目前,星空聯盟的航空網絡,每日提供超過19,000個航班,飛往全球194國的1,300個以上機場。更多轉機航班由星空聯盟優連夥伴吉祥航空提供。

關於NEC
NEC是IT與網路技術的領導者,為全球企業及個人提供有價值的服務。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以品牌宣言”Orchestrating a brighter world”為依歸,協助解決一系列充滿挑戰的社會課題,為未來不斷變化的世界創造全新社會價值。更多資訊歡迎參考NEC全球官網https://www.nec.com.

NEC執行役員常務 山品正勝(圖左)、星空聯盟執行長 Jeffrey Goh(圖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