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製造業而言,追求更聰明的生產方式來降低成本、提升產品品質的精神從工業革命以來始終如一,近年來工業4.0與智慧製造的創新方法席捲製造業,已經有許多全球化工業巨擘藉此提升生產競爭力並鯨吞市場,在台灣許多製造業者也力求轉型,然而IoT與AI應用涵蓋的面向非常廣泛且多元,要充分整合需要的IT、OT技術門檻很高,加上封閉式機具大廠的解決方案大多非常昂貴,即便是隱形冠軍等級的中小企業也很難跨足,獲利與生存的挑戰顯得更加艱鉅。

以強大運算與數位整合為基礎,輕鬆跨足工業4.0

為解決製造業者在轉型上面臨的壓力,Intel規劃出Workload Consolidation整合式IoT平台,以Intel強大的運算能力為基礎,整合多項軟硬體數位技術,並聯合眾多IoT業者,推出多種協助製造業者快速轉型的解決方案,從大規模全廠布署,或是針對產線上關鍵少數設備的IT整合技術,Workload Consolidation平台上均有相對應的方案能滿足。

深知萬事起頭難的困難點,Intel的IoT方案採取開放式架構,相較於昂貴的封閉式系統,Intel Workload Consolidation更具有投資效益,超彈性的系統特性也有助於業者以階段導入的方式逐步完成轉型重任,製造業者能評估最適合自家廠房的投資方案,以更輕鬆的方式邁開工業4.0的第一步。

整合虛擬化技術,跨平台實踐產線IoT精隨

將複雜的IoT轉型問題由繁化簡,Intel運用虛擬化技術、模組化的硬體架構,以及硬體系統至應用面傳直整合等三大技術特色,從堅實的運算核心出發,驅動源源不絕的技術基礎。

虛擬化技術在企業IT應用已經相當普及,Intel融合這項技術在IoT設備上,透過虛擬機器的方式相容製造領域上的各類系統,讓單一設備同時整合多種異質平台,大幅提高其相容性,不論是智慧型工控系統夥伴,或是想要升級智慧產線的製造業者,虛擬化技術創造的高度相容性不僅能縮短系統之間的通訊隔閡,也能降低整合失敗的風險,同時提升跨平台整合的效益。

要使IoT虛擬化技術充分發揮功效,需要仰賴效能充足的硬體架構,而在IT領域耕耘多年的Intel在2005年就於CPU中融入VT虛擬化技術,也是Intel能在IT領域獨霸全球的關鍵技術之一,藉由穩定且高速的核心,打造出的設備就就能因應各式各樣的工業用途。

模組化架構與垂直整合生態,全方位滿足智慧工廠諸多需求

擁有絕佳的核心元件,Intel Workload Consolidation亦在此基礎上設計出完整的硬體架構,具有充足的I/O能滿足各種連接需求、高耐受性的可靠規格能適應條件嚴苛的產線廠區環境、開放式的模組化架構也能廣納更多種應用開發,例如機台狀態監控、環境資訊匯整等,模組化的硬體也有助於製造業者簡化導入流程,未來要擴充應用規模時也能輕鬆升級。

Intel Workload Consolidation平台垂直整合了硬體與軟體,並且支援多種作業系統、虛擬化平台與軟體容器,從硬體、中介系統至協作層均由Intel協力統合,囊括IT各領域翹楚的生態圈,能確保穩定性與可靠度都能達到最高標準;兼容了多種開源軟體的協作層,如Apache Mesos、Docker等,也有助於製造業者後續結合不同的應用,像是產線產能的AI分析等。

整合邊緣運算,彰顯AI製造新產值

工業4.0與智慧產線等終極目標,就是要結合AI科技讓製造業有更聰明的方式因應內外挑戰,而要實踐AI應用,企業必須要建立起足夠的運算資源才能在時限內將運算結果出爐,藉此讓AI效益彰顯出來。

沒有時效要求的AI分析通常會以雲端運算來落實,而在產線上的AI應用往往需要在短時間內立即反應,像是品管稽核汰除不良品,或是偵測人員安全的緊急停機等,因此這些AI應用多以邊緣伺服器(Edge Computing Server)負責處理,省略了資料上傳雲端的時間成本,迅速落實第一步的應用,也讓智慧工廠具備更多創新的可能。

具備多核心且低能耗的Intel CPU,Intel Workload Consolidation平台內搭配的高速處理器,讓這些模組化設備同時也能作為邊緣伺服器,建立製造業IoT系統的同時,也為這些智慧產線打下豐沛的邊緣運算能量。

在AIoT(AI & IoT)的架構下,許多過去如天方夜譚的全自動化生產目標得以實踐,像是將產線結合AI分析藉此預測機台耗材的使用壽命等,琳瑯滿目的加值應用,背後仰賴的就是要有強大的運算能量與高彈性的開放式架構,這也是Intel Workload Consolidation追求的目標,讓製造產業能具備無窮的AI潛能,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將台灣製造業的總體產能不斷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