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成為顯學,遠東集團旗下多家子公司均有意運用該技術強化競爭力,元智大學被賦予協助集團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責大任,在2018年設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NetApp FAS2750儲存設備具備極佳穩定性,可讓寶貴資料能獲得妥善保護,同時加速研究專案執行速度。

在全球吹起數位轉型的風潮下,帶動企業積極運用AI、大數據、物聯網等創新技術,優化企業營運流程或發展創新服務。被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前250名最佳年輕大學的元智大學,培育科技人才不遺餘力及產學合作成果豐碩,在2018年即成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擴大與遠東集團旗下公司的合作範疇,運用高可靠度的NetApp FAS2750儲存設備,保存人工運算技術專案使用的大量寶貴資料,確保各類研究專案均能如期完成,至今已展現出相當豐碩的合作成果。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兼校長特助方士豪教授指出,運用AI發展多元業務,實踐數位轉型願景,已是全球企業的共識。元智大學在遠東集團資源挹注下,添購深度學習伺服器與NetApp FAS2750儲存設備,打造領先學界的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全力協助遠東集團子公司推動數位專案。NetApp FAS2750儲存設備穩定性很高,可讓寶貴資料能獲得妥善保護,同時加速研究專案執行速度,運作下來對NetApp表現非常滿意。

支撐AI專案運作 仰賴高穩定基礎架構

善於掌握全球趨勢與脈動,並在多個產業領域突出表現的元智大學,是遠東集團儲備企業營運人才的重要管道一。伴隨著人工智慧技術逐漸成熟,成為眾多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技術之後,該校部分系所已分別開設AI相關課程,並且打造小型AI運算平台,滿足教學與研究專案使用。

在人工智慧成為顯學下,遠東集團旗下多家子公司均有意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強化競爭力,於是在集團資源最大化下,元智大學被賦予協助集團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責大任,在2018年設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

方士豪教授說,各子公司均有大量寶貴資料,但若各公司自行發展AI專案,難免會形成資源過於分散、成效不佳的狀況。相較之下,由元智大學發展核心AI技術,再透過與各子公司合作,運用產業技術與寶貴資料,進一步將AI技術產業化,創造更大效益。元智在設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時,即認為基礎資訊架構穩定性非常重要,因此需要高可靠度、穩定性佳的儲存設備,以支撐AI專案的穩定運作。在泰瑩科技的協助下,最終選擇深受好評的NetApp FAS2750儲存設備。

滿足未來資料成長需求 NetApp FAS2750雀屏中選

NetApp FAS2750儲存設備是針對中小企業或分據點設計的產品,具備與中高階機種相同的穩定性、可靠度,與多種強大的資料儲存與管理技術,可降低資料複雜度與提高管理人員的工作效率。如此一來,讓用戶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因應日後不斷變化的儲存需求,簡化應用程式的資源配置,輕鬆處理複雜的管理作業。

「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主要工作,是要投入AI研究專案,以及負責各種產學合作案。」方士豪教授解釋:「因此,資訊設備穩定性、可靠度,是我們最在乎的部分。此專案添購的高效能儲存設備,在學界、產業界享有不錯的評價,可提供無需停機即可擴充容量的功能,能夠滿足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發展需求。」

產學合作效益浮現 站穩AI領導地位

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成立至今1年左右,已展現出相當不錯的產學合作成果。方士豪教授指出,遠東集團旗下子公司擁有非常豐富的產業資料,只要搭配合適的AI技術,即可創造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合作場景。如在台灣進入老年化社會,健康照護議題備受關注的趨勢下,元智大學正與亞東醫院合作,投入開發長照輔具的研究專案,並運用AI技術開發各種醫療器材,乃至於疾病預測等專案,全力打造合適的應用場景,搶攻商機無限的智慧醫療市場。

另外,Fintech時代來臨之際,元智與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合作的「Smart RM」專案,即是運用AI技術分析客戶的喜好,進而推薦所需的理財服務,增加銀行與消費者之間的黏著度。

隨著成立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效益逐漸浮現,產學合作面向朝多元化發展,在元智大學的規劃中,未來將會持續擴大與遠東集團子公司的合作範圍,並複製成功模式、尋求與其他企業的合作機會,讓元智大學能在AI浪潮之中貢獻人才培育一己之力。取得領先地位。

@NetApp導入效益:

1.     提供最佳資料管理能力,以及最佳資料保護與存取效能,滿足各種AI專案需求。

2.     在不影響AI專案運作下,即可升級軟體,享有簡化應用程式的資源配置,輕鬆處理複雜的管理作業。 

3.     可從小規模開始擴充儲存容量,讓企業寶貴資訊運算獲得充分運用,且享有添加設備不中斷營運的優點。

@精選NetApp產品

1.     NetApp FAS2750

“ 在打造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元智大學很在乎資訊設備穩定性、可靠度,此次添購的儲存設備評價很高,也提供無需停機即可擴充容量的功能,完全符合學校的需求”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兼校長特助方士豪教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