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泰科技從五年前起進行業務轉型,從傳統系統整合(SI)轉向現代化 SI 商業模式,連帶積極推動客戶服務的數位轉型,針對通訊協作部份,已藉由微軟 Office 365 雲端服務來取代傳統地端伺服器。更導入 NetApp SaaS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雲端備份方案,以保護存放在 Office 365 的郵件通訊等資料。

創始於 1994 年的晉泰科技,迄今邁入第 26 個年頭,為業界知名 ICT 解決方案與 SI 服務廠商。為協助客戶加速推動數位轉型,五年前啟動業務轉型計畫,開始提供 IaaS/PaaS/SaaS 雲端服務,營造彈性的採購模式:從資產性採購轉變為費用化支出;此外也配合雲端服務的推出,一併提供相關系統整合、維運代管等支援服務,型塑『一站購足』的優勢。

與此同時,晉泰科技亦針對既有客戶推出管理服務(Managed Services),利用「晉泰智慧服務平臺」從雲端時時監控客戶端的設備狀態,一旦察覺異狀,便自動發報、自動報修,再透過平臺的智慧分析,根據事件嚴重程度進行最適當的派工處理,主動確保客戶 ICT 運作環境的高穩定度、高可用性。

晉泰對內也積極推動企業轉型。晉泰科技總經理黃文宏表示,經過評估,發現單憑自行建置與管理 Exchange 系統的方式,很難達到預期的可用度目標,於是將通訊協作列為優先轉型標的,在三年前決定採用微軟 Office 365 服務。

SaaS Backup 上線快、操作易、成本可預測,全面完勝 BYOL

引進 Office 365 的頭一年,晉泰採用 Exchange Hybrid 架構,僅讓業務、售前及售後工程師等高度行動化的同仁率先使用 Office 365,其餘固定待在辦公室的同仁則繼續沿用在地端系統。但由於 Office 365 應用成效顯著,證實可大幅提升團隊協作的品質與速度,晉泰於第二年決定要求臺灣與對岸各據點所有同仁全面使用 Office 365。

黃文宏指出,晉泰對於 Office 365 的 高可用性、資料保護機制深具信心;但在使用兩年後,因有些同仁誤刪動作導致重要信件遺失,一去不復返,使公司開始思考引進功能更完整、保存期限更長的資料備份方案。

「一開始,我們同時評估『自備授權』(Bring your own license, BYOL)、及『NetApp SaaS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雲端備份解決方案』等兩套模式,」黃文宏說,若採取 BYOL,需要配合準備雲端磁碟空間,每個同仁的空間使用量增或減,都將牽動各個月份費用的高低起落,總體成本的「不可預測性」偏高;相對而言,若選用 NetApp SaaS Backup,不僅能享有簡單使用、導入快速、功能完整等諸多好處,也有無限空間可供使用,使整體費用完全可被預測掌控。也因此晉泰確定導入 NetApp SaaS Backup 方案。

精準備份、還原資料,通訊協作軌跡完整掌握

晉泰科技副總經理史守威補充說,該公司本身是 Office 365 服務供應商,對箇中細節相對熟悉。有幸得到原廠 NetApp、代理商零壹科技的鼎力協助,不僅在前期提供測試計畫,爾後在實際部署過程,也與晉泰 Office 365 維運團隊密切合作,得以在短短兩天內,即順利完成 NetApp SaaS Backup 的開通、設定、上線等所有程序。

上線後,NetApp SaaS Backup 完全沒讓晉泰全體同仁失望,一如預期帶來許多具體成效。今後如果有人不慎誤刪某一郵件或檔案,可以快速精細還原到哪一封郵件、哪一份檔案,不會有所閃失;此外過去若有同仁離職,公司理所當然停止租用該帳號的各項服務,意謂該同仁的過往郵件就此消失,如今憑藉 NetApp SaaS Backup,晉泰 IT 管理者可輕鬆設定每隔 12、18 或 24 小時等等週期備份所有郵件與檔案,且可設定不允許直接刪除備份的郵件或檔案;換言之離職者臨去前所有的通訊協作軌跡通通都有,企業主再也無需擔心遺失工作交接資訊或客戶聯繫資訊。

善用 NetApp CVO,快速實現多雲備份與災備

展望今後,晉泰將持續推進營運模式的數位轉型,除不斷精進智慧維運服務平臺外,也會將內部 ERP、Workflow、CRM…等等所有資訊系統,從原本主機代管的電信機房全面遷移到微軟 Azure 雲端平臺;因應前述重大轉型計畫,晉泰更必須借重 NetApp 所提供的雲端資料服務。

黃文宏說,為加快維運管理平臺 App、Portal,乃至相關業務支援系統(BSS)、營運支援系統(OSS)之迭代開發,晉泰已導入 DevOps 流程,且大量採用容器技術,也因而引進 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NKS),以期將各個容器彈性部署到 Azure、AWS 或地端等混合多雲環境。

另外為了支持地端資料與系統的全面性雲端遷移,晉泰更決定導入 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CVO),如此一來即使到了雲端,仍可接續使用 ONTAP 平臺的資料快照 (Snapshot)、資料複製 (SnapMirror )等等強大功能。

史守威進一步說明,CVO 對晉泰而言,具有多個重大意義。首先,在 DevOps 架構下版本更替速度甚快,所以晉泰需要仰賴 SnapMirror 功能,以滿足版本的快速複製與控管需求,藉此打造高效能 DevOps 運作機制;再者隨著 ERP 等眾多關鍵系統上雲,亦需利用 CVO 彈性結合多雲資源、建立資料備份與災難復原機制,甚至善用 CVO 蘊含的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等強大技術,讓跨雲傳遞過程所需之頻寬、儲存空間,都能降至最低,幫助晉泰撙節營運支出。

總括而論,有了 NKS、CVO 等關鍵服務做為靠山,足以讓晉泰無後顧之憂,安心在雲端上推動關鍵任務,朝數位轉型目標全速前進。

(NetApp SaaS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導入效益)

1. 即使人為誤刪,都能快速精細還原到特定一封郵件、或一份檔案。

2. 企業可輕鬆設定週期、自動執行備份,長時間保留 Office 365 上所有資料,且不允許刪除備份資料,故能保留離職員工臨去前的完整通訊軌跡。

3. 透過 Exchange、SharePoint、Teams 等等豐富線上工具,大幅提升團隊協作的速度與品質。

@精選 NetApp 產品

NetApp SaaS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

NetApp Cloud Volumes ONTAP

「採用 NetApp SaaS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讓我們對雲端資料的管理、保存與回復更為安心;接著引進 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 與 Cloud Volumes ONTAP 等其他服務,可望協助晉泰加速數位化轉型。」 晉泰科技總經理 黃文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