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19711日立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Hitachi Vantara發布Pentaho 8.3,這是該公司資料整合與分析平台軟體的最新版本。Pentaho 8.3包含一系列為支援DataOps而設計的功能,是一種協作資料管理的操作方式,可協助客戶體驗他們資料的完整潛力。而這最新的版本可協助客戶在邊緣至多雲(edge-to-multicloud)的環境中獲得更優異的資料敏捷性,同時促進資料的隱私性、安全性與管理性。

「DataOps是指在對的時間,將對的資料放在對的位置,而Pentaho 8.3的新功能可以達到此目標,」Hitachi Vantara產品組合行銷副總裁John Magee表示。「我們希望將資料儲存成本降到最低,並儲存在合適的服務層,同時確保資料易於搜尋、使用與管理,以產出實用的分析資料,讓客戶運用資料創造最大的經濟價值。」

Pentaho 8.3的新功能

Pentaho 8.3增加許多進階功能,能幫助企業獲得現代化的資料管理方法-這些功能都支援DataOps專案,並能讓資料分析更順暢地進行。新功能包括:

更好用的拖放式資料工作流程(data pipeline)功能,讓難以存取的資料更易於使用與整合

  • 透過新的SAP連接器功能,您可以拖放的方式整合、增加與卸除SAP ERP與企業倉儲中的資料,更深度地分析企業資訊,以獲得更有價值的分析資料。

  • 讓Amazon Kinesis能為AWS環境提供即時資料處理功能。經由整合,AWS開發者可在Pentaho提供的視覺化環境中擷取與處理資料,再與其他資料整合,省去編寫程式碼的麻煩,如此一來可降低人工作業的需求。

更高的資料可視性,提升管理效率

  • 我們頂尖的分散式物件儲存系統能與日立內容平台(Hitachi Content Platform, HCP)更緊密整合,以支援大型且不斷增長的內容資料庫,包括純文字檔、圖片、影片,甚至高GB量的資料庫映像檔等。透過這項功能,客戶可以利用自己系統的元資料(metadata),輕鬆讀寫與更新HCP的自訂元資料與查詢物件,讓資料更易於搜尋、管理、使用與分析。

  • 與IBM資訊管理型錄 (Information Governance Catalog, IGC)整合。原先此功能僅限於測試版,而且發布數量有限,現在客戶可以在IBM的IGC中檢視Pentaho的歷程資料,減少資料管理所需的人工作業。

  • 串流資料歷程(data lineage)。客戶可以更輕鬆地追蹤來自常用協定的即時資料,例如AMQP、JMS、Kafka與MQTT。

更廣泛的多雲支援

  • AWS Redshift大量載入功能。若要將資料從S3搬移至Redshift,目前最常見的做法是透過重複執行的SQL指令碼,以協調龐大的負載。現在,利用我們的Redshift大量載入功能自動載入Redshift,客戶可以有效提升生產力,並對新增的資料套用原則與時程。

  • Snowflake連線功能。近年來,Snowflake迅速竄起,成為重要的雲端資料倉儲之一。然而,許多資料分析專案的使用者也希望加入其他來源的資料,包括其他雲端的資料。Pentaho 8.3可讓使用者輕易地在Snowflake資料中整合、增加與分析其他來源的資料。除了Snowflake,只要是Pentaho支援的雲端平台,客戶都能存取上方的資料,包括AWS與Google Cloud。

業界證言

IDC資料整合與完整性軟體研究經理Stewart Bond與商業分析解決方案研究經理Chandana Gopal表示:「其實許多當前產生的資料都遺失了。事實上,分析資料僅占所有資料中的2.5%。資料的複雜性、孤立性與分散性是阻擋企業釋放資料潛能的最大挑戰。為了提高分析成效,決策者需要能在對的時間存取正確並符合情境的資料1。」

出貨狀況與參考資料:

關於Hitachi Vantara
Hitachi Vantara為日立公司全資子公司,致力幫助資料導向的領導者尋找並運用資料中的有價值的部分,以進行智慧化創新,並達成對企業和社會至關重要的成果。我們結合技術,智慧財產權和產業知識,提供資料管理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改善客戶體驗、開發新營收來源,並降低業務成本。只有Hitachi Vantara能結合資訊技術(IT)、維運技術(OT)及專業能力,為客戶提供更多創新優勢。我們與各地企業合作,運用資料創造價值。更多資訊請至https://www.hitachivantara.com/tw/

獲得更多Hitachi Vantara資訊

關於Hitachi

Hitachi(日立公司,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501)總部設在日本東京,透過提供創新技術來解決目前社會所面臨的挑戰問題。該公司2018年會計年度(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合併營收達9兆480億6千萬日圓(854億美元)。日立集團在社會創新事業方面是全球的領導廠商,全球約有296,000名員工。日立透過協同創作為電力/能源、工業/經銷/供水、城市發展和金融/政府及公共部門以及醫療等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解決方案。如需有關日立的更多資訊,詳細資料請參考:http://www.hitachi.com

日立(HITACHI)為日立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註冊商標、服務標誌及企業名稱,皆為各自擁有之財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