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投信擁有許多關鍵系統,不管是前台的經理人投資下單系統,或是後台用於客戶申贖基金的帳務系統,都亟需仰賴快速、便利、穩定的儲存設備來保存相關資料;幾經嚴格評選,擇定導入NetApp AFF儲存設備於 SAN 架構中。

創始於1998年的野村證券投資信託 (以下簡稱『野村投信』),為日商野村資產管理、港商Allshores集團等專業團隊共同組成的合資企業。該公司不僅是NN(L)、天達、荷寶及野村(愛爾蘭)等境外基金品牌的總代理,本身也發行境內基金,由國際級投資專家組成的在地化投資團隊,讓投資人享有多元化的投資產品與服務。擔任野村投信電腦資訊部主管的副總經理胡慧中表示,該公司擁有經理人投資下單系統、客戶申贖基金的帳務系統,甚至包括產品行銷系統、線上交易下單平台等等多項關鍵應用,隨之產生非常大量的資料,唯有仰賴快速便捷的儲存設備,才足以確保這些系統高效運行,連帶為公司創造卓越營運績效。

部署 All Flash 設備,打造不中斷的資料中心

無奈原來的儲存設備規格已舊,導致零件汰換與維修的成本逐年加重,而且不管在效能或容量上都不敷需求,距離野村投信對儲存系統所賦予的快速、便利、穩定要求,顯然漸行漸遠,於是在去年(2018)決定進行儲存設備汰換,同時考量到未來 IT 技術持續推陳出新、產業趨勢依舊瞬息萬變,野村投信必須全力提升敏捷度,方能快速回應多變的市場需求,因此將採購標的限定於 All Flash 規 格,深信唯有All Flash,才能預留日後介接公有雲的空間,把 AI、大數據等應用做到更廣更深, 亦可確實打造營運不中斷的資料中心。

因本身是專業投資公司,行事風格向來嚴謹, 所以評選儲存系統的流程也極為嚴苛,不僅要求設備供應商在市佔率、技術創新能力,都居於領導地位,同時必須擁有豐富的金融業建置經驗,更重要的一定要有在地支援的實例與決心。

評選過程中發生了一件真實故事,打動了胡慧中,讓她認定 NetApp 是最能符合上述種種條件的首選。某家臺灣企業提出商借儲存設備的請求, 以因應業務上緊急需要,NetApp 臺灣二話不說,立即致電總部請求支援,結果在一天內獲准;胡慧中認為此事象徵兩個意義,一是代表NetApp與野村投信皆有以客戶為中心的相同信念,二則代表 NetApp 從上到下、由裡到外的溝通與決策過程扁平,極具效率,更加深彼此合作的信心,最終確定引進 NetApp AFF A220。

去年 12 月中野村投信與NetApp完成簽約,兩週內AFF A220設備到位,野村投信隨即將之安裝於臺北主機房與臺中備援機房,接著以兩個月時間,依序執行系統整合測試(SIT)、使用者驗收測試(UAT),無論如何,必須通過這兩道關卡的考驗,確認沒有問題,才能上正式環境。胡慧中重申,野村投信的資料量龐大,且無論這些資料是與客戶、帳務、基金或投資相關,每項都是核心,務求做到萬無一失,此外,野村投信的企業文化是小心謹慎,不但選商嚴謹,做測試更嚴謹,不論任何 IT 軟硬體系統,上線營運前一定先通過SIT、UAT等流程,才會進入Production,甚至到Post-Production 驗證成功,才算大功告成。

NetApp 與凌群助陣,達成超完美系統轉換

今年第一季,隨著 NetApp AFF 接連在 SIT、 UAT 測試成功,緊接著開始進入正式的系統轉換, 依規劃須以一個月時間、利用 4 個週末執行完畢; 因涉及野村投信內部所有關鍵系統的完全轉換,茲事體大,使電腦資訊部同仁個個戰戰兢兢。所幸有原廠 NetApp 及專案夥伴凌群的全力相挺,願意犧牲假期到場給予指導與支援,讓電腦資訊部人員吃下定心丸。

胡慧中強調,在執行系統轉換前,電腦資訊部須擬定完整的上線計畫,甚至需要假設萬一轉換不成,便立即實施復原方案,讓一切重回原點, 以不影響週一開門做生意為最高原則,這次當然不例外。 歷經 4 個週末辛苦工作,確認所有系統轉換無虞,但電腦資訊部同仁仍不敢掉以輕心,隔週一一 大早就進公司待命,確認所有狀態燈號呈現綠燈, 代表 9 點過後同事可以正常上班,才放下心中大石。胡慧中形容,她從事 IT 工作多年,這回算是她看過最完美的一次系統轉換;尤其最後一個月轉換期間,一切風平浪靜,沒有任何狀況,相當難能可貴。

NetApp 效能出眾,支援野村投信更多創新應用

值得一提,按外界一般印象,NetApp 設備相對適用 NAS 環境,惟此次野村投信係將 NetApp AFF 部署於 SAN 環境。而上線啟用迄今幾個月,已讓野村投信獲得諸多實質效益,包括 DB 批次作業及備份都縮短 3 倍時間,至於儲存空間方面,也拜NetApp AFF的線上重複資料刪除及壓縮功能所賜,發揮 43:1 高效集縮比;另一方面,舊有儲存設備的延遲恆常維持在 10ms 左右,IOPS 也經常不足,反觀 NetApp AFF 上線後,延遲驟降到 1ms 以內,而 IOPS 則用不到極限的1/10,改善幅度之大可見一斑。 展望今後,野村投信將以 NetApp 設備為堅實後盾,對外持續推出創新型產品與服務,對內不斷提 升營運及工作效能,也希望透過這次,創造出未來更多在 AI、大數據、公有雲等趨勢上的應用場景。

NetApp 導入效益

1. 包含批次作業、資料備份的執行時間,皆較過去縮短 3 倍 以上

2. 受惠於 NetApp AFF 內建的資料重複刪除、壓縮功能,發揮 43:1 高效集縮比,大幅節省儲存空間

3. 資料存取的延遲時間,從以往的 10ms 驟減為 1ms 以內

精選 NetApp 產品

▪ NetApp AFF A220

面對數位變革,我們需要建立一個以資料為中心, 對內具高擴充性、對外可連接公有雲的平臺,讓 IT 能支援業務不斷創新前進;NetApp 可實現以上願景,因此衷心推薦。” ― 野村證券投資信託副總經理 胡慧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