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 月底由Certiport 舉辦的「MOS/ACA世界盃」堪稱是資訊界的奧林匹克等級競賽,由來自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的學生代表同場競技爭取最高榮耀。

台灣自推動「資訊教育基礎建設計畫」起,即致力於培養學生的資訊科技關鍵能力,資訊科技發展也已經成為社會與文化發展的主導力量,強調應用資訊科技增進學生學習的強度與深度,並培養學生具備數位時代所需的重要能力。所以台灣代表隊近幾年來在「MOS/ACA世界盃」皆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去年(2018)由致理大學 林佳怡同學獲得Word 2013組第一名;淡江大學 王莉婷同學獲得Excel 2013組第三名。

2019「MOS/ACA世界盃」將於7/28~7/31於美國紐約舉行,MOS共分為三個科目Word / Excel / PowerPoint二個版本2013/2016六組競賽,選手們需於一小時內上機實作完成考試題目。ACA選手則需在八小時內利用大會提供的素材圖片發揮創意完成指定的非營利組織設計專案。前三名除了獲得獎盃、獎狀還可獲得豐厚的獎金,一至三名依序可得美金7,000、5,000、1,500,折合台幣約為210,000、150,000、45,000。

今年的台灣代表隊經過各區初賽及實作決賽激烈競爭,由以下八位表現優異的同學脫穎而出,期待同學們能再創佳績為台灣爭光。

MOS - Word Expert 世界盃代表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王莉婷;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張鈺暄。

MOS - Excel Expert 世界盃代表:華梵大學/資訊管理系—施禹榕;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李珮瑜。

MOS - PowerPoint 世界盃代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學系—邱安媛;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郭莉萱。

ACA - 世界盃代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商品創意經營系—林宛靜;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王思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