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意外風險與天災事故頻傳發生下,唯有建立快速、有效的備份機制,能降低意外帶來的衝擊。亞東技術學院透過NAKIVO備份解決方案,能在12小時完成超過100台虛擬主機進行備份外,也能於數小時內將備份資料還原,確保校務系統的正常運作,可做為其他大專院校借鏡。

亞東技術學院,為提供學生更完善的求學環境,並提升優良的教學環境品質,選擇深受好評的NAKIVO備份方案,保護超過100個虛擬主機安全,以便在發生天災等意外事件時,能於最短時間內讓各種應用資訊系統回復正常運作,維持學校高效穩定的資訊系統運作。

亞東技術學院圖書資訊中心校務系統組林智翔組長指出,亞東技術學院是台灣知名技職教育學府,多年來我們致力打造高效穩定的資訊系統環境,讓學生、教職員等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專心在學習、備課與處理行政事務上。藉由NAKIVO備份方案的建置,讓我們備份、還原資料速度大幅進步,同時讓圖資中心人力組織彈性運用,進一步符合ISMS要求,提升的整體表現令人非常滿意。

驗證資料速度提升 48倍  NAKIVO雀屏中選

創校成立至今超過50年的亞東技術學院,注重實務與專業知識的教學理念,備受台灣企業界所肯定。近幾年,該校更花費數千萬打造機能時尚紡織品類產線基地,讓學生在畢業前即能習得針織品產線、紡織品數位印花產線及機能服飾等領域知識,也讓該校成為許多高中學子心中的理想技術學校。為提供學生多元學習,亞東技術學院目前共有電通、工程、管理暨健康三大學群,藉由各學系的合作、因應產業需求,開設相關學程,讓學生透過跨領域學習,提升專業知能與職場競爭力。

在強化教學品質之餘,亞東技術學院不吝投資在基礎資訊設施的改善,早在2009年即引進VMware主機虛擬化解決方案,讓校務資訊系統更為穩定,但在缺乏有效的備份方案,資料備份工作只能手動完成。2014年購買高效能儲存設備時,取得隨機附贈的免費備份工具,讓學校資料保護等級獲得大幅提升,但因該套軟體仍有不少缺點,讓圖書資訊中心決定在2016年開始尋找專業備份解決方案。

亞東技術學院圖書資訊中心網路技術組系統工程師楊傑解釋,原有備份工具有三大問題,分別是需與VMWare Tools緊密配合、需手動進行備份資料驗證,加上資料還原時間非常長,因此讓我們感到非常困擾。以2TB左右大小的MS SQL資料庫為例,還原時間長達24小時以上,導致我們只能每半年做一次災難備援演練,不符合學校在24小時恢復應用服務運做的目標。

另外,校務系統組的林智翔組長說明,為此,我們從採購成本、產品功能、技術支援服務等三大面向,於市面上尋找合適解決方案,在建達國際介紹下,開始針對NAKIVO備份方案進行功能驗證。在POC過程中發現,原本MS SQL資料庫備份時間縮短至6~8個小時,且驗證備份資料正確性僅需30分鐘即可完成,因此我們最終決定於2017年底添購該套產品。

大幅降低工作負擔 技術支援服務佳

NAKIVO是針對VMware、Hyper-V 和雲端環境,提供快速、可靠,以及經濟實惠的資料保護方案,相較於市面上其他品牌,可改善虛擬機備份效能、提高備份可靠性、加快還原速度,進而達到為用戶節省管理時間與費用支出的目的。該套軟體不僅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且能直接將備份資料寫在價格實惠的NAS設備中,免去添購特定儲存設備的困擾。

以亞東技術學院為例,透過NAKIVO備份方案協助,便於晚上離峰時間的12小時內,自動將超過100台虛擬主機的資料,一次備份到三套儲存設備上,讓整體資料保護程度大幅提升。尤其該套軟體的備份工作,能透過排程自動執行,因此完全不會影響到其他應用程式的運作。

「以前為要解決它牌軟體還原時間過慢的問題,我們得額外針對虛擬主機進行Clone,不但大幅增加工作負擔,所需時間也非常長。」楊傑解釋:「現今所有工作都是自動化完成,NAKIVO原廠提供技術支援非常即時快速,多數問題都能在24小時內獲得回覆,對我們幫助極大。」

最後,林智翔組長指出,引進NAKIVO備份方案之後,除應用服務恢復時間縮短、減輕網路技術組的工作負擔外,過去每半年才能執行一次備份資料還原測試,現今已大幅改善為每週進行一次,未來有機會朝向到每天一次。如此一來,我們能在符合ISMS要求時,也能同時為學生、教職員提供更好資訊服務,讓學校資訊服務品質獲得大幅提升。

亞東技術學院引進NAKIVO備份方案至今已超過1年半,無論備份與還原速度、軟體操作介面、技術服務品質等,均符合專案規劃時的預期。而在圖書資訊中心規劃中,未來除持續優化資料備份流程外,也將進一步規劃建置異地備援機制,讓亞東技術學院資訊系統備援系統更臻完善。

由左至右,分別為亞東技術學院圖書資訊中心網路技術組組長莊敦欽、 亞東技術學院圖書資訊中心校務系統組組長林智翔、亞東技術學院圖書資訊中心網路技術組系統工程師楊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