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數位轉型成為企業生存與發展的顯學, 雲端運算正是推動轉型的必要基礎,尤其深具靈活性與經濟效益雙優勢的多雲環境,更是最大的關鍵力量;為協助企業駕馭網路複雜性,Juniper Networks 走在網路創新前端,從基礎網路部署到雲端網路架構,持續推出各種創新方案與服務,期望藉由高度自動化、可擴展且極為安全的網路產品,為客戶提升靈活性、效率與價值。Juniper 於日前舉辦「Juniper Networks Innovation Day」研討會,意在傳達「匠心打造, 化繁為簡」理念,透過多項創新產品的鋪陳,協助客戶實現連接世界、溝通你我的願景。

持續創新,實現安全簡化的雲端旅程

Juniper 東協、香港暨臺灣副總裁翁添源表示,他在兩年半前加入 Juniper 時,公司的主力客群為電信營運商,企業及雲端業務相對持平,如今得力於解決方案的強化、及重要的收購案(如購併 AI 無線區域網路供應商 Mist Systems),已使企業與雲端業務急起直追。

Juniper 臺灣區總經理林蒲英指出,以往多數人將 Juniper 定位為網路公司,其實 Juniper 已蛻變為雲端公司,且認為幾乎所有企業都將變身雲端公司,只因愈來愈多工作透過雲端執行。但雲端之中存在許多未知變數,企業將營運、商業模式遷移到雲的過程,勢必面臨挑戰;為此 Juniper 不只提供雲端服務,也提供多項雲端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把 IT 基礎設施及應用服務順利搬遷上雲。

創造多雲環境,啟動企業 AI 智能

Juniper 東協、香港暨臺灣系統工程總監洪瑞仁表示,儘管隨著 Multithreading、虛擬化及雲端等技術崛起,帶動企業網路控制層、資料層效能之長足精進,但與此同時卻礙於光速限制,導致延遲問題未獲顯著改善。

洪瑞仁說,企業若欲克服延遲問題、打造最佳化的服務運行環境,須善用兩項關鍵助力,一是多雲,全面整併私有雲、電信雲、OTT 雲,另一是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全面整併 IP 網路、MPLS 網路、行動網路;多雲與 SD-WAN 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有鑑於此,Juniper 近年致力發展 SD-WAN 產品,從初期 NFX、SRX 等系列 CPE,爾後靠著購併 Mist 強化無線區域網路技術能量,得以集中控制 LAN、WAN 及 Wi-Fi 的安全連接策略與設定自動化,連帶使 Juniper 的 SD-WAN 產品版圖從 Cloud CPE、SD-WAN,提升到 SD-Branch、SD-Enterprise 完整層次。

Juniper 臺灣區技術總監游源濱,闡述如何藉助雲服務開啟企業 AI 智能。他指出現今 AI 已實際可被企業引用,有助企業深層理解週遭狀況、自動發現問題點,藉以快速因應、降低損害。

企業可善用 Juniper 的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Mist Cloud-Microservices 等方案架構,加速建構軟體定義環境,建立強大的「AI-Driven」發展基礎。

馭繁以簡,使多雲環境、雲端安全迅速就緒

Juniper 臺灣區技術經理羅世勳指出, 礙於管理複雜、缺乏自動化機制、使用者體驗欠佳等多重挑戰,讓企業遲未真正實現多雲願景。為此 Juniper 推出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訴求讓企業藉由開放標準平台坐享「馭繁以簡」效益,統一管理地端與異質雲平臺的工作負載,為所有資料、虛擬機賦予移動性,也更容易地掌控各項服務運行效能、確保機敏資訊安全性。

Juniper 亞太區產品市場總監梁定康表示,近年發生頗多 OTT 雲的攻擊事件,DDoS 威脅也日趨兇猛。儘管各公有雲平臺皆提供安全防護功能, 但僅達 L4 層次,至於像是利用系統漏洞所衍生的 L7 攻擊就不在此限,難免徒增安全隱憂。著眼於此,Juniper 提供 SRX 系列硬體防火牆之餘,亦提供 vSRX 虛擬防火牆,助企業加強保護雲端虛擬機,避免遭受 L7 攻擊。

總括而論,Juniper 無論是透過 Contrail SD-WAN 營造集中管理、安全防護利基,幫助企業輕易建構安全且自動化的多雲環境,或藉由 Contrail Enterprise Multicloud 納管所有裸機伺服器、虛擬機、容器、網路設備、私有雲及公有雲,且一併實現網路與安全防護協調政策、乃至進階分析,涵蓋面堪稱齊全,形同一根根堅強支柱,足以協助企業及早實現多雲就緒。

了解更多,請聯絡: 02-2175-6300   www.juniper.ne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