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碩科技2019 Q1 主題式研討會 瘋雲聚匯,活動內容涵蓋基礎環境建置、應用程式部署、雲備份等議題,吸引來自各企業人員參與,構思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推動數位轉型之路,為企業長遠發展奠定穩健營運基礎。

在降低設備維護成本、即時回應市場趨勢下,雲技術已成為現今企業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的首選,不少公司更著手建置混合雲平台,以便享有資源彈性調度、資料保護更完善的優點。因此,在資訊媒體公布的2019 年CIO 大調查中,雲端服務與AI、IOT並列前三名,顯見該技術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聚碩科技台中業務協理陳志瑢表示,自從2006 年AWS 提出雲端計算概念至今,已長達13 年之久,各家廠商爭相投入此領域,帶動公有雲平台上的服務項目,也催生私有雲方案問世,讓企業得以同時兼顧成本與資料掌握度。聚碩耕耘台灣資訊市場多年,代理的眾多產品可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量身打造符合營運需求的雲平台。

兼具成本、資料靈活調度 混合雲成主流

蓬勃發展的公有雲平台,具備隨取即用、依使用量付費的特性,眾多企業視為快速回應市場需求、嘗試新科技的首選。隨著租用公有雲平台時間日長,各企業也察覺到公有雲平台使用成本並不低,若近一步租用高可用、備份、容災等需求時,整體成本支出遠高於私有雲平台。

Dell EMC 資深技術顧問曹家榮指出,公有雲除有租用成本昂貴外,資料安全性、法規遵從、公有雲平台綁定等問題,也成為企業傾向打造混雲架構的主因之一。Dell EMC 以VxRack為核心,推出Dell EMC Cloud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是軟硬體一體化集成系統的超融合架構,預先整合運算、儲存、網路等三大元件,讓企業以最快時間打到混合雲平台,可自行掌握應用程式的容錯性及SLA。

「因應混合雲時代來臨,Citrix 致力打造全世界最佳安全傳遞應用程式與資料的技術,讓企業能夠在後顧之憂下,享有混合雲架構帶來的優點。」Citrix 技術顧問張晉瑞說:「全新問世的Citrix Cloud 服務,具備簡易、快速、彈性、安全等四大特色,讓企業只需要幾個小時即可打造全新數位工作環境,快速將應用程式、桌面、資料等,從公司內部延伸到公有雲平台,滿足商務人士的工作需求。」

滿足複雜商業流程 多元時代來臨

市場快速變化,推動數位轉型已成多數公司的政策,在追求創新、速度等前提下,更需要全新資訊架構協助,才能加速推動多元專案。各公有雲平台其優點為能滿足不同業務流程所需、加快回應市場的速度,還縮短將創新概念轉換成可行商業模式的時間。

台灣思科 產品技術經理曾雄鉅說,企業對多雲環境的渴望,思科推出的Cisco HyperFlex 多雲端平台,是奠基於 HX 軟體技術而成的超融合基礎架構,不僅具備優異效能、支援多個Hypervisor,可輕鬆串連市面上各家公有雲平台。尤其不同產業需求迥異,Cisco HyperFlex 多雲端平台能提供彈性擴充叢集的功能,企業能自行擴充運算、儲存空間等等,可讓有限資訊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VMware 資深技術顧問林俊谷認為企業應該要以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為基礎,才能加快基礎架構交付速度,充分發揮硬體和人力資源的功效,同時達到提高 IT 員工生產力的目的。

VMwarevRealize Automations 可將基礎架構及應用服務以圖形介面拖放設計服務藍圖,大大簡化操作與設計,滿足企業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的多元需求。

降低備份成本 首選公有雲平台

在擴充應用服務範疇、研究創新技術之外,考量到打造異地備援平台的成本極高,現今已有不少企業開始利用雲端平台備份公司內部工作負載,且預計到2020 年成長率將到23%。

Veeam 資深亞洲區域技術顧問陳瑞文指出, Veeam 是少數能夠提供跨雲端的資料保護的業者, 能夠將備份資料快速傳送到 AWS、Microsoft Azure、Azure Stack、IBM Cloud 等公有平台上。而全新問世的Veeam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4,更能提供涵蓋私有雲、公有雲、混合雲環境的雲端資料管理功能,堪稱是保護資料安全的最佳選擇。

聚碩科技致力於強化自身服務能量、引進完整解決方案,全力協助企業運用雲技術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大步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聚碩解決方案日台中場獲得熱烈迴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