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本次最新推出的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採用傳統直立式設計,具備擴充方便、易於維護的特性,另外提供的ASUS Control Center 管理工具,能讓企業用戶掌握伺服器各項元件的健康狀態,對IT管理者提供出莫大的幫助。

支援多種處理器規格 滿足不同應用層面

考量到每個公司用途不盡相同,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設計上採取標準化架構,讓用戶透過升級或加購方式,滿足各類應用程式的需求。該款伺服器在處理器部分方面,支援Intel Xeon E系列 (Coffee Lake) 、Intel Core i系列、Intel Pentium系列、Intel Celeron 系列,並且內建4條DDR4規格的記憶體插槽,同時支援ECC/non-ECC模式,讓企業能夠依照需求自行選擇所需數量與規格。

考量擔任工作站用途時,可能需要串連多種外接設備,因此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在前方面板、後方等處,共內建多達10個USB埠,分別支援USB 3.1、USB 3.0 、USB 2.0等規格,絕對能夠滿足多元應用需求。值得一提,這款伺服器還內建兩個支援PCIe規格M.2 SSD擴充槽,資料存取速度比傳統SAS介面快上許多,非常適合用於影像處理等領域之中。

 至於資訊人員最在乎的網路連接埠部分,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採用穩定性最高的Intel網路晶片,提供2個支援GbE傳輸規格的RJ-45網路埠,讓管理人員能透過軟體設定的方式,提高應用服務的傳輸速度,同時避免因單一個網路埠發生故障,而影響到伺服器的正常運作。

獨家ASUS ProCool 電源接頭 兼顧效能與穩定性

鑑於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是針對多元應用所設計,所以華碩電腦在產品中也加入許多先進功能,已滿足網站應用伺服器所需。首先,產品內建3個PCIe 3.0擴充槽,讓企業可依照應用服務類型,添購支援3D、AI所需的專業GPU卡、高效能顯示卡,或可保護資料安全的RAID卡,以及可提高資料傳輸速度的10GbE網路卡。

以華碩電腦提供的升級套件PIKE II 3008-8i、PIKE II 3108-8i為例,除將SAS傳輸介面一口氣提升到12Gb/s,方便用戶安裝轉速高達15000轉的高效能硬碟機外,還能搭配該套件提供的完整RAID保護機制,讓企業享有兼具效能、安全等的資料存取環境。

另外,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還內建獨家華碩電腦獨家設計的 ASUS ProCool 電源接頭,可在處理器高負載下讓系統依然保持在低溫,除可大幅提升整體運作效能、電源效率外,能兼顧伺服器內部各種元件的產品壽命。

ASUS Control Center 輕鬆掌伺服器狀態

在硬體部份設計之外,華碩電腦也積極投入管理工具的開發,ASUS Control Center即是集中式 IT 管理軟體,可提供實體到虛擬軟硬體個的管理,包含監控硬體狀態、應用軟體、並支援 VMware vSphere等虛擬機器的運作狀態,讓資訊人員可在單一介面中,即掌握多台華碩電腦伺服器、工作站等的運作狀況。該工具可監控風扇轉速、工作電壓、主機板與中央處理器的溫度,以及硬碟健康狀態等等,且能在裝置發生異常時,還會透過電子郵件自動發送提醒通知,讓管理者能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這項工具已受到眾多企業肯定與使用。

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送測時,內建MS Windows 10作業系統,預先搭載Intel Xeon E3-1230 處理器,透過CBENCH R20測試之後,整體分數為1523,展現出應該有的運算效能。至於在Windows體驗部分,由於該伺服器內建為僅提供2D顯示的Aspeed AST2510 晶片,所以總體分數僅為4.8,恰滿足一般伺服器使用所需。因此,我們建議需要執行3D遊戲或影像製作的用戶而言,可加購高效能的圖形顯示卡。

在測試過程中,ASUS TS100-E10-PI4伺服器展現出不錯的穩定性,效能在平均水準之上,加上有完整的擴充功能,能滿足不同種類的應用服務需求,除適合在中小企業中擔任網站、郵件、列印、檔案分享等用途外,對於講求穩定、高校的專業繪圖人員,又或學校打造數位學習環境等,同樣是相當不錯的好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