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在美國安納海姆 .NEXT 用戶大會上宣佈推出全新開放式解決方案 Nutanix Mine,整合二線儲存操作與 Nutanix 企業雲端平臺,為用戶在私有雲環境下提供完整的主資料儲存和二線儲存的平臺解決方案。憑藉著整合領先業界的備份解決方案供應商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 和 Unitrends,用戶將能夠透過單一的管理主控台管理其 HCI(超融合基礎架構)環境和備份操作,降低獨立備份和恢復解決方案帶來的營運成本和複雜性。Nutanix Mine 可優化整體部署、簡化資料備份操作的生命週期,包括持續管理、性能擴展和故障排除,同時保留為其特定基礎架構環境,讓使用者自由地選擇適當的備份服務。

Gartner在其報告中指出:「IT 行業當前部署的備份和恢復解決方案面臨諸多挑戰。成本、複雜性和性能往往是最受關注的問題。儘管 IT 行業整體成本有所改善,但備份的成本通常仍會持續上升,許多企業依然認為備份是一項代價不菲的保護措施。」[1]

儘管很多企業已透過超融合基礎架構實現資料中心的現代化,進而實現運行現代應用程式所需的精簡性、高性能和可擴展性,但其備份和資料保護策略仍然隔離在其核心資料中心環境中。透過 Nutanix Mine,使用者可將二線儲存操作融合到 Nutanix 企業雲平臺中,為所有業務應用程式提供智慧資料備份服務。透過與 Nutanix 的原生 HCI 資料結構互相整合,Nutanix Mine 可提供智慧分層和先進的資料簡化功能,使企業能夠選擇最適合其組織的軟體,並加以備份資料。與此同時,由於已針對企業的 Nutanix HCI 環境進行了優化,該解決方案可減少配置獨立二線儲存解決方案的所需時間和費用。

IDC 雲資料安全管理研究總監 Phil Goodwin 表示:「對大多數企業而言,備份和恢復策略通常是痛苦卻必需的,因為這些策略往往十分複雜,又缺乏與整體IT基礎架構的整合。即便是那些號稱以客戶至上原則打造的超融合基礎架構等更為現代化的解決方案,也只能解決二線儲存環境層面的挑戰。隨著將更多應用程式和使用案例融合到私有雲的單一平臺上,並與二線儲存和主資料中心操作緊密整合,可為用戶帶來更大的靈活性和便利性。」

Veeam 全球聯盟副總裁 Carey Stanton 也表示:「隨著企業對其資料中心進行現代化改造,他們正在尋求全新解決方案,讓運作關鍵型業務應用程式更為輕鬆,在消除孤立單位的同時降低私有雲環境的複雜性,使 IT 成為業務成功的基礎。透過將我們的軟體與 Nutanix Mine 相整合,雙方能夠更緊密地合作,進而為共同客戶提供滿足其主資料儲存和二線儲存需求的完整平臺,大大降低運行和保護應用程式的複雜性。」

Nutanix Mine 採用開放平臺戰略,將與 Veeam、HYCU、Commvault、Veritas 和 Unitrends 等供應商提供的主流備份解決方案相整合。透過與 Nutanix 的 HCI 資料結構和先進的 Prism 管理主控台緊密整合,Nutanix Mine 可帶來以下優勢:

  • 降低分散系統備份和恢復業務資料的複雜性,可像管理主資料儲存一樣輕鬆管理二線儲存;

  • 簡化資料備份操作的生命週期,包括初始規模調整和採購、簡化安裝,以及輕鬆配置完整解決方案;

  • 根據業務增長的需要,輕鬆擴展主儲存和二線儲存。

Nutanix 首席產品研發官 Sunil Potti 指出:「由於能透過消除資料中心內的孤立單位,來實現基礎設施的現代化以及降低系統的複雜性,超融合市場實現了快速成長。然而,即使用戶紛紛擁抱 HCI 策略,二線儲存的孤立情況依然存在。借助 Nutanix Mine,用戶可將這一孤島整合到單一的平臺中,在實現單一平臺的所有優勢的同時,可以降低管理的複雜性、簡化操作並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無需摒棄最適合其業務需求的備份解決方案。」

市場供貨情況

搭載 Veeam 解決方案的 Nutanix Mine 和搭載 HYCU 解決方案的 Nutanix Mine 將於2019年下半年發佈。而搭載 Commvault、Veritas 和 Unitrends 解決方案的 Nutanix Mine 將在未來版本中陸續發佈。

引言

Commvault 全球首席技術官兼副總裁 Brian Brockway 表示:「客戶使用我們的技術來保護他們最關鍵的應用程式,但他們已感受到痛點,這些痛點來自於將被廢資料與其他資料中心隔離,只能部署在孤立單位中運行。通過 Nutanix Mine,這些客戶可將他們的 Commvault 備份部署整合到與其主儲存環境相同的平臺中,並在同一層面管理,進而消除孤立操作的複雜性。」

Veritas Technologies 首席技術官 Cameron Bahar 表示:「Nutanix 與 Veritas 協助將企業客戶從管理本地、混合雲和多雲環境基礎設施和資料的複雜性中抽身。我們的客戶可借助 Veritas 的企業資料服務平臺來管理無法預料的業務風險並保護他們的資料,同時獲得與 Nutanix 企業雲平臺整合帶來的優勢,進而為他們的資料中心營運提供一致的觀點。」

Unitrends 產品和行銷副總裁 Joseph Noonan 指出:「對我們的客戶而言,獲得一種兼顧各方面的資料保護的解決方案至關重要,既要可靠,又能夠精簡 IT 流程,同時又不需要付出代價,犧牲適合其業務的其他解決方案。憑藉 Nutanix Mine,我們的客戶將能夠透過單一解決方案獲得資料中心最需要的兩項核心服務 —— Nutanix 企業雲平臺和 Unitrends 備份軟體。由此,他們可以在單一平臺上管理他們的主儲存和二線儲存,不但可以選擇最適合其環境的解決方案,同時還可簡化更廣泛的IT營運。」

###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含明示和暗示的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有關 Nutanix 業務計畫和目標、新產品、產品功能、正在開發過程中的技術的陳述,其中包括 Nutanix Mine,此類產品的功能、產品特性、服務和技術,預期與 Nutanix Mine 進行的協力廠商整合,以及 Nutanix 在未來版本中引入此類產品、產品功能及服務和技術的計畫,包括預期與 Nutanix Mine 進行協力廠商整合的發售情況。

這些前瞻性陳述基於當前的期望、估計、觀點和信念,而並非歷史事實。因此,閣下不應依賴這些前瞻性陳述。這些前瞻性陳述的準確性取決於未來事件,涉及在我們控制之外的風險、不確定性及其他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導致這些陳述不準確,且可能導致實際結果、績效或與這些陳述所預期或暗示的結論有著巨大差異甚至與之相反,包括但不限於:未能及時或以成本可控的方式開發新產品、新服務、新的產品功能或技術,或在開發過程中遇到意外困難,亦或者延遲開發進度;Nutanix Mine 產品以及/或者預期與協力廠商的整合延遲發售;競爭性解決方案的推出或加速滲透;以及我們於2019年3月12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截至2019年1月31日結束財政季度10-Q季度報告中詳細列出的其他風險。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檔案可參考 Nutanix 網站投資者關係頁面 ir.nutanix.com,或瀏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網站 www.sec.gov 。這些前瞻性陳述僅截至本新聞稿發佈之日有效,我們不承擔更新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實際結果或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除非法律另有要求。

關於 Nutanix

Nutanix是雲端軟體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全球領導企業,透過使基礎架構無形化,讓IT部門能專注於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全球各地使用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軟體的公司,可於公有、私有和分散式邊緣雲間實現一鍵式應用管理及行動,以便在任何規模下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最後讓機構能夠提供高效能的IT環境,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真正的雲端體驗。欲知詳情,請瀏覽 www.nutanix.com、Twitter @nutanix或透過Facebook關注我們。

©2018 Nutanix,Inc.版權所有。 Nutanix、Nutanix標識以及所有Nutanix產品均為Nutanix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文中提到的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僅供識別之用,可能是屬於各自持有者的商標。


[1] 1. Gartner 報告:《市場趨勢報告:借助備份和存檔擴展由軟體定義的儲存市場》,作者:Santanu Patro,發佈時間:2018 年 7 月,IDG0036750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