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已不是討論競爭優勢的發展,而是企業生存的根本問題,因為它是企業轉型升級發展的必走之路,而非單一企業殺手級產品服務的威脅,這對於企業經營的影響衝擊將是結構性破壞。面對AI、IoT、工業4.0等等新科技變革帶來的衝擊,企業面臨著新經濟、新服務、新零售、新製造、新醫療等等數位革命的全面轉型壓力。今年真的是轉型年,從媒體、零售、通路、科技製造,到電信、金融,幾乎每個行業都在喊數位轉型。然而沒有改變企業文化的數位轉型,都只是花拳繡腿;沒有完整人才發展梯隊的數位轉型,都只是緣木求魚。這一波數位轉型的潮流,就像是破壞性創新倡導者克里斯坦森所謂的「創新者的兩難」。其實企業要感謝這個兩難,如果不是因為它,我們不會有這麼多空間可以發揮。

WEF(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報告指出,數位轉型將在未來的10年內,給產業與社會帶來極大利益,預估將達100兆美元。IDC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將有50%來自數位經濟創造的價值,其中亞太市場有6成經濟貢獻來自數位化。而80%的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時會遇到重大挑戰,所以才設計此實戰課程,希望藉由分享全球優秀企業實踐數位轉型的經驗,幫助企業少走冤枉路。

資策會「企業數位轉型:技術應用與案例解析」將於2019年5月28日開辦,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或電(02)6631-6539,張先生。

課程網址: http://www.iiiedu.org.tw/D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