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台北】一年一度個人申報綜合所得稅即將到來,隨著網路報稅的普及率因便利性而逐年提升,卻也為納稅人帶來了潛在的安全和隱私權風險。全球網路安全軟體領導品牌—諾頓Norton於日前發表的 2018 年度網路安全調查報告中,針對1,000 位台灣成人進行調查,報告指出有高達 94% 的人表示為保障個人隱私願意付出更多心力,但同時也有 58% 的人不知道如何有效保護自身資料,且願意以承受隱私風險換取便利性。

這樣的資安情報落差也造成去年在台灣,有五分之二(44%)的消費者曾是網路犯罪的受害者,20%的消費者更花了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處理網路問題。令人格外擔憂的是,網路報稅可說是犯罪的溫床,有心人士可透過各種軟、硬體漏洞、連線網路或詐騙管道一次集中竊取極度私密的個人資料,如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住宅地址、年度所得甚至家屬資料,並用於各種直接或間接的犯罪。

在此,諾頓貼心提供您專家建議,讓您在履行報稅義務的同時也能夠享有完整的隱私:

  • 絕對不要打開來源可疑的郵件或連結:報稅期間網路和親朋好友間的通訊軟體充斥著各種相關的資訊,犯罪人士會利用看似正常的釣魚郵件或連結,夾帶惡意軟體、間諜軟體等來植入民眾的電腦或智慧型裝置,藉機竊取用戶的個資。而攻擊者的下一步即是在黑市上兜售這些個資,讓犯罪集團可輕鬆進行大規模且難以察覺的身分竊盜。

  • 不使用公共電腦報稅,使用公用 WiFi 時透過VPN連線:使用過的公共電腦,會遺留下您的使用紀錄,若您在公共電腦上報稅,報稅資料會被留存在公共電腦裡被有心人士蒐集資料。另外網路攻擊者會利用假的公用WiFi熱點,供使用者因求便利性而沒注意在公用WiFi下存取重要資料,讓網路攻擊者有機可乘,加以進行中間人攻擊竊取資料。開啟 VPN 就如同身處裝甲車中,透過銀行級的安全加密技術,保障傳輸於網路間的重要資料不會遭竊。

  • 勿隨意連結至不明網站下載報稅軟體:藉由下載的軟體偷渡惡意軟體是相當常見的網路犯 罪手法之一。首次使用網路報稅的民眾更要格外小心,下載報稅軟體時務必請前往財政部國稅局官方網站 (http://tax.nat.gov.tw),不要輕易點擊網路上不明部落格或網站所提供的連結。

  • 使用多層次網路安全軟體,並確保授權未過期:駭客可透過多種管道發動網路攻擊,藉由多層次的網路安全軟體如諾頓網路安全,能攔阻駭客由WiFi連線、網路傳輸、網頁或檔案傳輸所發動的攻擊,讓您可以簡單自在的阻擋各種網路攻擊威脅。

諾頓網路安全其優異的防護力,成功阻擋了AV-TEST第三方評測單位測試中的每次攻擊,連續第四年贏得AV-TEST「最佳防禦保護能力」獎及首屆「最佳性能」獎,同時諾頓行動安全也連續第二年贏得「最佳Android保護」獎。更多產品資訊請參閱諾頓Norton總代理 —泉琨科技官網www.jadespring.com.tw

【關於諾頓Norton】

作為全球最大的防毒軟體領導品牌,諾頓產品在獨立的第三方評測單位中始終領先群雄。唯有諾頓產品獲得PC Magazine編輯推薦獎39次的殊榮,超越任何其他資安公司;以及連續4年(2015-2018)榮獲AV-TEST「最佳防禦保護能力」。對於保護您的資料與隱私權,諾頓信心十足,所有諾頓的消費者均可獲得最佳的企業級安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