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和Nutanix(NTNX)宣佈,雙方將展開全球性合作,將為市場提供混合雲即服務(aaS)一體化解決方案。該方案將利用Nutanix的Enterprise Cloud OS軟體(包括Nutanix的免費內置AHV管理程式),透過HPE GreenLake向客戶提供完全由HPE管理的混合雲服務,大幅降低客戶的總體擁有成本,加快創造價值的速度。

此外,根據協定,Nutanix將推動其管道合作夥伴直接出售安裝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軟體的HPE伺服器,確保客戶可以購買到一體化集成設備。

如何實施創新、加快數位化轉型是當今企業持續面臨的一項挑戰。混合IT領域的傳統方案存在很多問題,例如複雜的系統需要配備大量的IT操作人員,軟體許可和運行費用日益上升,廠商鎖定引發客戶擔憂等。因此,在一個要求具備多樣性和敏捷性的時代,企業反而在逐漸喪失靈活性。

透過此次合作,HPE與Nutanix將推出一種具有吸引力、可降低成本和複雜性的替代方案來解決上述挑戰。這一綜合性方案將提供完全受控的混合雲基礎設施即服務,部署在客戶的資料中心或主機託管設施。

HPE GreenLake和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軟體的聯手為希望利用Nutanix(包括其AHV hypervisor技術)支援各類應用案例的客戶提供了最佳選擇。

相關應用案例包括關鍵任務型工作和大資料應用,SAP、Oracle、Microsoft等頂級企業的虛擬化工作,Splunk、Hadoop等虛擬化大資料應用程式的支援等。

HPE GreenLake aaS方案可在以下方面為客戶帶來益處:

  • 降低營運費用、資本支出、支援服務開支和專業服務費用:該綜合性方案可大幅降低客戶的總體擁有成本。Nutanix之前委託IDC對Nutanix的超融合軟體開展的一項研究表明,此軟體可使客戶的五年營運成本降低60%。

  • HPE之前亦委託Forrester就HPE GreenLake的整體經濟影響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顯示,使用HPE GreenLake的客戶不再需要實施超量配置,因此可節省30%的資本支出、90%的支援服務費用和專業服務費用。[1]

  • 聚焦創新,加快創造價值的速度:透過轉型為IT即服務的模式,HPE可為IT操作人員減少支援工作的工作量,將IT專案的部署時間縮短65%,進而促使工作效率提升40%。[2]

  • 多樣化和簡潔化:透過兩家公司提供的混合雲即服務解決方案,客戶可以使用免費內置hypervisor,並利用Nutanix簡潔的一鍵技術部署和擴展虛擬化工作。相比傳統基礎架構,Nutanix的技術可將IT人員的部署、管理和支援工作的時間縮短61%,並說明客戶更快、更高效地使用HPE GreenLake的服務。[3]

HPE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ntonio Neri表示:「HPE透過HPE GreenLake建構了新型的本地部署消費即服務市場。目前,全球有數百家客戶利用HPE GreenLake獲得與內部環境的安全、治理和應用性能相結合的雲服務,並根據實際使用情況進行付費。」「目前,HPE正在為尋找敏捷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混合雲替代方案的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以擴大自身在該市場的領導地位。」

Nutanix的創始人、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會主席Dheeraj Pandey說:「客戶告訴我們,應用程式對他們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此次與HPE的合作將為Nutanix的客戶帶來更多選擇,說明這些客戶將基礎設施虛擬化。這樣,客戶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業務關鍵型應用程式上,無需關注底層技術。」「我們很高興與HPE達成合作,本次合作將為自身業務尋找適當的混合雲解決方案的企業提供助力。」

HPE GreenLake是行業領先的本地消費即服務解決方案。它支援客戶根據工作量或資源使用量的實際計量結果進行付費,可在客戶出現容量需求之前迅速完成擴展,並具有企業級管理和支持功能。客戶可透過資料中心或主機託管環境體驗HPE GreenLake的雲服務。

憑藉HPE一流的合作模式和不斷發展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客戶可以利用自己選擇的技術設計並輕鬆使用IT解決方案,透過減少超量配置降低資本支出,提高IT資源的使用效率,推動關鍵IT專案更快地創造價值。[4]

今日發佈消息之後,Nutanix將推動其管道合作夥伴直接出售安裝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軟體的HPE伺服器,確保客戶可以購買到一體化的設備。

兩家公司此次合作推出的解決方案將兼具安全性和創新性的ProLiant和Apollo伺服器(HPE打造的全球最大的安裝基礎)與Nutanix首創的Enterprise Cloud OS軟體相結合,全面實現了一體化。今後,Nutanix的客戶可以利用直接由HPE工廠提供的方案實現資料中心環境的現代化,並在其首選的硬體和軟體平臺上獲得支援服務。

搭載NutanixEnterprise Cloud OS軟體的HPE GreenLake和在HPE 伺服器上安裝Nutanix軟體的一體化集成設備預計將於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

今年,HPE和Nutanix將在各自的客戶大會上展示兩家公司合作打造的解決方案。Nutanix的客戶大會(“Nutanix .Next”)將於2019年5月7-9日在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舉辦。HPE的客戶大會(“HPE Discover”)將於2019年6月17-19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辦。

關於 Nutanix

Nutanix是雲端軟體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全球領導企業,透過使基礎架構無形化,讓IT部門能專注於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全球各地使用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軟體的公司,可於公有、私有和分散式邊緣雲間實現一鍵式應用管理及行動,以便在任何規模下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最後讓機構能夠提供高效能的IT環境,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真正的雲端體驗。欲知詳情,請瀏覽 www.nutanix.com、Twitter @nutanix或透過Facebook關注我們。

關於 HPE

HPE是一家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主要從事智慧解決方案的研發,致力於説明客戶從邊緣和雲端順利地採集、分析和處理資料。HPE透過積極推廣新業務模式,為客戶和雇員打造全新體驗,並努力提升當前和未來的營運效率,為客戶更快速地創造業務成果。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hpe.com,或關注我們的推特帳號@HPE。

©2018 Nutanix,Inc.版權所有。 Nutanix、Nutanix標識以及所有Nutanix產品均為Nutanix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文中提到的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僅供識別之用,可能是屬於各自持有者的商標。


[1] 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的整體經濟影響,2018年5月

Nutanix透過為企業應用程序提供經濟、高效、可擴展的平台創造巨大價值,IDC,2017年8月

[2] 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的整體經濟影響,2018年5月

[3] Nutanix透過為企業應用程序提供經濟、高效、可擴展的平台創造巨大價值,IDC,2017年8月

[4] 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的整體經濟影響,2018年5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