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GPGPU(General-Purpose computing on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s)的計算理念已然成熟,加上半導體技術的迅速成長,至今在單一圖形處理晶片中,處理器核心(processor core)的個數已增加到3,840;所提供每秒單精度浮點運算次數可達10.6 TFLOPS(Tera FLoating-point Operations Per Second);在眾多科學計算(scientific computing)領域中所發表的論文早已證明其加速運算的強大效能,因此運用GPGPU來實現各領域的研究已成為目前及未來的研發趨勢。

本課程的最大目標是引導 CUDA 初學者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進入 CUDA 的平行世界。首先從 CUDA 的基礎平行計算模式開始介紹,針對在撰寫 CUDA 平行程式時,使用特殊記憶體該注意的事項、大量資料在平行處理時的各種切割方式、從多執行緒(multiple threads)到多 GPU 處理核心的分配方法、甚至於跨越多 GPU 晶片(multiple GPUs)的多串流(multiple streams)處理等議題,都是本課程要探討的內容;此外,正值 CUDA 8.0、Tesla P100 及 NVIDIA DGX-1 Deep Learning Supercomputer 等新功能發表期間,本課程也將搶先介紹其支援的新架構及新技術。為了加強學習的效果,本課程的安排特別著重於由淺而深,逐步引導學員從理解進而可以最快的速度上手 CUDA 平行程式的設計。只要是具備有 C 程式語言的設計基礎者均可參加此課程,利用兩天的時間快速學會 CUDA 平行處理程式的設計技巧及目前最新平行理念。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 http://www.iiiedu.org.tw/ites/CUDA.htm (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