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變革導致現今極度複雜的資安環境,人機共智,善用 AI 防護時代已來臨!」中信國際電訊CPC 數據科學與創新副總監詹東東強調。根據 iThome 2019 CIO 大調查指出,2019 年 64.4% 的企業CIO 的首要目標在強化資安防護,顯見確保資安防禦的完善,是企業普遍有的共識與態度。

而中信國際電訊CPC 主張人機共智是未來資安防護的必要手段,即運用AI之力,提供主動的安全防護體系持續內部監控,並配合世界級資安防護專家與團隊,將資安威脅的感知全面展開,建立動態的反應機制,確保在面對更趨嚴峻的資安威脅態勢下,企業能有效反打擊並快速防禦。

數位變革持續引領企業創新,形成三種資安挑戰

首先,隨著數位變革成為業務發展的引擎,資訊人員業務範圍擴大,人力吃緊。詹東東觀察到:「近幾年許多客戶感受到憂喜交加,原因是公司已開始重視將資安策略的價值與重要性,除了需要理解並遵從各地法規,需與上下游供應商檢視資安策略,提升至業務及各種營運層面。」

再者,全球資安威脅高度複雜化的態勢。近年跨國企業在全球協作夥伴的建立與擴展下,共同數據的深化與複雜化,讓企業資訊已身處於數位神經網路中,資訊安全防線牽一髮動全身。因此,企業必須認知,資訊安全的責任主體在合作夥伴或是企業本身,已變的難以界定。

最後,持續進化的威脅讓風險變化莫測。駭客利用多種工具,基於不同層面轉換攻擊模式,今日可能是供應鏈的生態攻擊,明日打擊網路恢復能力, 就會對企業造成深遠影響。所以,傳統被動式的策略體系,無法應付不對稱的攻防對抗,若要面對持續更新的安全威脅與保護能力,必須有更新的資安策略體系。

扮演企業守望的瞭望台

中信國際電訊CPC 的資安縱深防禦環陣,提供完整的資安防護體系,能夠提供偵查、識別、檢測、防禦的服務。從初期 TrustCSI™IAS 識別企業內部的安全弱點,前端層面防護 TrustCSI™UTM、MFS,管理層面 TrustCSI™MSS,,以及最後 SmartCLOUD™BRR 讓資安人員一鍵即可快速恢復,達到回穩營運的目標,人機共智的介入,完善地扮演企業的手腳與眼睛。

人機共智的絕佳典範

值得一提,TrustCSI™Secure AI 資安免疫服務,基於行為模式的識別,針對客體、主體、用戶、部門與設備等對流量進行理解與識別,這是一套不依靠舊有規則,讓機器學習的機制去進化與建模的解決方案,再配合與 TrustCSI™MSS 資安託管服務將人與機器的協作整合,利用人更高的視角去看待每個來自全球的安全事件,這是一群理解企業安全策略配置、理解企業內部數據資產、數據來源的專家;藉由人機的整合確保數據建立全面理解與感知,這群人跟客戶一起面對來自全球的威脅,高效且精準地主動防禦。

運用AI,高於AI !

企業仰賴世界級的資安服務公司面對未知的資安威脅,可在短時間內運用較少的資源瞬間提升防護能力。現今見到諸多人工智慧的資安產品,利用AI主動式的防禦,幫助人快速判別模糊與異常行為,在資安環境如此複雜的情況下,實現持續性且有效的動態防禦;「但是,我始終認為, 資安是人與人的對抗,人才是最關鍵的因素!」詹東東說,透過專業人才的介入,幫助企業對威脅作清晰的分析與管理,可以當作是運用一支特種部隊來強化企業的反打擊能力。

也造就中信國際電訊CPC 世界級 SOC(資安監控中心)服務如此堅毅不怠,13 年來累積諸多跨國企業的客戶之外,全球擁有上千台的資安硬體設備,300+ 的 SOC 專職資安工程師與資安分析師,每日阻擋來自 95 國上百萬次的攻擊,每個月分析 60 億 LOG DATA,讓用戶毋須投資過多的資安資源,即可擁有最新最專業的資安部隊,7X24 守望企業資安。

中信國際電訊CPC 的資安思考

未來的資安環境態勢只會更複雜,然而,詹東東認為,每次的危機都是轉機,關鍵在於如何追朔源頭、強建體質、確保防護與災備,並持續提升企業本身的資安能力與數位轉型過程中的抵抗力。中信國際電訊CPC 的資安人員,每天面對許多威脅,始終抱持資安人的使命感,希望未來能和許多優秀的公司一起面對與成長。

中信國際電訊CPC 數據科學與創新副總監 詹東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