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穩定兼具 管理介面簡單易用

結合產業專業與網路科技出發的易遊網,在邁向全台灣最大線上旅遊平台過程中,引進穩定、擴充能力強、高 IOPS 效能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現的 Nutanix 企業雲平台,打造易遊網的新世代檔案資訊系統。此外,更運用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內建免費 AHV 虛擬化平台, 實踐打造高效益的虛擬化平台願景,強化在旅遊市場上的競爭力。

 在網路科技蓬勃發展下,驅動全球旅遊產業轉型的風潮,而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因管理不易,徒增企業的營運成本支出外,也導致資訊人員工作量大增,但因此帶動企業引進超融合架構的意願。身為台灣知名線上旅遊公司-易遊網,即選擇以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取代傳統資訊架構,讓整體資訊架構更趨穩定與高效能,同樣資訊部門亦有更多時間為業務、行銷部門,開發拓展業務所需的應用服務, 搶攻商機無限的線上旅遊市場。

易遊網資訊處處長林志偉說,易遊網從結合產業專業與網路科技出發,強調「豐富、低價、便利、創新」的個人化線上旅遊服務,創造規模經濟與高營收、高獲利之經營模式。傳統資訊架構維護成本與難度皆高,一直是我們極欲解決的問題,而 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不僅易於操作與管理,也能提升公司內部眾多應用服務的效能,整體表現令易遊網非常滿意。

超融合架構易管理 提升資訊部工作效率

為求能在激烈的旅遊市場勝出,易遊網向來不吝投資在資訊科技上,加速回應消費市場需求的速度。然而 2011 年 02 月啟用的內部檔案伺服器, 因採用傳統三層架構設計,隨著使用時間日長,系統穩定性逐年降低,不時會出現伺服器與儲存設備連線問題、各別設備的管理問題等,讓人力有限的資訊部門疲於應付。該設備保固年限即將在 2017 年到期,資訊部在 2016 年第四季開始尋找合適解決方案,首要目標即是鎖定超融合架構。

易遊網資訊處資訊管理部經理李明鴻指出,傳統三層式架構最大問題,在於只要伺服器、交換器、儲存設備等其中一個元件發生問題,即會導致資訊架構運作出現問題,且故障排除的難度也很高,因此資訊處率先找尋超融合架構。市面上有不少超融合架構品牌,在考量產品未來擴充能力、IOPS 效能、維護成本等面向後,而內建原生AHV 虛擬化平台的 Nutanix,成為我們優先考慮的品牌。最後, 在原廠與經銷商協助下,我們透過完整 POC 測試並確認相關功能後,決定以該平台取代傳統資訊架構,順利於 2017 年第一季正式上線。

內建 AHV 虛擬化平台 無虛擬機佈建限制 大幅降低成本支出

向來非常注重使用者體驗的易遊網,在確保線上旅遊平台穩定運作的前提下,多年前即引進虛擬化平台。虛擬化平台帶來的效益頗高,但軟體授權費用也非常驚人。而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吸引易遊網採購的主要原因,除產品穩定性高、IOPS 效能佳,更看上內建無需授權費用的企業級虛擬化平台 – Nutanix AHV。

Nutanix AHV 是備受全球用戶肯定的虛擬化平台,內建多種重要的虛擬化功能,如高可用性、虛擬機器移轉及資源利用率最佳化等等。該產品支援市面上常見的應用程式,且在 Nutanix 努力下已擁有完整的生態系統,有許多合作夥伴與系統整合商正在 AHV 平台上,推出各種解決方案, 目前全球最大的使用者是美國聯邦政府 1800 多個 node,台灣也已經有眾多愛用者。

「市面上虛擬化軟體授權費用頗高,相較之下無需授權費的 Nutanix AHV,亦擁有相當完整的虛擬化功能,可幫公司省下一筆不小的費用支出。」資訊處資訊管理部工程師陳柏均解釋: 「因此,Nutanix 在擔任檔案伺服器的角色之外, 我們也把防毒、DHCP 等 7 大資訊系統,轉移到 AHV 虛擬化平台上,整體運作效果相當不錯。」

打造異地備援機制 強化市場競爭力

在部署新系統過程中,Nutanix 企業雲平台令易遊網驚艷之處,莫過於僅只需 30 分鐘即可完成安裝、配置設定,比起傳統三層式架構需耗費1~2 天,大幅節省可觀的人力、時間成本支出。而機櫃空間與耗電量部分,由三個節點組成的Nutanix 企業雲平台,僅占用 2U 高度、耗電量為 900W 左右,比起傳統架構省下 50% 空間、44% 電力成本費用。至於 IOPS 部分,Nutanix 企業雲平台的 I/O 讀取為與寫入傳統三層式架構的 4~6 倍,所以整體效能也提升約 4~6 倍以上,遠遠超過易遊網的預期。

資訊處資訊管理部工程師陳柏均指出,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不僅效能相當優異,設備內建的 Prism 操作介面亦非常簡單易用。我們透過該介面能看到硬體設備、虛擬化主機的運作狀況,一旦有運作上的 在問題,系統也會明白告訴我們調整與修改方式,資訊部門無需費心自行尋找問題,在管理上變得非常有效率。

易遊網引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至今約 2 年, 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問題,資訊部門也有更多時間滿足業務、行銷部門的需求。而在資訊處規劃中,除會將更多內部資訊系統轉移到 AHV 平台上外,也預計會添購新的 Nutanix 5 企業雲平台節點,並部署在 IDC 機房中,藉此打造 24 小時營運不中斷的異地備援機制,讓易遊網整體資訊架構更為穩定。

現今易遊網在手機上推行 APP 服務,只要透過按鍵,便可一站式完成旅遊上訂房、訂機票、訂車⋯等服務,期盼耤由行動智慧化平台更貼近民眾需求,持續坐穩全台最大線上旅遊平台的寶座。

易遊網資訊處處長林志偉、資訊處資訊管理部經理李明 鴻、資訊處資訊管理部工程師陳柏均、資訊處資訊管理部 部長吳鴻彥(由右至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