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基礎架構 滿足未來營運所需

因應 Fintech 時代來臨, 和泰產險正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專案,以 Nutanix 企業雲平台打造的新世代資訊架構上線後,改善設備維護成本過高問題,新商品開發速度也足足提升 2 倍,且能一次快速部署各種應用服務,搭配同步上線的異地備援機制,該公司可持續保有最佳的競爭力。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數位轉型已成為企業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唯有加速引進創新科技、即時回應客戶需求,強化公司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為此, 耕耘台灣市場超過 50 年的和泰產險,便選用Nutanix 企業雲平台打造高效能的虛擬化平台, 達到全面提升企業內部作業流程的數位力,加速創新產品推出的速度,同時滿足數位轉型決策的領導力與競爭力。

和泰產物保險資訊處處長趙真表示,以往我們採用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光是維護設備正常運作,就耗費資訊同仁大多數的時間,根本沒有足夠時間協助業務、行銷等部門,推出消費者所需的應用服務。現今運用 Nutanix 企業雲平台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後,讓同仁可以專注於新產品開發上,無需擔心硬體設備穩定度與效能的問題, 順利達成營運效能提升目的,實現和泰產險將顧客放在第一的宗旨與精神。

實際驗證超融合架構 Nutanix 脫穎而出

前身為蘇黎世產物保險,在 2017 年 1 月被和泰集團收購後,正是更名和泰產物保險,深耕本土保險業務已逾 50 年之久,全台有五個分公司,經營各種產物保險業務,主要營運項目有: 汽車保險、火災保險、貨物運輸保險、工程保險、責任保險、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等。和泰產物保險向來不吝嗇引進創新技術,早在多年前即引進虛擬化技術,但因安裝在傳統三層式架構上,加上各品牌設備的管理工具迥異,也讓整體維護費用逐年增加,且無法即時回應各部門需求。因此,在硬體保固年限將屆之際,和泰產物保險決定著手運用超融合架構打造新世代資訊架構,以支援公司推動數位轉型所需。

趙真指出,傳統資訊架構的維護流程相當複雜,且不容易在短時間找到故障點,最佳解決之道,自然是引進將運算、儲存、網路等主要元件,事先整合為一的超融合架構。市面上有不少超融合架構的品牌,在考量建置便利性、建置成本、整體效能等因素後,我們進一步透過 POC 流程逐一驗證各品牌產品的功能,最後Nutanix成為我們打造新世代資訊化平台的最佳選擇。

節省機櫃空間 提升同仁工作效率

和泰產物保險的資料中心規模並不小,過去已放滿各種類型的資訊設備,長期下來面臨機房溫度偏高、空間不敷使用,以及電力費用支出昂貴等問題。以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取代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後,立即省下多達兩個機櫃空間,亦直接減少冷氣耗電量,降低斷電供應系統(UPS) 電池容量設備總體負載,同時改善機房溫度偏高、節省寶貴的電力費用支出。

不僅如此,Nutanix 內建的 Prism 管理工具, 是針對虛擬化資料中心環境設計的管理方案,預先整合多種管理與報告功能,加上主動運用先進機器學習技術,以最佳化虛擬化、基礎架構管理與日常維運,協助資訊人員排除問題。

「保險產業核心系統需要 24 小時持續運作, 一旦設備停機時間過長,勢必會影響到保戶權益與公司商譽。」趙真解釋:「Nutanix Prism 管理系統資訊透明且簡易操作,能在偵測到問題時, 直接告訴資訊同仁可能問題根源,有助於優化資訊服務效率並簡化工作流程,讓同仁有更多時間,專注於對客戶的系統維運及新產品開發。」

效能佳、功能完備 應用服務效能提升 2

Nutanix 企業雲平台受到和泰產物保險青睞的關鍵,則是內建免費、功能完整的 Nutanix AHV虛擬化平台,能降低昂貴的軟體授權與年度維護費用支出。因此,和泰產物保險在技術團隊協助下,透過 Nutanix 內建的免費 Nutanix Xtract 搬遷工具,在 2 天內即順利地將既有 100 多台虛擬機,全部轉移到至 Nutanix AHV 平台上,完全沒有影響到公司正常營運,足見 Nutanix Xtract 搬遷工具、Nutanix AHV 平台的成熟度相當高。

趙真指出,以往同仁受制於系統處理速度過慢,開發新商品將花費 6~12 個月,現今受惠於Nutanix 企業雲平台的高效能 ,讓整體應用服務效能提升 2 倍。另外,同樣受惠於資訊效能提升,也減少行動 APP 頻繁改版的次數,讓我們可以投入更多人力在人工語音客服等新項目開發上,為公司增加長遠的競爭力。

和泰產物保險以 Nutanix 企業雲平台打造的新世代資訊架構上線後,目前可同時支撐多個開發專案,帶動整體工作效率獲得大幅提升,且應用服務部署速度也更快。尤其在該公司進一步運用Nutanix DR 建立異地備援後,更讓公司資訊架構變得更為健全,絕對足以支撐未來營運與發展創新服務需求。

和泰產物保險資訊處處長趙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