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全球用戶肯定的 NetApp AFF A200 全快閃儲存設備, 是支援 NAS、SAN 通訊協定的整合式儲存設備(uni_ed storage)。產品擁有眾多先進功能與設計, 如 NetApp Clustered Data ONTAP (cDOT)、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快照等等,讓是方電訊享有高 IOPS 外,也能協助達到降低整體維護成本支出的目的。

成立於 1991 年的是方電訊,擁有全球密佈的聯外頻寬與專業通訊整合技術,為全球企業跨國營運的最佳 ICT 應用解決方案首選業者,也是許多國際級電訊公司進軍台灣、兩岸三地的最佳專業合作夥伴。該公司業務以數據網路服務、IDC 機房服務、語音通信服務、雲端應用服務等四大產品線為主軸,近來更積極發展是方雲端交換中心 Chief Cloud eXchange(CCX), 讓客戶可以透過私有連線(專線 or VPN)的方式,與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等國際知名雲端業者連結,不僅提升連線可靠性與遞送率、改善並避免網路延遲,更可將資料傳輸時的資安風險降至最低。

客戶需求日益增加 強化雲端運算架構勢在必行

是方電訊推出的雲端運算服務平台,由於提供虛擬專屬主機 VDS(Virtual Dedicated Server)、虛擬私有雲服務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 雲端資料中心 CDC(Cloud Data Center)等三種服務模式,搭配技術團隊的完整服務支援,以及絕佳的網路頻寬,所以向來深受台灣用戶喜愛。雖然是方電訊多年前打造雲端運算服務平台時, 已預先採用高效能的 SAS 硬碟,但是隨著雲端租戶數量日益增加,為了滿足客戶對儲存設備的高效能要求,技術處著手於 IOPS 效能的提升。

是方電訊技術處副總經理周衍表示,現今客戶在租用雲端運算服務時,在要求可靠度、穩定度的保證之外,也會提出最低 IOPS 保證,然而傳統 SAS 儲存設備的 IOPS 有限,其實很難滿足支撐雲端運算服務運作需求。鑑於過去幾年快閃記憶儲存設備價格逐漸滑落至合理價位,是方電訊從 2013 年便開始尋找合適的設備,在衡量與應用程式之間的相容性,設備本身的穩定性、效能、擴充能力,以及技術支援等等因素,並且進行完整 POC 測試後,最終在多年合作夥伴-華電聯網協助下,於 2017 年第四季引進NetApp AFF A200 全快閃儲存設備。

先進功能與設計 維持雲服務穩定運作

備受全球用戶肯定的 NetApp AFF A200 全快閃儲存設備,是少數可同時支援 NAS、SAN 通訊協定的整合式儲存設備(unified storage),可讓企業在單一介面中管理兩種儲存機制的運作,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支出。這款產品能夠獲得是方電訊的青睞,在於擁有眾多先進功能與設計,如 NetApp Clustered Data ONTAP(cDOT)、橫向擴充(Scale out)、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快照等,讓企業在享有設備帶來的高 IOPS 之餘,也藉由前述功能協助達到降低整體維護成本支出的目的。

「我們的雲端運算平台專為企業用戶設計使用,如果硬體設備發生非預期故障,不僅會影響客戶的應用服務,也會對公司商譽造成極大的傷害。」周衍解釋:「而 NetApp Cluster 架構可將非預期停機風險降至最低,也能方便技術處規劃合適的維護時間表,讓整體雲端架構變得更穩定,也有利於協助客戶增加新功能。」

至於 NetApp AFF A200 全快閃設備內建的平行擴充功能,能依照企業業務營運狀況,在單一叢集中增加新節點,以達到提高儲存容量與效能的目標。此舉,除能免去一次購足困擾之外,也可讓企業採購成本發揮最大效益,同時讓電力費用支出獲得有效的控制。

重複資料刪除結合資料壓縮 儲存空間運用最大化

而 NetApp AFF A200 內建的重複資料刪除、資料壓縮功能,可讓雲端運算環境中眾多重複資料空間釋放;此外,搭配 NetApp 獨家設計的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以及在 NetApp ONTAP 9 新增的即時資料精簡(inline data compaction),能讓寶貴儲存空間獲得最佳運用。至於不影響系統運作的快照技術,能讓資料享有最完善的保護,也深受是方電訊技術處的肯定。

周衍說:「除產品本身功能外,專業技術支援及服務品質更是我們長期選擇與華電聯網合作的主要原因,華電聯網在測試與安裝過程中的全方位技術支援,實則令我們滿意。」是方電訊向來追求技術自主,在 POC 階段即著手測試產品各項功能,除發現產品管理介面易於使用外,華電聯網技術工程師對於相關功能能夠充分完整的介紹,讓是方電訊對產品能進行自主維護,且專案實際上線之後的表現也非常穩定。

由於 NetApp AFF A200 全快閃設備表現非常出色,且產品上線至今無論效能與穩定性都極佳,故於 2018 年第四季添購第二台,藉此擴充雲端運算平台的服務能量。而在技術處規劃中, 未來也會把其他 SaaS 雲端服務放到 NetApp AFF A200 全快閃設備上,讓客戶享有更優質的服務,全力鞏固在台灣公有雲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是方電訊技術處副總經理 周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