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續發展,是很多企業努力不懈的目標,而對於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生態來說,這個大方向同時也是地球村上的每一位居民追求的,對比不斷攀升的能源消耗與溫室效應,「環保」不僅僅只是政府或環保團體的工作,而是每個份子都要盡的責任。

改善製程與能耗方針,共同守護地球的綠色環境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許多已開發國家的企業獲利之後都會設法回饋社會,電腦大廠HP也是如此,身為一個跨國性的高科技製造產業,HP積極規劃自身的營運方針,採取各種友善環境的措施,包含在生產製造上不斷精進,減少電力與水資源等耗用,並且在生產過程中選擇對碳排量更低的製程;而在整體企業營運時,也盡量採用可循環再生的能源種類,透過各種管道降低自然環境的負擔。

在產品設計上,HP也在原料上使用更環保、更易於回收的材質,也透過專業的技術降低旗下電腦、印表機等設備的耗電量,幫助使用者與企業用戶一起為地球降溫。

不只產品本身,在產品的包裝材上HP也致力於減少包裝材,設計出堅固耐用又沒有過度包裝的裝箱設計,避免過度浪費也不影響成品的安全性,企業購置HP的設備不僅更環保,更少的包材也對使用單位要處理回收或廢棄物時,也意味著能省下更多清運成本。

設計綠能資訊設備,為企業兼顧環保與經營成本

過去的刻板印象總覺得企業獲利與環保永續難以並存,而現階段也有許多組織的案例展現了環保方案對企業成本也能有效節省的狀態,像是機房內採用省電節能的冷熱通道技術、採用用電效益更強的伺服器主機,或是採用更省電的桌上型電腦等,不僅降低能耗與碳排量,電費降低的實質效益更是許多企業追求永續的好幫手。

對很多重視環保形象的企業或政府機關,都會盡力在各個環節落實環保政策,除了自身努力為地球貢獻心力外,在採購專案或商務合作時也會將合作夥伴的環保政策納入考量,特別是世界知名的大型集團,像是某些智慧型手機業者就會評估代工業者的環保政策,作為是否下訂單委託生產的依據,因此HP在節能減碳的努力上,也能有助於提升企業的環保形象,進而獲得更多潛在效益,特別是與其他環保團體的合作上。

推動閉環式回收計畫,還給海洋乾淨的原貌

資源循環再利用,也是很多企業會落實的環保政策,HP則是推動了閉環(Close Loop)回收計畫,利用回收的寶特瓶塑膠來生產墨水匣,相較於提煉新的塑膠原料,閉環回收計畫減少的碳足跡多達33%,且生產過程中的燃料能耗與水資源用量也分別減少54%與75%;而採用回收材料不僅能減少石油提煉所產生的污染,也幫助HP降低原物料波動的影響,對生產成本管控也有具體的效果。

閉環回收計畫不只對HP自身經營帶來許多益處,也擴大影響著許多政府與民間單位,位在拉丁美洲的海地,就與HP合作,一方面回收寶特瓶循環為墨水匣等塑膠的原料,同時也從海洋等區將原本棄置的寶特瓶回收,還給海洋原本藍色的水域,因此這項計畫除了掃除海地各區的寶特瓶垃圾、讓HP獲得更環保的塑膠原料,而且在徵集寶特瓶、轉化再製的過程中,則是創造了許多工作機會,讓早先年因天災重創的海地有著更多的發展契機。

HP藉由塑膠回收來淨化海洋的活動,不侷限在加勒比海域的海地,在全球許多海洋也是如此。HP加入了NextWave Coalition的全球化聯盟,藉此成立一套海洋塑膠原料的產業鏈,這些企業會將海洋塑膠垃圾回收、轉化的原料加入產品中,藉此提升再生材料的應用比例,也讓眾多的海洋垃圾有個絕佳的去化管道。

成立耗材回收站,幫助企業與個人落實永續經營目標

除了在海地,HP也在許多國家推動各種環保計畫,如包含台灣在內的塑膠回收計畫,推動更有效率的方式回收各類資訊設備,目前已有台灣多家企業共同參與「HP地球夥伴計畫」,同時也聯合燦坤等通路業者成立HP耗材回收站,提供個人或中小型企業更多元、便捷且安全的回收管道,邀請大家一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身為全球科技龍頭企業之一,HP相信科技能提升每個人的生活品質,同時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因此HP不斷創新產品本身的設計與製造方式,致力打造出對企業客戶營運更加分的資訊設備,同時也讓產品在生產時更加環保低能耗,協助企業打造更環保的IT工作環境,共同達到個人、企業與地球共同永續的綠色目標。

更多相關訊息

圖:HP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