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Foundation基金會於1月24日宣布成立LF Edge (https://www.lfedge.org),為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建立統一的框架。近兩年不論雲端龍頭、商用軟體巨頭或科技大廠紛紛投入邊緣運算技術開發 ,同時因AI人工智慧及5G時代的來臨,邊緣運算需求將快速增加,LF Edge的成立希望為邊緣運算建構開放的、可互操作及具有協同工作能力的開源碼框架環境及生態系統。LF Edge之成立也意味著純雲端運算時代正在終結,邊緣運算開始興起。

LF Edge開源傘基金會 (LF Edge umbrella organization)成立後,其整合Linux旗下組織包含:Akraino Edge Stack,EdgeX Foundry,Open Glossary of Edge Computing,以及新加入的專案,如Project EVE (Edge Virtualization Engine),和Home Edge Project。其中的會員包含國際知名領導廠商,如:ARM、IBM、Intel、AT&T、Dell EMC、HPE、Huawei、NTT、Nokia、Qualcomm、Samsung Electronics、Red Hat、騰訊等,迎棧科技inwinSTACK很榮幸地參與成為創始會員。

迎棧科技長期投入雲端開源技術研發,也在兩年前開始參與邊緣運算之技術發展,與國際數個開源組織、頂尖研究學府及電信商共同發展邊緣運算及相關應用。迎棧科技副總經理,同時也是LF Edge董事 王惠民表示,迎棧科技這幾年在Edge Computing技術之投入及努力,已經受到國際開源社群之重視,也是迎棧科技能成為LF Edge創始貴賓會員(Premier Member)之主因。這也是首次台灣有廠商能在新興開源軟體技術發展初期時就一起參與設計與規劃,有機會與國際大廠同時取得最先進之技術。

邊緣運算應用的產業涵蓋非常廣泛,包含電信、製造業、能源、交通、汽車產業及自駕系統、零售業、住家建築、物流業、軍用科技等。藉由各產業不同的資訊系統、產業特性、軟硬體等的轉化,邊緣運算提供不同地點的運算,並減少延遲 (Latency)和計算資源消耗。隨著數量龐大的物聯網設備相互連接,數據處理和分析從雲端遷移到邊緣處理,安全、可擴展、可更新的邊緣解決方案的重要性變得越來越重要,也是將來數位智慧經濟會廣泛應用之技術平台。

迎棧科技深感邊緣運算之重要性及發展性,台灣其實有很大之發展潛力。也因此inwinSTACK希望透過Open Ecosystem社群(www.open-ecosystem.io),與台灣軟硬體業者一起建立邊緣運算生態鏈,共同發展雲端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及應用。

【關於 Linux Foundation】

致力於分享科技 (Shared Technology)的創立理念,成立於2000年的Linux Foundation (LF)是一個大型的開源碼組織,旗下包含各樣與開放科技有關的傘型組織,包括:LF Edge,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CNCF),LF Networking,和LF Deep Learning。基金會今日藉由提供了工具,教育訓練,以及各種活動等方法來提升並改善所屬的開源碼各專案。

【關於 Open Ecosystem】

「Open Ecosystem」意為開放生態系,由Open Source、Open Collaboration、Open Society所構成,旨在推廣各種開源技術、組織社群、企業互助、舉辦活動及工作坊,我們協助有心擁抱開源計畫的企業能夠擁有不一樣的視界,促成相對應的技術開發合作,一同拓展數位科技時代之經濟生態圈,邀請國內外企業共同加入Open Ecosystem。

【關於迎棧科技】

inwinSTACK提供客戶全方位的IT雲端平台環境,包含:運算、儲存及網路的架構諮詢、教育訓練、系統整合及佈署、系統維護及委外管理等相關服務;讓客戶更貼近企業多元的使用層面與客製化需求;給予客戶兼具穩定、安全和高品質的雲端資訊系統環境,進而提昇客戶整體競爭優勢及創造最高利潤。

迎棧科技秉持開放(Open)、分享(Share)及正向(Positive)的經營理念,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目標成為國際首屈一指的開放原始碼服務商。

詳細資訊歡迎至迎棧科技網站www.inwinstack.com 查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