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雲端技術加乘資安效能測試如虎添翼

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計畫成果移轉產業-資策會執行團隊,於 2017 年技術移轉成立雲勝雲端科技公司,持續提供雲端測試服務。伊雲谷數位科技從多年前便與資策會團隊合作,相當認可資策會團隊的測試技術能力。在雲端時代當道,伊雲谷以 Atlas 雲端管理平台,搭配雲勝雲端科技的一站式資訊安全、效能檢測與功能驗證,輕鬆因應新一波雲端安全威脅,讓客戶享有兼具效能與安全的公有雲服務。

在雲端服務蓬勃發展下,公有雲服務現今已成為企業發展創新應用服務的首選,服務選擇多樣、使用與付費的彈性組合及降低機房管理和硬體維護等成本,在在吸引企業的關注與選用,但客戶的重要商業機密該如何被妥善保管避免資安威脅,正也是公有雲服務業者必需考量的要點。為此,伊雲谷在代理 AWS 雲服務之外, 藉由與雲勝雲端科技的合作,為客戶同步提供多元驗測服務,讓企業在享有多元化雲端服務之外,可專心在創新產品研發、新業務推廣上。

伊雲谷總經理林儀說,隨著歐盟 GDPR 在 2018 年 5 月正式施行,台灣資安法也即將在 2019 年上路,這代表消費者日益重視自身個資外,也凸顯企業得培養因應資安標準程序的能力,才能達成符合法遵要求與降低資安威脅。伊雲谷攜手雲勝雲端科技,可助企業進行原始碼滲透測試、弱點掃描等各類型系統安全,以及第三方技術驗證、效能優化測試及雲端顧問服務,為產業提供一站式雲端檢測解決方案,輕鬆運用雲端服務發展創新應用。

伊雲谷借重雲勝資安專長 協助 Atlas ISO 驗證

成立於 2013 年的伊雲谷,是全台灣唯一致力於 AWS(Amazon Web Service)服務的廠商,更是首家取得 AWS 大中華區 APN Premier Partner 資格的業者。目前該公司擁有 AWS 原廠培訓代理商資格(AWS Authorized Training Partner),內部亦有四位 AWS 官方認可的專業講師,也是大中華區擁有最多 AWS 認可教育訓練講師之代理商,目前 AWS 專業總證照數已經超過 200 張,服務超過 500 家全球知名客戶。

隨著雲端產業及大數據運算高速成長,伊雲谷挾著多年雲端產業經驗與研發人才,研發獨家設計雲端管理平台 Atlas,幫助企業優化雲端費用與環境,讓 IT 人才專注本業、替企業創造更高價 值,協助國際知名企業在短短兩個月後節省雲端費用超過 30%。

林儀指出,伊雲谷在全球服務超過 500 位國際知名企業時,發現在雲端遷移和雲端佈署中, 客戶最在乎資安與效能問題,所以我們自行研發Atlas 雲端管理平台,除幫助客戶節約雲端成本外還可優化效能與資安問題。而在 Atlas 開發雲端管理平台過程中,我們借重雲勝雲端科技前身- 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協助,透過原始碼檢測、弱點掃描、滲透測試與效能測試等系統環境的全方位掃描,幫助我們申請 ISO 驗證過程中更有信心,Atlas 更是全球首個通過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O27001/27017 雙驗證的雲端管理平台。

在合作過程中,伊雲谷即感受到該團隊的技術服務能量,一直與該團隊保有緊密聯繫,而在雲勝雲端科技正式獨立成為專注雲端驗測服務公司後,持續保有密切合作,共同為客戶提供完整的測試服務。

強強結盟 伊雲谷和雲勝對抗新一波雲端安全威脅

伊雲谷自行研發的 Atlas 雲端管理平台,是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結合雲端維運經驗所研發的雲端管理介面,讓客戶透過簡單的操作介面,在彈指之間佈署雲端資源、優化雲端效能與環境,並可降低雲端服務維運成本,連非技術人員都可輕鬆駕馭雲環境。該平台提供帳務管理、自動化維運及服務監控、成本控管、一鍵產出雲端最佳報表等四大功能。以報表功能為例, 即可提供費用優化報告、用量報告、高可用性報告、資訊安全報告、效能報告等等,協助使用者可自行輕鬆調整雲端環境,不須購買昂貴報告或透過專業團隊調整。

至於雲勝雲端科技則可提供全面性資安服務,如原始碼檢測、弱點掃描、滲透測試及顧問輔導 ISO27001 資安管理系統認證,做為第三方雲端產品安全檢測以及雲端運算技術驗測服務,幫助上市前,產品檢測或企業資安威脅評估參考。另外,雲勝也能提供高可用性測試、壓力測試等一站式檢測服務,協助企業強化商業競爭力,實踐提升使用者體驗的目標。

「大中華區知名電商系統 SHOPLINE 是伊雲谷的客戶,在我們引薦下開始使用雲勝雲端科技的滲透測試服務,雲勝雲端科技資安團隊以電商系統運作邏輯及 AWS 雲端架構,模擬 SHOPLINE 在遇到不同類型駭客威脅進行實戰攻擊與檢測。」林儀解釋:「技術團隊找出網站系統的潛在風險,再從各種角度來分析檢測,完整提供SHOPLINE 安全加強建議報告,整體表現令人非常滿意,也讓我們與 SHOPLINE 能保持更緊密合作關係。」

鑑於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已成為雲端發展趨勢,伊雲谷已建立龐大數據分析團隊,可協助企業建置大數據分析模組、數據分析,以資料科學與商業分析方法,佐以顧問,導入專案輔助,提供企業最快速的方式找出商業洞見。而雲勝雲端科技在大數據分析過程中,可利用多種資安檢測保護資料取得與分析之安全性,並同時利用效能檢測提高使用者體驗。

在伊雲谷長期營運規劃中,將以 Atlas 雲端管理平台搭配雲勝雲端科技的一站式資訊安全、效能檢測與功能驗證,輕鬆因應新一波雲端安全威脅,讓客戶享有兼具效能與安全的公有雲服務。

經濟部技術處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