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企業中階全快閃儲存設備,必須能解決資料傳輸瓶頸的高IOPS、低延遲,高穩定性與合理價格,硬體架構採用先進的Active-Active 雙控制器設計,可保護資料安全與確保商業流程穩定性。

在全球數位資料量快速暴增、產業競爭加劇當下,唯有加快資料處理速度、回應客戶需求,才能維持競爭力於不墜。全球主要塑膠與橡膠材料供應商的奇美實業,在ABS 樹脂、光學級導光板與擴散板均位居龍頭地位,面臨企業內部應用需求快速增加、資料量暴增當下,於 2016年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引進全閃存中階儲存,解決累積多時的應用服務效能瓶頸,同步建構完善的高可用性與備援架構,奠定邁向工業 4.0 的穩健基礎。

Dell EMC 台灣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說,好的全閃存中階儲存設備必須擁有能解決資料傳輸瓶頸的高 IOPS、低延遲以及高穩定性,企業可在毫無後顧之憂的狀況下,安心各種重要應用服務與資料,放在超融合、穩定的全閃存中階儲存設備上,專注於發展創新服務或產品,打造競爭對手難以跨越的障礙。

 快:高 IOPS、低延遲 確保應用服務品質

一個好的企業級中階儲存設備, 應該屬於擁有 SAN、NAS 功能的原生 Unified

Storage,若能在資料重複刪除與壓縮功能上有亮眼表現,勢必提升儲存設備的使用效率,滿足企業對中階儲存的各種需求。當然設備還能同步提供一個簡單易用的管理工具,更能提升儲存設備的部佈署效率,簡化資訊人員的管理工作,改善企業整體營運績效。

現今 IT 儲存生態體系中,隨著快閃技術的迅速擴展,當廠商在中階儲存採用 3D NAND TLC 快閃技術時,效能上大致上都能提供 100K~500K IOPS 的水準,其實這早已超出不同產業應用系統的需求,若搭配提供完整儲存空間擴充功能,絕對可滿足資料經濟時代下的儲存需求。但是儲存設備的讀寫延遲速度,卻很容易被採購人員忽略,市面上不少品牌甚至會對此重點略過不提。

「只是當讀寫延遲時間太長,勢必會造成應用服務中斷。」李百飛表示:「全快閃儲存設備若能將延遲速度控制在 0.5~2ms 之間,搭配超高 IOPS 速度,才能完全符合企業對全快閃儲存設備的期待。」

穩:雙控制器架構 確保應用服務不中斷

優良的全快閃儲存設備除得具備高 IOPS、低延遲特色外,整體硬體架構一定還要具有高穩定性的先進設計,如 Active-Active 雙控制器設計,除可確保控制器資源可百分百使用之外,也毋須擔心會因為硬體設備發生故障,導致發生商業流程被迫暫停或中斷的狀況。

李百飛表示,多數品牌儲存設備雖然也運用 3D NAND TLC 快閃技術,創造出不錯的IOPS 效能,但是硬體架構卻依然採用老舊的Active-Standby 雙控制器設計,完全不符合時下潮流。這代表當主控制器發生故障時,備源控制器得花數秒鐘以上才能順利接手,且暫存於控制器記憶體中的資料還可能會遺失,最終讓企業整體資訊架構陷入極度不穩定的狀況。

穩定:運用基礎架構診斷工具 找出效能瓶頸

在企業內部數位資料量暴增的新經濟時代,加上 SSD 晶片價格快速下滑,讓全快閃儲存設備成為多數企業解決應用服務不彰的首選,IOPS 高低則成為設備採購時的重要指標。然而,資訊人員對應用服務需要多少IOPS 並沒有概念,以至於陷入 IOPS 數字越高越好的迷思,因此很容易出現添購新儲存設備之後,應用服務效能沒有如預期獲得改善的狀況。

李百飛指出,我們協助客戶改善應用伺服器效能的成功案例中,發現電子支付業者核心應用僅需 10,000 IOPS 左右,即可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即時結帳需求,證券業核心系統亦僅需 100,000 IOPS,便能滿足線上股票交易搓合的要求。而市面上多數儲存設備的 IOPS 都超過此需求,因此企業無需一昧追求 IOPS。

然而應用服務效能高低,並非僅取決於儲存設備的 IOPS、延遲時間,無論是應用伺服器與儲存設備之間的參數設定、網路效能等,均會影響到應用伺服器的效率與服務品質。

所以好的基礎架構供應商必須提供一個能為客戶找出效能瓶頸的工具,像是 Dell EMC 就是運用獨家研發的 Live Optics 工具,診斷應用伺服器效能不彰的真正原因,如網路頻寬不足、資料庫參數、系統設定等問題,依照企業預算推薦合適的中階儲存型號,讓寶貴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整體而言,完美的全快閃中階儲存設備應擁有絕佳的 IOPS、低延遲特性,以及完整儲存空間擴充能力,還要有先進硬體架構以提供最好的穩定性。另外再以完整的技術支援服務體系,提供企業用戶最即時的技術支援,確保應用服務能夠維持穩定運作,才能協助客戶在商業環境中取得絕佳領先優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