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時代來臨,Nutanix 早已轉型為雲端軟體服務供應商,致力打造軟體生態圈,讓企業能夠依照自身需求,在Nutanix企業雲平台上安裝所需的應用服務,如Flow、Netsil acquisition、Leap™ Disaster Recovery (DR) Service等等,加上能與Google、AWS、Azure等雲平台無縫串連,協助企業因應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

在進入多雲融合的新時代,為協助台灣企業掌握市場趨勢與新科技,Nutanix特別在2018年10月18日舉辦主題為「Imagine What’s NEXT」的台灣用戶大會,會中邀請多位專家與合作夥伴到場,介紹Nutanix平台上多樣新功能,以及搭配備份、資安、資料庫等,創造出的高效能與穩定性。活動當天吸引近千人報名、數百位專業人士到場,一窺 Nutanix架構,享受建構、運作、跨雲及創新自由的方式。

Nutanix台灣區總經理黃承彬說,Nutanix用戶大會向來是分享創新技術資訊、雲端產業現況,讓各地技術人員齊聚一堂共同學習與交流的最佳場合,在國外吸引許多專業人士參與,今天在台灣有超過700位資訊人員到場。多年來,Nutanix一直強調讓企業能在無品牌拘束下,自行打造所需的資訊系統,如Nutanix企業雲平台內建的AHV,即可協助用戶擺脫他牌主機虛擬化,在2017年創下營收成長率高達50%,在台灣累積多達200個成功案例,證明我們理念完全正確。

值得一提,在本屆台灣用戶大會中,Nutanix於中午時段舉辦Hands on Lab的體驗活動,讓現場與會人士有機會體驗Nutanix企業雲平台的眾多功能外,下午分場活動更依照自由建構、自由運作、自由跨雲等三大主體,邀請眾多合作夥伴共同舉辦分組研討會,滿足企業打造混合雲平台的多元需求。

全力實踐自由理念 滿足企業多元需求

在各類創新科技持續推陳出新之下,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驅動企業邁向數位轉型的動能。綜觀現今多數企業內部的資料中心,因應公司不同階段的發展需求下,擠滿各種不同品牌的資訊設備,長期下來衍生出設備維護不易、資訊人員工作量大增的困擾,成為企業推動轉型專案的絆腳石。

相較之下,Nutanix企業雲平台是為企業實踐自由的最佳選擇,讓技術人員能依照公司發展需求,自行添購所需的軟體元件,且完全不用擔心受到硬體平台的限制。有別於其他品牌,Nutanix企業雲平台能在不停機的狀況下,提供運算、儲存空間的模組化擴充方式,滿足各類應用服務的成長需求。舉例,產品本身內建的Prism管理工具,集結多種管理與報告功能,可用於最佳化虛擬化、基礎架構管理與日常維運,至於AHV平台,則能讓企業在無需支付任何授權費用的狀況下,享受主機虛擬化帶來的眾多好處。

Nutanix全球技術總監Justin Hurst指出,市面上有不少業者推出各種HCI產品,泰半都是屬於特定硬體搭配軟體的方式,反會讓企業發展受到很大的限制。相較之下,Nutanix提供最佳的自由度,企業用戶能依照公司內部的採購規範,自行選擇採用Nutanix技術的多種品牌硬體,達成簡化管理資訊設備複雜度的目標。另外,不斷依照企業需求,推出各種原生雲端軟體,擴大Nutanix企業雲平台上的軟體生態圈,滿足混合雲時代下的多元需求。如Leap™ DR為例,即是在Xi Cloud服務中的新增功能,能降低企業建構異地備援系統的成本,有效保護商業資料的安全。

取得SAP HANA 認證、支援Nvidia vGPU 技術

在競爭激烈的超融合市場中,Nutanix致力於創造不受拘束的使用方式,以及Nutanix企業雲平台打造軟體生態系,所以在全球市場佔有率正不斷增加中。截至目前為止,在全球2,000大企業中,已有700家採用Nutanix解決方案,世界各地成功案例亦超過100,00家以上,且產品滿意度超過99%,更有90%客戶會主動把產品推薦給其他人。

Nutanix全球產品總監Harry Yang說,Nutanix創立之初,便朝向多雲時代,逐步擴充Nutanix企業雲平台功能的方式,全力協助企業因應不同階段的挑戰。如從早期針對資料中心優化設計的超融合架構,因應業務發展、整合資源的私有雲,到目前更成為打造混合雲平台的首選。尤其從2017年開始,我們即與SAP開始制定針對HCI架構相關認證規範,並且成為取得SAP HAHA認證的超融合架構,讓企業能夠在高效能運算、穩定等優勢,專注於拓展創新業務。Nutanix 企業雲平台上的 AHV 平台,支援 Nvidia vGPU 功能的主機虛擬化工具,將圖形加速技術帶入新一代雲端環境和資料中心 VDI 環境,協助資訊部門可依照公司營運需求,輕鬆處理複雜的圖形與影像專案。

目前Nutanix企業雲平台上,已有多種針對不同應用需求設計的原生雲端軟體,如Prism pro、Calm、AHV、Flow、netsil、Leap™ DR等等,加上長期與Veeam、Commvault等軟硬體夥伴,保有緊密的合作關係,並支援 DevOps 開發工具,絕對是企業因應未來商業環境變化的首選品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