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駭客攻擊手法持續進步下,世界各國均不斷爆發嚴重資安事件,身為地球一份子的台灣亦無法幸免於難,甚至是遭受惡意攻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根據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在2018年4月曾指出,台灣公部門每個月遭受網路資安攻擊高達2000萬次以上,顯見無論是中央部會或是地方政府均處於嚴重資安威脅之中,也凸顯保護國家機密安全、民眾個資已成為亟待解決的重要事項。

在資安等於國安的政策下,臺中市政府一直構思整合民間資安能量、培育資安人才的方式,以便可提升民間資安防護能力,共同保護台中市政府與地方機構的資訊系統安全。為此,在行政院前瞻資安區域聯防專案補助下,台中市政府特別推動臺中市資訊產業資安人才培育計畫,並且在107年10月16日舉辦資安專業認證訓練開訓活動說明,協助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取得資安專業證照,共同建構安全無虞的產業發展環境。

臺中市政府資訊長蕭景燈表示,在資安事件日益嚴重的趨勢下,臺中市政府資訊中心除持續提升市政府員工的資安意識,增進資訊處同仁的專業技能之外,也期盼同步帶動民間業者的資安能量。我們推動臺中市資訊產業資安人才培育計畫的原因,是希望讓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能接受完整且專業資安課程訓練,並在取得資安證照後成為台中市的資安種子尖兵,共同為保護臺中市政府的資訊安全一起努力。

尤其未來當臺中市政府或相關地方機關需要尋求專業資安人員協助時,也能以取得資安證照與否,作為初步的篩選標準,進而提升公務機關的資安防護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