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兩岸三地布局或跨境提供服務,愈來愈多企業選擇以公有雲做為IT部署平台,但確保服務品質及穩定度則成為一大考驗。是方電訊攜手Microsoft,率先在台推出Azure ExpressRoute解決方案,以VPN網路直通Azure雲平台,協助企業打造速度更快、延遲更低,而且更為安全可靠的公有雲服務。

是方電訊業務部協理陳佳漢表示:「Azure ExpressRoute推出半年以來,在製造業及半導體業成功拓展客群,最顯而易見的效益是資料上傳和下載的速度變快,連線品質非常穩定,而且充分確保傳輸過程的安全性。」

更快速/安全/穩定的使用Azure公有雲

無論是在兩岸三地或全球佈點的企業,都希望所有據點之間的資料可以順利互通共享,以往多是採用集中連回總部機房的作法,但隨著公有雲服務快速成長,企業應用系統逐步轉往雲端,公有雲機房就成為匯聚及交換企業跨據點資料的另一個中樞。

速度和品質不穩定的公用網際網路成為實際使用上的潛在風險,尤其在尖峰時段,常會因為遺失封包、連網速度緩慢等問題,而影響企業的生產力和作業效率。

陳佳漢指出,企業客戶一向重視資安課題,公有雲機房都有嚴謹的安全認證,比起一般企業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也是企業對公有雲接受度持續攀升的原因之一。但常被忽略的是傳輸過程的安全性,透過公用網際網路或VPN連往公有雲機房,兩者的安全等級高下立見。

是方的Azure ExpressRoute讓企業能以VPN直連Azure雲平台,最能契合企業全球的布局需求。此外,以Azure任一節點做為中繼點,就能連結Azure在全球的42座機房,也更能滿足台商全球化、多元化的經營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VPN不只保障連線安全及品質,更能以單一基礎架構匯聚數據、語音和視訊,因此,選擇Azure ExpressRoute的客戶還可透過是方的雲端交換中心(Chief Cloud eXchange,CCX)選用是方提供的豐富服務,包括App Cloud應用雲、Polycom雲端視訊會議、雲端資料儲存整合、災難備援雲端解決方案。

適合佈局公有雲之跨國企業

目前採用Azure ExpressRoute的用戶群裡,除了是方原有的VPN客戶,更多的是全新客群。在這些新客群裡不乏高用量的企業,例如:使用微軟工具及Azure服務項目開發應用系統,這些新系統往往包含大量的圖片及影音資料,不再只是單純的文字表單,因而通常會選用100Mb等級以上的Azure ExpressRoute服務。

台灣半導體業的封測業者就是Azure ExpressRoute的客戶之一,其客戶群遍佈全球,各個據點有各自負責的區域,一旦需要互通資料,就必須花費很大的心力進行整合。因此,該公司使用Azure做為單一資料平台,讓全球的據點得以共用系統。

然而,各個國家及地區的網路品質及穩定度有所落差,是方協助企業以高達100Mb的骨幹網路串連兩岸三地據點,下一步則將增加串連其他國際據點,進一步縮短RTT(Round Trip Time)值。

另一家採用Azure ExpressRoute的客戶則是台灣在地的軟體開發商,提供物流平台及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隨著其所服務的台灣客戶紛紛前往全球發展,為了確保商機,提供雲端服務已是勢在必行。是方提供的Azure ExpressRoute讓該公司得以安心使用公有雲,並且運用雲端服務,包含程式搬移、測試及建置作業在內,短短二至四個月便順利上線運作。

雲端交換中心提供多雲服務的優勢

支援Azure ExpressRoute成功運作的幕後功臣則是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hief Cloud eXchange,CCX)。CCX匯集國際知名的公有雲品牌,企業用戶只需透過專線或VPN連結到是方,就能享受多雲服務,依公有雲的資源自由選擇並採用跨雲服務,達到最佳的性價比服務。

陳佳漢表示,企業對公有雲的需求愈來愈強勁,過去需以高價購入專用設備建置的ERP、CRM等企業應用系統,現在紛紛搬移到雲端,軟體廠商服務雲端化已成趨勢;另一方面,創新應用如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元件及配套服務全部都已雲端化,企業邁向雲端是未來無法抵擋的趨勢。

相較於其他業者,是方的優勢在於身為台灣最大的中立機房角色,匯集公有及私有海纜系統讓客戶自由選擇,同時營運全台最大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TPIX,吸引國內外知名網路業者進駐。此外,是方深耕兩岸三地的VPN服務已長達二十多年,市場領導品牌的地位無庸置疑,因此,Azure ExpressRoute也將以和VPN同等級的服務水準協定(SLA),協助提升企業在公有雲的使用體驗及商機。

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CX匯聚國際知名公有雲平台提供多雲服務體驗

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華電信關係企業,2011年取得ISO 27001及ISO 27011資安認證,2017年12月取得ISO 27017及ISO 27018雲端資安認證,2018年6月5日正式上櫃(股票代號6561)。是方擁有全球密佈的聯外頻寬、專業通訊整合技術、國際雲端交換中心,以及台灣最大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可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與多樣化合作模式,協助客戶提升營運效力、強化競爭優勢。是方電訊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chief.com.tw

是方電訊 業務部協理 陳佳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