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碁峰資訊主辦的「2018 MOS/ACA世界盃暨 MOS/ACA/ACP/ACU/MTA/IC3全國大賽」於6月16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舉行MOS現場總決賽及頒獎典禮。當天除了有各區賽的優秀選手、老師齊聚一堂,也邀請了Certiport 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峻豪與至現場為得獎同學贈獎鼓勵。

此次全國大賽共分為五個競賽科目,包含了資訊應用能力的MOS、MTA、IC3,及偏重創意設計的ACA平面設計及ACP工業設計,希望結合業界實務應用的發展面向,讓更多學生在畢業前就能培養必備的專業能力,為自己累積競爭力。

在MOS競賽成績,分別由長榮高中萬雙僑、淡江大學王莉婷、致理科技大學林佳怡及翁昱慈、穀保家商許誌詠、華芃大學謝硯如及恆毅中學劉士閎奪得各組別的金獎,其中恆毅中學國中部的劉士閎雖年僅15歲但仍能在競爭激烈的賽事中沈著應戰,奪得PowerPoint 2016冠軍,這也是他第二次取得前進世界盃的機會。恆毅中學為增進學生的資訊能力,積極輔導國三學生取得MOS相關認證,也一舉拿下PowerPoint金獎、銅獎的好成績。

ACA平面設計創意競賽,各區賽優勝選手需另行依決賽題型繳交作品,其中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郭佳秀、嶺東科技大學馮雅筠、臺北商業大學張紋綺的優秀作品深獲評審青睞,分別奪得該組別前三名,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世界盃。也希望同學們能為台灣取得佳績。

ACP工業設計競賽組別由雲林科大學卓宜萱中國科技大學陳品纓以在指定項目中以優異的作品分別奪得數媒建模組及建築空間組金獎。MTA則由樹德科技大學章靖宜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王詠喬分別奪得資訊應用組及程式設計組金獎。IC3則由中山工商包辦全國大賽金、銀、銅獎。

MOS與ACA全國大賽得獎選手將有機會於7月底前進美國奧蘭多環球影城,與來自全球122個國家的選手競逐2018世界盃冠軍的榮耀,也期待同學們能有優異的表現為台灣爭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