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la是Cloudera在受到Google的Dremel啟發下開發的SQL大數據查詢工具,Impala沒有使用緩慢Hive+MapReduce處理,而是通過並行資料庫中的分布式查詢引擎(由Query Planner、Query Coordinator和Query Exec Engine三部分組成),可以直接從HDFS或HBase中用SELECT、JOIN和統計函數查詢數據,大大降低了處理時間。

恆逸將於10/22開班"資料分析人員-使用 Pig 及 Hive and Impala 操作 Hadoop 叢集課程”。 課程將教您如何使用Apache Pig、Hive與Cloudera Impala,讓您可以在Big Data環境裡使用傳統的資料分析與商業智慧技術。Cloudera將展示如何使用類SQL語言與常見的Script語言,讓資料專家可以存取、操作、分析複雜的資料集。

詳情請上https://goo.gl/3OJb2t,或來電02-2514919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