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育下一代優秀的雲端人才,天主教輔仁大學透過與Amazon Web Services (AWS)所提供的AWS Academy 計劃,協助學生開發所需的雲端運算技能,並為取得廣受業界認可的 AWS 認證做好準備。2018年1月已有兩位輔大學生成功考取 AWS 認證,並由 AWS合作夥伴網路(APN)之一的伊雲谷協助媒合,順利獲得在伊雲谷實習的機會,累積實務經驗,並加速學術與產業間的銜接。

輔仁大學參與AWS Academy計,培育雲端專業人才

為學生提供最新的AWS雲端運算課程,輔仁大學參與了 AWS Academy 計劃,並經由獲AWS Academy講師認證的講師-黃懷陞助理教授,免費存取 AWS 所開發和維護的課程,將課程內容教授給學生,透過課堂指導、實訓班、網上知識評估及項目習作,協助學生為取得業界認可且要求的 AWS 認證做最充足的準備,為這群即將進入產業的新鮮人訓練得以勝任職場要求的實際能力。

縮短學習歷程,快速銜接職場實務面

在完成 AWS 的課程後,有兩位學生順利考取了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認證。同時,受益於AWS Academy課程,這兩位學生在一開始銜接工作上進行得非常順利,不但學習完成AI領域方面的小專案,更獲得在海外分享AWS學習歷程的機會。其中一位實習生表示:透過AWS Academy課程,縮短了解AWS基礎的時間,使得原本需要的六個月培訓時間大幅減少一半,得以透過處理更多實務面的任務,加速自身學習速度;而現在他也確立了自己對於雲端大數據方面的志向,決定畢業後在伊雲谷轉為正職,貢獻自身所學。

伊雲谷扮雲端教育推手,從校園培養雲端專家

伊雲谷希望能持續複製此一產學合作的成功經驗,使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為將來職業生涯做好準備,讓與產業接軌的過程能夠更順利。伊雲谷董事長林啟雄表示:「透過AWS Academy 計劃,我們很期待與輔仁大學合作;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提升台灣未來在雲端產業及應用層面的競爭優勢。」並希望藉由這樣的例子,吸引更多大學投入雲端教育,培養人才投入雲端的領域,加速台灣產業轉型與創新,創造更多價值。

而伊雲谷的目標將不只是設在台灣,更是放眼全球,讓更多的人才能透過這樣的機制進入雲端市場,找到自己的方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