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持續使用 NetApp 儲存設備的主因,除具備無須停機即可將新儲存控制器或磁碟櫃新增至既有儲存叢集的能力外,其高達 92% 以上的重複資料刪除率,能讓儲存空間獲得充分利用,發揮 IT 預算的最大價值。加上 NetApp 獨家開發的 FlexClone 技術,可在短時間內複製多達 255 個相同的虛擬環境,對研發部門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日益複雜的駭客攻擊行為,不僅對企業營運帶來極大威脅,亦讓全球資安廠商面臨極大營運挑戰,若無法及時找出潛在資安風險,協助客戶對抗惡意程式入侵,最終恐怕將陷入被市場淘汰的命運。

作為全球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憑著近 30 年的資安專業經驗,致力開發創新的防護解決方案,來保護企業和消費者所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伴隨著駭客攻擊趨向多元化,該公司解決方案不僅可保護用戶端、伺服器、網路環境的安全,亦可為現代化資料中心提供最佳防護,防範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APT)的入侵,還可更快攔截最新威脅、有效偵測資料外洩,保護實體、虛擬和雲端環境的重要資料。

建構全球私有雲自助平台 滿足各類研發專案所需

為強化偵測惡意封包的速度,趨勢科技持續佈建多套 NetApp 儲存設備,以打造一個全年無休、營運不中斷的叢集式橫向擴充儲存架構,藉此提高私有雲自助平台的可靠性及資料處理速度,滿足各類專案研究所需,達到保護客戶網路安全的目的,建立競爭對手難以超越的障礙。

趨勢科技全球資訊服務技術部資深協理郭靖中說,NetApp 解決方案具穩定、處理速度快的特性,多年來早成為趨勢科技建構私有雲平台的基石,亦是支撐各類專案運作的重要推手。此次設備擴充專案完成後,已順利達成提升資料分析速度的目標,大幅改善研究人員挖掘各類應用服務漏洞的速度,可望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完善的技術支援。

無需中斷系統即可進行資料管理 兼顧儲存效能和成本效益

為降低資訊設備維護成本,趨勢科技從多年前開始,將部分服務轉移到公有雲平台上,加上 NetApp 儲存設備可與 VMware 解決方案完美的整合,為趨勢科技打造橫跨全球 4 大資料中心的私有雲平台,以便能夠為廣大企業用戶提供最即時的資安防護服務。而在 2016 年底為研究人員設計的私有雲自助平台,儲存架構則是由多套 NetApp AFF 全快閃儲存陣列與 FAS 混合式閃存陣列無縫構成叢集,每一個儲存控制器皆被視為一個叢集節點,各節點可以分屬不同機型與磁碟種類,趨勢科技在私有雲自助平台上,依照資料重要性區分成 Tier 0、Tier 1、Tier 2 的儲存需求,方便同仁快速建置虛擬環境,以便確認市面上各種應用服務的安全性,透過這種能因應不同資料和工作負載的需求而快速調整的運作機制,在叢集內以不中斷系統運作的方式移動資料,同時兼顧了儲存效能和成本效益。隨著使用時間日久,該平台上數位資料量與虛擬機器數量快速增加,開始出現空間及效能不足的問題,若不儘早改善恐怕影響到專案運作。

趨勢科技全球資訊服務技術部技術經理嚴印霖說,技術部透過監控軟體發現 Tier 0 空間使用率已達 80%,Tier 1 亦因資料量大增,FAS8080 控制器的使用率已達 75%,已逐漸影響到應用程式的執行效率。另外,我們也發現 Tier 2 使用的多台 FAS3240 使用年限將屆,亦已達到汰換更新的標準,可因此趨勢科技選擇以新世代 FAS8020 取代,將新購儲存控制器線上新增至既有儲存叢集上,必要時亦可在不中斷作業的情況下「淘汰」叢集中的舊系統,並透過 NetApp ONTAP 作業系統對跨控制器重新分散資料,藉此提升整個儲存叢集的效能及重新平衡容量。

為此,趨勢科技在 2017 年即規劃擴充案,預計分別在美西、美東、歐洲等三地資料中心,分別安裝 NetApp AFF8080、FAS8080、FAS8020 等產品,最後在技術能力強、經驗豐富的擎昊科技協助下,於 2017 年底完成設備擴充與升級工作,讓趨勢科技競爭力再度獲得提升。

打造適應未來需求的資料基礎架構 發揮共享環境中的絕佳性能

為因應全球數位資料量的快速成長,儲存設備扮演角色亦日益吃重,成為維持應用服務效能、加快資料交換速度的關鍵設備。NetApp 全新推出的 ONTAP 9 軟體,可為橫跨快閃記憶體、傳統硬碟機和整個 Data Fabric 進行資料管理,達成儲存佔用空間最小化、最大化有效容量,達成降低整體儲存成本的目標。此外,在擴充或調整基礎架構時,NetApp 設備無需中斷應用服務,可確保商業流程維持 24 小時穩定運作。

以 NetApp AFF8080 全快閃儲存陣列為例,除採用資料讀寫速度超快的全快閃記憶體外,亦具備橫向擴充的能力,且最多可擴充達到 24 個節點,能滿足企業對資料讀寫的嚴苛要求。至於混合式 Flash FAS 系列設備則是為滿足現代資料中心需求所設計,具備強大 CPU 運算能力與 I/O 存取能力,可提供大量資料交換所需的穩定性與可靠度。

嚴印霖指出,此次擴充專案完成之後,Tier 0 增加28TB 可用空間,Tier 1 的 FAS8080 控制器使用率下降到 40%,Tier 2 的資料讀寫效能亦提升 60%,儲存空間節省達 80%,完全符合我們的預期。趨勢科技持續使用 NetApp 儲存方案的主因,除前述具備無須停機即可將新儲存控制器或磁碟櫃新增至既有儲存叢集的能力外,其高達 92% 以上的重複資料刪除率,還能讓儲存空間獲得充分利用,發揮 IT 預算的最大價值。此外,NetApp 獨家研發的 FlexClone 技術,可讓我們在短時間內複製多達 255 個相同的虛擬環境,免去逐一設定的困擾,對研發部門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不光如此,趨勢科技也大量運用 NetApp 儲存設備的資料快照技術 Shapshot™,在幾乎不影響應用服務運作狀態下,於固定時間針對重要資料進行快速備份,搭配既有備份軟體成為一套完美資料保護機制,能在發生天災或人為操作疏失時,於最短時間內復原任何資料。

郭靖中總結,隨著各類創新技術持續出現,現今儲存設備除提供資料存放功能外,更是確保各類專案能夠持續運作的重要關鍵。我們使用 NetApp 儲存設備多年,該品牌設備具備的穩定性、高效能與可靠度,是協助企業維運的好夥伴。

趨勢科技全球資訊服務技術部 2018 年將會持續進行全球資料中心的基礎設備更新規劃,採用最佳的儲存設備強化支援內部專案開發及營運效益,共同提供趨勢科技客戶最完善的資安防護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