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轉型已成為企業最關注的議題,而能否順利實踐該院願景的重要關鍵,則需進一步推動 IT 轉型。專為現代化資料中心設計的 Dell EMC 擁有全面的全快閃儲存、軟體定義儲存、融合及超融合基礎架構,以及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完善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與產品組合,滿足臺灣企業運用 IT 革新技術,追求企業營運成長。

在全球商業環境劇烈變動的新經濟時代,轉型已成為企業精準掌握市場變動,重新取得競爭優勢的不二法門。企業邁向轉型之路能否成功的關鍵,除得運用創新科技建構協同作業平臺,整體資訊架構亦得朝現代化資料中心發展,才能加快應用程式的部署速度、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

可惜現今多數企業的資訊系統,仍為欠缺彈性、設備管理不易的傳統架構,光是維護應用服務的正常運作,往往就得耗費 80% 以上的資訊預算,且亦佔用資訊人員大多數工作時間,導致資訊部門根本沒有時間建構新世代資料中心,為企業長遠發展埋下隱憂。在此狀況之下,企業即便有心邁向數位轉型之路,也將因欠缺現代化資料中心協助,面臨無法達成轉型目標的窘境,也凸顯出推動 IT 轉型的重要性。

台灣 Dell EMC 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表示,企業轉型涵蓋數位轉型、IT 轉型、人力轉型、資安轉型等四大面向,資訊單位需要引進不同類型的解決方案,才能滿足各單位轉型與工作的需求。Dell Technologies 是全球唯一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業者,並可協助資訊長規劃長期、可靠的專案,讓企業在最短時間完成轉型的目標。

台灣 Dell EMC 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說,根據 Dell EMC 2017 IT 轉型報告指出,有高達 71% 受訪者承認,現階段若不加速推動 IT 轉型,企業將逐漸失去在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最終更將陷入被市場淘汰的命運。建議企業可以諮詢 DELL EMC 技術顧問,共同深入分析現有資訊架構的困境,並運用 DELL EMC 完整 Edge to Core to Cloud 的端到端解決方案,打造能夠輕鬆實現靈活 AP 開發、AI &大數分析、資安深化強固與混合雲架構的現代化資料中心,讓 IT 成為組織的核心競爭力,以應付業務多方面的挑戰。

台灣 Dell EMC 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左)、台灣 Dell EMC 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右)

超越的技術能力,維持品牌獨立運作模式

考量到企業逐步成長過程中,需要不同領域專家與IT工具協助,以應付不同類型的挑戰。2018 年 Dell Technologies 集團,涵蓋 Dell、Dell EMC、Pivotal、RSA、SecureWorks、Virtustream,以及 VMware 等品牌,主打一站式購足服務,可免去資訊人員採購資訊設備或引進創新方案的困擾。

其中,個人端解決方案事業群(Client Solutions Group)由Dell品牌負責,Dell EMC品牌則細分為 IT 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事業群(Infrastructure Solutions Group)、服務事業群(Services),分別由 Dell EMC、Virtustream、RSA 等三大品牌負責,提供儲存平台、雲端服務、安全等產品與服務。至於許多企業熟悉的 Pivotal、SecureWorks、VMware 等品牌,因在自身領域擁有對手難以超越的技術能力,維持品牌獨立運作模式。

梁匯華指出,過去幾年,一些資訊大廠選擇將部份事業體拆分或販售出去,擬透過企業廋身規劃來提升競爭力,但實際上卻不盡理想。Dell Technologies 認為企業在推動 IT 轉型策略、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的過程中, 需要全面優質的 IT 設備、系統與解決方案,才能滿足企業與客戶不同層面的業務及工作需求。所以我們保留個人端解決方案,除了強化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之外,也持續擴充集團內各子公司之間的協同研發、聯合銷售與整合服務範疇,以便能進一步提供企業營運所需的各類技術,讓客戶只需專心在自身業務研發與拓展上。

換句話說,Dell Technologies 是唯一能夠提供涵蓋基礎架構、公有雲平台、技術服務,乃至於長期財務服務與管理的業者,能在企業在邁向數位轉型過程中,提供最完整產品線與技術支援服務。因此,資訊人員在規劃各類專案時,即無須擔心會出現品牌相容性、技術支援不足的問題,可輕鬆實踐組織轉型的目標。

新世代儲存設備全員到齊 滿足現代化資料所需

長期關注全球趨勢、致力滿足企業需求的 Dell EMC 認為,IT 轉型涵蓋現代化基礎架構、自動化服務傳遞、IT 維運轉型等三大面向,此舉將有助於讓IT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協助企業實踐轉型的願景。而在雲端運算、巨量資料、人工智慧等技術蓬勃發展,成為推動企業前進的重要動能,翻轉商業模式的幕後推手下,現今儲存設備已非僅扮演傳統存放資料的二線角色,而是確保創新應用服務效能、維持商業流程 24 小時運作的關鍵主角。

鑑於儲存設備扮演的角色日益吃重,Dell EMC 新世代儲存產品線是朝全快閃設計、橫向擴充、軟體定義、雲端就緒、安全可信等五大面向發展,訴求在滿足大量資料儲存時,也能支撐企業數位化過程中的各種關鍵技術,堪稱是市面上技術最先進、最齊全的儲存設備解決方案。

李百飛解釋,Dell EMC 全快閃儲存產品組合非常完整,其中最高階 Dell EMC VMAX 是針對多工作負載整合,和關鍵任務應用的企業級全快閃儲存解決方案,能夠大幅提高應用程式的性能、安全性及可用性。屬於中階系列的 Dell EMC Unity、SC 系列,則是具備經濟效益的快閃儲存性能,以及擁有易於部署和管理的特性,能協助客戶實踐打造現代化資料中心的願景。

尤其 Dell EMC Unity 系列更進一步支援的區塊資料和檔案資料,可同時滿足不同環境下的使用需求,且能運用免費 CloudIQ 軟體掌握儲存系統健康,進而簡化系統監測與管理的工作負擔。至於Dell EMC XtremIO X2 擁有穩定的性能與儲存效率,以及多樣化的擴充性,並且十分易於管理,能夠降低儲存空間,並提升大規模主動快照的使用率。

兼具效能、速度與安全 滿足企業成長所需

在軟體定義來臨的世代下,企業對軟體硬體儲存設備的需求漸增,而 Dell EMC Scale IO 是業界領先、資料中心等級的軟體定義儲存產品,透過 x86 硬體與乙太網路,可提供高度擴充性與性能,讓企業在簡化儲存生命週期管理之餘,還可提升 IT 部門的操作效率。至於專為大量資料儲存設計的 Dell EMC Isilon、ECS 等,訴求能協助資訊人員輕鬆管理不斷增加的檔案和物件資料量,以及避免發生儲存設備重複投資的困擾。

其中,Dell EMC Isilon 橫向擴充 NAS 系列涵蓋全快閃儲存、混合儲存和歸檔系統,支援廣泛的檔案工作負載,加上具備易於管理且效率極高,能夠整合一系列雲端儲存服務。至於 Dell EMC ECS是專為私有雲設計的物件儲存平台,在具備橫向擴充的特性外,亦可針對傳統應用及下一代應用提供全域資料存取功能,並強化企業級資料的保護和管理。

「 Dell EMC 在推出各種類型儲存設備之外,也沒有忽略過資料保護的重要性,是市面上少數能夠同時推出軟、硬體資料保護方案的業者。」李百飛說:「 Dell EMC Data Domain、Avamar、Recoverpoint、資料保護解決方案等等,均擁有優於競爭對手的備份速度、重複資料刪除率等的功能,長期受到企業用戶喜愛與肯定,更是資訊人員打造資料保護方案的首選。」

Dell EMC VxRail 搭載 Intel Xeon E5-2600 處理器 省下 3 倍機櫃空間、提高3倍應用服務部署速度

VxRail 搭載 Intel Xeon 處理器 融合五大特色 降低設備維護成本

在迎合資料快速成長需求,降低硬體設備維護成本的前提下,超融合架構成為企業打造新世代資料中心的首選。Dell EMC 與 VMware 攜手開發搭載 Intel Xeon E5-2600 處理器的 VxRail 超融合架構,預先將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交換器與虛擬化平台,整合在易於管理、操作的單一機櫃之中,讓資訊系統能夠依照企業營運所需的快速擴充,確保應用服務能夠維持 24 小時不中斷的運作。

李百飛解釋,Dell EMC VxRail 超融合架構擁有內建快閃記憶體、橫向擴充、軟體定義、雲端支援、整合備份等五大功能,且具備支援中小企業到大企業規模的特性,即可從單台 VxRail 超融合設備中執行 200 台 VMware 虛擬機器,最多擴充到支援 3,200 台 VMware 虛擬機器的超大規模。換句話說,VxRail 超融合設備在提供管理簡單、高可靠性、功能強大等三大特色之外,且能為企業減少 30% 設備採購成本,堪稱是IT轉型的最佳首選。

IT 轉型已成為企業邁向組織轉型的重要推手,而 Dell EMC 長期致力於運用以先進技術,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以及專業服務和諮詢,協助企業落實現代化、自動化以及資料中心轉型,進而作為發展創新商業模式的基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